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校園毒害! 檢警:抽菸少年恐都曾染K毒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劉佾樺 董明皓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校園毒品氾濫,檢警說根據過去案例,有吸菸的國中、小學學生,幾乎都可能接觸過K他命,其實抽K菸的味道類似燒塑膠,一旦少年染毒脾氣容易暴躁,時常和同學吵架,而且用錢的花費也會越來越大。老師憂心地說,過去父母接到校方通知,都不相信自己的孩子吸毒,為了改變生活圈,只好安排轉校。
 


記者韓上棆:「校園毒品氾濫,許多家長不曉得,到底抽K菸是什麼味道,根據使用過毒品的學生說,其實就很像燃燒塑膠的味道。」

臭塑膠味,這就是抽K他命的味道,白煙吸入肺裡,一點一滴侵蝕你小孩的健康,而拉K的徵兆,就是經常拿衛生紙擦鼻水、脾氣變暴躁、時常跟同學吵架,吸毒到後期,膀胱變小常跑廁所,而且開口跟父母要錢頻率越來越高。

 
補校校務主任主任龍芝寧:「我們曾經把孩子從北部轉到南部一個鄉下的學校,這樣子的一個安排,家長當然一開始不諒解,認為我們學校在排斥,甚至在拒絕他的孩子。」

校方說,一旦發現學生吸毒,會先做尿液篩檢,確認後接著通知家長,但父母往往接到電話都不敢相信小孩碰毒,為了改變染毒習慣,只好安排轉校,離開原本的壞朋友,不過到了新學校,又往往先被貼標籤。

檢警直言,依照過去案例,只要國中、小學生有吸煙,就可能接觸過K他命,怕影響校譽和招生率,進入校園抓毒往往碰壁,這些K他命都從那來?

鋸開滾輪,緝毒人員找到550公斤K他命,除了走私進口,販毒集團利用工廠和民宅製造毒品,為了躲避追緝躲在全台山區,因為製毒時間短,場所不停更換,不抓,這些白色粉末流竄全台。

立委趙天麟:「但是問題藉由學長、學姊、朋友,讓他感覺起來,變成是一種玩樂的、流行的、嘗鮮的,而不是說面對的是一種致命的,未來可能會毀掉一生的毒品。」

立委直言,由於K他命屬於三級毒品,除非製造、販賣,否則持有、吸食最多就是2萬元的罰款。5月5日這天,法務部銷毀4500多件判刑確定的毒品案件,員警賀槍實彈,盯著焚化爐裡燃燒的海洛因、安非他命,但學生最常接觸的K他命是這的10倍,輔導、轉校、修法加重刑責都只是治標,要讓毒品真的離開校園,恐怕多抓上游工廠才是治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K他命#掃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964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