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檢察官陳文山寶林茶室宇宙人天氣宜蘭礁溪田馥甄外型相似高血壓
  • 搜尋:

    小學生活 結果共96筆

  • 20獎獨得! 國小「1人畢典」凸顯偏鄉難題

    少子化加上城鄉資源失衡,澎湖今年有多達4所國小,只有一個學生畢業,還有一所甚至畢業生掛零,但師長頭痛的問題,在畢業生看來倒是意外收穫,今天上午,當地的成功國舉行畢業典禮,多達20個獎項,一人獨得。
    2019/06/10 15:35
  • 讓霸凌同學看看!50重機騎士護衛上學

    重機車隊出任務,50名重機騎士浩浩蕩蕩,護送一位長期遭霸凌的小學生上學;光是這個氣勢,大人恐怕都想退避三舍,更別說是欺負人的小學生看到後的反應了。果然,這趟任務終於讓受欺負的小朋友,擺脫了霸凌生活。這是美國成立於1995年的「反霸凌重機車隊」,創辦騎士本身就是個受虐兒,長大後成為專業社工;起先,他只是帶著車隊到受害孩童家烤肉,陪伴他們,後來慢慢發展成護送上學,接送遭性家暴孩子上法庭,甚至24小輪班站崗,保護受害家庭。這個車隊目前在全球17個國家都有分支,有超過3千名的騎士,已經幫助了數千名的孩童。
    2019/04/02 20:03
  • 露宿街頭30hrs 小學生親身體驗街友生活

    11日下午,一群小學生放學後,背著睡袋和簡單的行李,跟著共學團,一起體驗街友生活。總共經歷三天兩夜,長達30小時的「社會底層體驗」,就是希望能夠培養孩子們的「同理心」。
    2019/01/14 17:05
  • 「窗戶隆隆震動」 居民怒賽車場噪音太吵

    中部大型賽車場在11月1日才剛亮相就遭到附近四個里居民抗議,一大早跑車引擎就隆隆作響,被吵醒後,接下來整天都有賽車場傳出的噪音,已經被嚴重干擾生活,甚至一兩公里內的國中小學生上課也受到影響,環保局已經因為噪音超標問題開罰過1次,而賽車場在協調會中承諾,在隔音牆做好之前,不會再有跑車試賽道的噪音。
    2018/11/08 19:31
  • 對小學生做「性史調查」 家長氣炸:我女兒才10歲

    學校出作業要小學生們做「性史調查」,讓一票家長簡直氣壞了!美國佛蒙特州一間小學近日針對五年級學生進行進行「性生活史」、性傾向及性別認同的調查,不少家長對於校方此舉完全無法接受,氣得投訴學校。
    2018/10/14 11:59
  • 日本最大規模「學童程式競賽」  東京決賽

    兩年後,日本將把程式教育,列為小學的義務課程,民間的IT企業已經動起來,在最近舉辦了第一屆小學生程式競賽,從1000多名小學生當中,選出12人晉級到決賽,並由各大IT企業的開發人員來進行評審,而這群小學生開發出的作品,不只各式各樣的遊戲,還做出解決現實生活難題的手機APP,讓大人們都自嘆不如!
    2018/09/27 19:53
  • 「我的夢想是發財」 陸小五生演講暴紅

    大陸浙江一所小學舉辦演講比賽,題目是《我有一個夢想》,一名參賽的五年級學生,一站上講台就開門見山地說「我的夢想就是發財」,長達4分多鐘的演講當中,男學生還正經八百地說,生活就像一座囚籠,要擺脫這種困境,當然必須有錢。
    2018/05/20 13:50
  • 國小老師太正了…他分享美照 網友暴動:想重念

    你還懷念你的小學生活嗎?最近有網友分享一張照片,是一名小學老師和學生的合照。照片中的女老師外型出眾,吸引不少網友的目光,不少人看了直呼「有這樣的正妹老師,我願意天天接送孩子上下學!」更有人誇張地說「我還可以重念小學嗎?」
    2018/05/06 12:04
  • 沒零用錢得自己賺!孩子不當伸手牌 媽媽這樣教

