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秀林鄉雪霸死亡地震大學墜樓427地震馬陸鴻海虧損訪中
  • 搜尋:

    小學生活 結果共96筆

  • 12歲童創意發明 會吐舌的雨傘

    許多生活中的小創意,可能會帶來大商機,日本就出現一位小學生,他今年只有12歲,不過他可是一個小小發明家,他最有名的一個發明作品,是叫做「雨傘妖怪」的新型雨傘,這種雨傘,當主人搭捷運忘了把它帶走時,它會吐舌頭,提醒雨傘的主人。
    2006/10/25 22:43
  • 馬鈴薯做筷子 減少環境污染

    免洗餐具在日常生活已經不可或缺,但是也被批評不環保,像是免洗筷,因為是木製,還有濫砍樹木的問題,不知您有沒有想過?如果免洗筷子也能吃,是不是可以少點垃圾,減少環境污染,大陸雲南有2個小學生,突發奇想,將馬鈴薯做成筷子,還希望能申請專利,為環保盡一份力。
    2006/08/07 15:49
  • 「痛快吧」打沙包 小學生揮拳紓壓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連小學生也會有壓力。為了不讓壓力影響小學生的心理健康,山東青島的一所小學設了「痛快吧」,裡面放了沙包,讓小朋友痛打發洩。小朋友都很喜歡,不過父母卻擔心這可能會養成小孩子的暴力傾向。
    2006/05/28 00:35
  • 掃不掃廁所? 家長反應兩極

    小學生到底該不該掃廁所?根據統計,台北市將近1/4的公立小學,委託清潔業者打掃廁所,因為家長心疼孩子在學校受苦,我們實際走一趟校園,發現大部分孩子不論在家裡或學校,都不喜歡掃廁所,不過也有家長認為,灑掃應對進退,是生活教育的一部分,什麼都不做,對孩子來說,真的好嗎?
    2005/05/13 19:09
  • 〈獨家〉丟狗 圖釘刺蠶 校園用虐待發洩

    除了釣貓,其實現在校園裡還有許多讓人覺得很殘忍的遊戲,有學生活生生把狗從4樓丟下去,甚至小學生會故意讓蠶寶寶從圖釘上爬過去,虐待牠們,心理專家分析學生的課業壓力太大,才會用攻擊的方式發洩情緒。
    2005/04/22 19:28
  • 大陸教改趕時髦 金庸劉翔全入冊

    大陸這幾年也開始掀起「教育改革」,不過是從語文課本的內容改起,繼金庸跟王度廬的武俠小說節選成為高中國文課文之後,雅典奧運金牌得主劉翔的奪金事蹟,也收進上海小學生的語文課裡,老師認為,這種反應社會生活脈動的創舉,相當值得鼓勵。
    2005/03/07 18:31
  • 〈獨家〉壓力太大 港學童多患肌肉障礙症

    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可要注意下面這條新聞!香港醫學單位調查600名小學一年級學生,居然發現至少有6%的小朋友有肌肉協調障礙症,這種病狀會讓小朋友在學習及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難,香港醫療單位指出會產生這些症狀全是因為小朋友課業壓力太大所造成。
    2005/01/09 18:04
  • 【一步一腳印】拉拉山上的巴陵 網路裡揚眉

    走北橫上拉拉山大約要2個多鐘頭,而這2個鐘頭彷彿將人帶入另一個世界,是泰雅族原住民工作生活的空間,也是原住民孩子們在群山圍繞的環境下,自在成長的空間。這天剛好是學期上課的最後一天,每個年級只有一班的巴陵國小,全校一百多個師生鬧烘烘,顯然是準備過暑假的心情,連老師都玩開了。 不少年輕的老師們自願上山作孩子王,陪山上的孩子長大,也從孩子們的純真中獲得自我成長,這些老師的共同特質是開朗熱情,但乍看之下洪家祐老師不太一樣,他沒有在操場跑跳,而是安安靜靜坐在辦公桌前相對沈默寡言,即使接受採訪話也不多。洪家祐老師:「那時候考上師院,就想說要往偏遠的地方跑,沒有理由喔,因為城市不缺我一個吧。」 或許城市不缺洪家祐一個,但洪家祐的專長電腦網頁設計與教學,在這個全桃園縣海拔最高的小學裡卻顯得彌足珍貴,洪家祐的指導之下,巴陵國小學生設計的網頁已經連續2年在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中拿到金牌。 連續2屆巴陵國小選擇的主題都是孩子們最熟悉的家鄉,而洪家祐則負責將自己最熟悉的電腦教會山上的孩子。學生:「老師這一台現在沒有沒有聲音。」洪家祐老師:「那你們現在,廣播還給你們,然後你們按看看,會不會查?」學生:「會了,我已經查到。」
    2004/07/10 23:14
  • 逾五成孩童 放學後直奔安親班

