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是白的?少練習 部分學童「不識水果」


發佈時間:2018/01/1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3:26

你能想像嗎?竟然有小學生認為香蕉是白色的,董氏基金會發現,原來是家長太過保護,總是幫小朋友處理好水果才出現這種現象,另外像是不知道百香果怎麼吃,不知道葡萄是以串來計算,也都有在日常生活出現過。雖然說這還算特例少數,但也凸顯部分小學生生活能力相當缺乏。


 

小朋友七手八腳剝香蕉,短短不到15秒黃香蕉變白香蕉。換成橘子試試看,依舊考不倒他們,雖然剝得不一定漂亮,但都成功完成任務。水果相關知識一個比一個還清楚,也知道各種水果長在樹上或地上。

但你知道嗎?董事基金會發現,小學生不會自己剝柳丁、橘子,不會吃百香果,甚至以為香蕉是白色的也都有。董氏基金會副主任陳醒荷指出,小朋友買菜就跟老闆說「我要43顆葡萄」之類的,但他不知道葡萄是一串一串賣的,代表平常家長幫孩子準備好之後,小朋友就會失去這些能力。


 

雖然聽起來很誇張,但這真的是部分小學生的日常,除了爸媽太愛護,總是處理好之外,太少機會認識食材也是原因;根據調查,有四成小學生幾乎沒去過菜市場。另外,也有很多家長習慣給小朋友吃保健食品,從改善腸道消化、增強免疫力、補鈣的最多,長久下來本末倒置。陳醒荷表示,針對12歲家長調查,52%家長會給小朋友吃營養品。

爸媽關愛人之常情,但別讓過度保護,變成還在學習過生活的阻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蕉#白色#小朋友#生活#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097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