    許多人都經歷過跟爸媽索取零用錢的童年時光,要怎麼分配買零食、文具和玩樂,可得錙銖必較!男童「酒窩J」日前在一段影片中表示「我的小學生活,都沒有零用錢」,隨即笑著加一句「很可憐吧!」吸引網友注意。
    2018/03/06 20:42
  • 香蕉是白的?少練習 部分學童「不識水果」

    你能想像嗎?竟然有小學生認為香蕉是白色的,董氏基金會發現,原來是家長太過保護,總是幫小朋友處理好水果才出現這種現象,另外像是不知道百香果怎麼吃,不知道葡萄是以串來計算,也都有在日常生活出現過。雖然說這還算特例少數,但也凸顯部分小學生生活能力相當缺乏。
    2018/01/16 13:26
  • 培育小小工程師! 國小開「程式設計」課程

    108學年度即將上路新課綱,把「資訊與生活科技」列為國、高中必修科目。不過「科技」融入課程早在國小階段就已經開始,資策會培育科技老師透過遠距視訊教低年級的小學生組裝積木。北台灣部分國小中高年級,更有程式設計、機器人課程,而南湖國小自然課則運用新科技VR實境,帶小朋友探索太空,提早讓學生進入「科技領域」範疇,迎戰新課綱!
    2017/12/06 18:30
  • 國小學童生活自理能力 逾半家長不滿意

    台灣因為少子化,每個小孩都備受寵愛,父母凡事插手的結果,就是養出許多媽寶,讓孩子失去思考的能力。就有基金會做了最新調查,超過53%的家長,不滿意國小學生的生活自理能力,也有高達67%的家長,認為孩子不會自動自發地學習。所以該怎麼樣鼓勵小孩思考、提問,引發學習興趣,才是新世代教育必須深思的課題。
    2017/10/03 22:06
  • 「內力覺醒大學」別墅裡冥想 學雜費要價百萬

    中國大陸北京出現一所「內力覺醒大學」,一年學費和生活費人民幣25萬元(約新台幣115萬元),學生多為中小學生,除了各種「覺醒課」,還採軍事化管理。有律師表示,這樣的學校不合法。
    2017/09/25 15:45
  • 用色彩傳承部落文化 這5色展現嘉蘭特色

    台東嘉蘭國小學生觀察生活周遭,找出代表在地特色的5個色彩,如傳統建築的「石板屋灰」、祖先故鄉的「大武山青」,讓色彩和在地文化緊密連結。
    2017/08/28 16:07
  • 台灣人愛黏社群網站 8成有這個帳號

    社群網站已經入侵台灣人的生活日常,根據資訊工業策進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FIND)統計,從12歲的小學生到55歲以上的銀髮族,超過8成都有臉書(facebook)帳號,
    2017/05/01 20:19
  • FOCUS/移植英國奪金之路 日養新秀看大數據

    今年里約奧運,英國金牌數世界第二,排名甚至贏過中國大陸,這讓各國開始注意起,過去並非傳統體育大國的英國如何急起直追?這當然跟4年前英國主辦倫敦奧運有關,幕後操盤的英國體育部這幾年採取集中資源的方式,只贊助有機會奪牌的項目,一旦被鎖定就給專屬教練、生活津貼,甚至是出國比賽的費用,就希望選手能無後顧之憂專心備戰。4年後的奧運主辦國日本,借鏡英國作法,希望投資就要看到成效,在地方各縣市甄選體能優異的小學生,讓他們嘗試練習奧運28個項目,經過長時間觀察,等中學畢業前再決定最適合的項目,鎖定練習,報導中會看到,本來練柔道的女孩,改練划船兩年半,世界排名就衝上第9。
    2016/10/11 19:43
  • 提升「品格教育」 議員:禮義廉恥掛回校園

    過去國民小學慣用「禮義廉恥」當共同校訓,但教改後,這些「中心德目」被認為太權威化,因此大部分的學校都棄之不用,改用比較生活化的用語,結果不少學生根本沒聽過「禮義廉恥」這4個字。
    2016/06/17 17:55
  • 【小學生的大夢想】為移工正名 糾正大人稱外勞