    兒童節快要到了,台灣學生的生活現況究竟如何?根據兒福聯盟的調查,有一半以上的小孩子下課後不是回家而是到安親班報到,還有一名小學五年級學生,11年當中學了57項才藝,甩扇、押花皮雕樣樣學。
    2004/04/02 12:51
  • 大學生過小學生活 笑聲樂趣多

    4月4日兒童節就要到了,銘傳大學企管系學生為了讓大家重溫兒時回憶,特別規劃了一系列活動,除了零嘴和遊戲,還有一段小學生的舞蹈表演,讓大家彷彿走進了銘傳小學。
    2004/03/31 12:53
  • 小六生 高中上數學 國中上理化

    來看看這樣一位天才兒童,今年12歲,還在唸小學六年級的王思博,數學已經有高中程度,理化也有國中程度,數理成績瓜瓜叫,但其他科目卻還是小六的水準,於是王思博每天得趕三所學校上課,他不打算跳級,希望能好好過小學生活。
    2003/09/19 19:08
  • 【寶貝我們的希望】父母失業打零工 孩子學費需金援

    新的學期已經開始,不過在台灣還有3萬多名小學生繳不出學費,許多失業的家長為了孩子的學費四處打零工,還不見得籌得夠錢,亟需社會各界幫幫他們。今天寶貝我們的希望系列報導,要持續帶您關心貧困孩童的生活。
    2003/09/15 13:18
  • 【台灣拼起來】年輕山地志工 豐富人生成就未來

    長期以來山地學校小朋友和都市的學生,在程度上一直有段距離,不論是在學英文還是學電腦上,可是中正大學的學生卻定期上山,不畏幸苦,帶團康陪小朋友玩樂,還教小學生學習電腦製作網頁,豐富了他們的生活。
    2003/09/02 21:18
  • 【寶貝我們的希望】學費生計無著落 靠好心人資助

    國內三、四萬名讀不起書的小學生,背後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今天寶貝我們的希望系列報導,要帶您看房租、學費、生活費都得靠借貸的貧苦學童,如何面對困境。
    2003/08/11 13:04
  • 【寶貝我們的希望】體諒母親苦 10歲孩子力爭上游

    口袋裡曾經只剩200塊錢的單親媽媽怎麼帶著三個孩子過生活?孩子們面對每學期的學費餐費又有著怎麼樣的內心煎熬?今天「寶貝我們的希望」系列報導,要帶您看貢寮小學生「國維」期待能夠不擔心學費、順利上學去的心聲。
    2003/07/16 11:04
  • 【寶貝我們的希望】幫忙艱困家計 佳玟急需援助

    離島家庭謀生更為辛苦,孩子每學期區區幾千塊學費要籌措都很困難,今天寶貝我們的希望系列報導就要帶您到澎湖,看湖西國小學生許佳玟一邊賣雜貨、一邊種藥草,幫助單親媽媽辛苦撐起家計的故事。 許佳玟:「阿媽我幫你拿。」澎湖的風茹草長得正茂盛,湖西國小佳玟的暑假不能和其他同學一樣到台灣渡假,反而得頂著烈日,和阿媽守著這方青草園。許佳玟:「看阿媽年紀太大就來幫忙。」佳玟:「(顧客:佳玟,買一包餅。)買什麼餅?(顧客:隨便。)」 院子搭起鐵棚賣些雜貨涼水,也是佳玟和媽媽撐起家計的依靠,但小店賣的雜貨不超過50種,一天賣不到500塊錢,經濟壓力總不時讓媽媽喘不過氣。佳玟媽媽郭金滿:「之前她爸爸有一些債務,還好啦!只是說這樣下來,生活上反正我都會反正兩個現在小學,學費還不是很重,所以,又沒有房子,我想極力說賺更多的錢,買一間房子,這樣而已。」許佳玟:「(記者:妳覺得媽媽的心事是什麼?)為錢煩惱吧。」 小小風茹草是澎湖貧瘠土地上,少數能養活的植物,澎湖的女兒佳玟立志要像風茹草,環境越艱困,越要站穩挺直腰。 幫助孩子順利求學,您可以加入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的行列,郵政劃撥帳號19724023。
    2003/07/14 15:48
  • 【寶貝我們的希望】10歲菜園小孩 奔波校園與菜園

