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獎獨得! 國小「1人畢典」凸顯偏鄉難題

記者 邱于庭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5:35

少子化加上城鄉資源失衡,澎湖今年有多達4所國小,只有一個學生畢業,還有一所甚至畢業生掛零,但師長頭痛的問題,在畢業生看來倒是意外收穫,今天上午,當地的成功國舉行畢業典禮,多達20個獎項,一人獨得。

圖/TVBS

 
校長獎、議長獎、縣長獎全都一人獨得,她是澎湖成功國小畢業生吳佳穎,其實不只這幾個獎,典禮中總計20個獎都是她的,因為她是今年全校唯一的畢業生。

看來有趣的話題,卻凸顯澎湖偏鄉,國小教育令人頭痛的問題,今年除了成功國小之外,還有虎井、講美跟合橫國小,都是一人畢業,花嶼國小畢業生更是直接掛零。因為大多數人,都把孩子帶到熱鬧的馬公市了。

圖/TVBS

畢業生吳佳穎:「最後謝謝成功國小,給我快樂豐富的6年小學生活。」
 

這個地方可能一些人口也在這幾年,大量的外移,所以導致我們這個學區的附近的孩子,相對之下就會變得比較少。

圖/TVBS

1人畢業,過去澎湖各地也有,但今年數字攀升,為了維繫學校,校方還要舉鼓勵教職員,把親戚朋友的孩子帶來上學,想盡辦法補充學生人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子化#獎項#畢業#小學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63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