    整整一年時間,彰化市南郭國小的三位小學生展開「移起到台灣」行動,從查看地圖開始認識東南亞國家,一步步了解在台移工的生活,甚至推動彰化車站改變。這個行動也改變三位女孩,開始主動關心移工,甚至糾正家中長輩:「請稱呼她們『移工』,不要再叫『外勞』。」
    2016/06/11 16:03
  • 教育新思維/「真人實事」登上課文 國語課貼近生活體驗

    你印象中的小學國語課,學的是什麼?有別於以往的主題掛帥方式,現在大多強調「生活體驗」,甚至「真人實事」登上課本文章,像是「台版可魯」導盲犬故事,或是當鋪老闆的求學路,以及替代役男的非洲行,取材都很貼近生活化,希望藉由教學輔助,讓課本文字可以連結學生的學習體驗。
    2015/09/01 22:45
  • 〈獨家〉校園毒害! 檢警:抽菸少年恐都曾染K毒

    校園毒品氾濫,檢警說根據過去案例,有吸菸的國中、小學學生,幾乎都可能接觸過K他命,其實抽K菸的味道類似燒塑膠,一旦少年染毒脾氣容易暴躁,時常和同學吵架,而且用錢的花費也會越來越大。老師憂心地說,過去父母接到校方通知,都不相信自己的孩子吸毒,為了改變生活圈,只好安排轉校
    2015/05/05 18:49
  • 少子化致早熟? 日小六生10%談過戀愛

    你的小學生活是怎麼過的?現在有些日本小學生,可能會回答,他們正在談戀愛,日本一家教育服務公司統計,有超過10%的小六學生,坦言自己有過談戀愛經驗,早熟程度,可能會讓很多家長憂心。
    2014/11/05 23:25
  • 「就只能寫作業」!校內課輔較枯燥 孩子嫌悶

    搞失蹤的小一女孩,上的是學校委託外面業者,到校內上課的安親課輔。除了指導小朋友怎麼寫作業外,其實沒有太多的課程安排,並不嚴格,校方輔導後發現,妹妹恐怕是幼稚園剛上小學,不太適應小學生活,下課後又得上安親班才會心生排斥,加上校內課輔的安親班,除了寫作業外,沒有安排其他活動,比起外面的安親班能做勞作、上音樂課,枯燥許多。也讓低年級的孩子,上起課輔班特別感覺無聊。
    2014/10/23 18:54
  • 日小學生「味覺障礙」 3成孩子味覺失靈

    現代人生活飲食習慣不正常,產生很多文明病,現在連小學生也有文明病,就是味覺障礙,根據統計,日本有3成的小學生不能正確吃出酸甜苦辣鹹,原因出在現在孩子喜歡吃重口味,或是炸雞漢堡類食物,造成味蕾在發展時期的負擔,導致孩子無法擁有正常味覺。
    2014/10/21 22:56
  • 7天賣130萬套 日學童瘋「妖怪」電玩

    日本小學生最近瘋玩一種電玩遊戲,叫做「怪獸手錶」,它不但創下一週內賣出130萬套的銷售佳績,甚至還有父母清晨4點就去排隊搶購,周邊商品更是賣到缺貨,沒有打打殺殺,也沒有機器怪獸的電玩,為何這麼受歡迎?專家說,這是因為它貼近小學生的生活。
    2014/07/17 22:12
  • 臉書當聯絡簿? 國小生帳號恐謊報年齡

    臉書上有不少群組跟活動社團,交流生活中有趣的事情,但國小班級也成立臉書社團,在上頭張貼聯絡簿注意事項、活動照片,或是校外教學影片,小學生們就在底下按讚留言,家長們認為,不是每個家長都愛上網,臉書不適合取代聯絡簿,也擔心小朋友花太多時間上網傷眼睛,其實,臉書規定13歲以下不能申請帳號,要是鼓勵小朋友參加臉書社團,恐怕是變相讓小朋友謊報年齡。
    2014/04/18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