    上學和玩耍應該是許多孩子生活的全部,不過,仍然有許多貧苦小學生必須努力耕作才能掙得下學期的學費,寶貝我們的希望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了解10歲男孩建翔奔波於校園和菜園間的艱困處境。
    2003/06/25 08:13
  • 【寶貝我們的希望】童工支撐家計 待圓讀書願望

    小學生應該是無憂無慮的,但是在台灣還是有許多窮苦孩子必須當起童工支撐家計,今天寶貝我們的希望系列報導,要帶您了解台東女孩「君兒」艱苦的生活情況以及期待每學期都有書讀的深切渴望。
    2003/06/23 10:03
  • 貝克漢日本旋風 球迷緊追不捨

    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最近在日本訪問造成超級旋風,而他即將轉隊到皇家馬德里的事,也引起一些騷動,他特別向未來的隊友道歉,同時也表示他非常期待搬到西班牙生活的日子。 正在日本訪問的貝克漢,真是所到之處都引起一陣瘋狂,從馬路上要走到學校去訪問,到處都是迷哥迷姐,寸步難移。主辦單位只好把所有球迷擋在外面,幸運的小學生讓人羨慕不已,還可以親到貝克漢的臉頰。 來到記者會場,提到最近引起的轉隊風波,造成困擾,貝克漢先向皇家馬德里的隊友道歉,他也主動釋出善意,表示絕不會和隊友爭7號這個球衣號碼。足球明星貝克漢:「我要公開說明,對我來說,不管球隊給我什麼背號,我都很高興。」 等到球季開始,貝克漢全家都要搬到西班牙,他的老婆維多利亞會不會有意見呢?足球明星貝克漢:「對整件事她一直很興奮,可以搬到不同國家,體驗不同文化,對全家人來說,非常令人期待。」 其實不管貝克漢到那裡踢球,光是他的明星架勢,就讓女球迷難以抗拒。看看貝克漢的吸引力,真是凡人無法擋。球迷:「不管他做什麼,都是那麼可愛。」
    2003/06/20 18:26
  • 台東崁頂國小畢業典禮 「原」味十足

    台東崁頂國小是一所布農族的山地小學,為了訓練學生成為布農族小獵人,學校今年首度在畢業前夕,舉辦「原住民畢業技能訓練」,把鄉土教學融合在生活中,只要通過四項傳統技藝,學生們就能領到原味十足的木刻畢業證書。
    2003/06/20 11:33
  • 【寶貝我們的希望】布農族小孩 艱苦中過生活

    為了存下學費生活費,一天只吃一餐,您可以想像嗎?在台灣確實有許多家境貧困的孩子為了能到學校上學過著緊衣縮食的生活,今天寶貝我們的希望系列報導,要帶您看一位布農族小學生,如何在艱困中仍能樂觀進取的故事。 「你的家鄉在那魯灣,我的家鄉在那魯灣...」濃眉大眼的布農族男孩詩涵,歌喉清亮有力,詩涵就讀的桃園樹林國小,校園四周工業區圍繞部分學生家長,就靠打零工維生全校106人,竟然有近四分之一家裡是低收入戶。 我們到訪的這天,校長正集合小朋友頒發清寒獎學金。「第四位六年甲班邱詩涵,敬禮!」紅包袋裡2千塊錢僅僅是都市孩子買套衣服的錢但卻能讓詩涵不必再擔心一整學期的簿本費。 因為父母離異,詩涵和媽媽三年前一起離開台東故鄉來到桃園討生活,現在和舅舅一家人合租了這個老舊的三合院房子,媽媽出外工作時,詩涵就得自己打理三餐。 詩涵:「吃一些蛋啊!(記者:可是蛋如果沒有?)就喝水啊!喝一點點就完了,比較少吃。(r記者:是不是因為零用錢比較少?)對啊!怕錢不夠,明天還要用。」 儘管家裡從來沒富有過,但詩涵的夢想還是多采多姿,他愛把房間木板床當舞台,想像自己當了歌王,可以無憂無慮的哼唱旋律。詩涵:「可能這個願望比較大。(記者:什麼願望?)當歌星啊!或當藝人之類的。(記者:為什麼?)因為當歌星的話,雖然整天工作比較忙,錢賺比較少,只要一輩子活得快樂就好了。」 單純的夢想,足以抵擋艱困的煎熬,只要有音樂相伴,詩涵就能勇敢向前。 小小的付出就能幫助這些孩子安心快樂的上學讀書,您可以加入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的行列,郵政劃撥帳號19724023。
    2003/06/16 0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