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導熱 結果共45筆

  • 鋁製湯匙導熱快 挖冰淇淋超滑順

    夏天是吃冰淇淋的季節,不過硬梆梆的冰淇淋,用一般湯匙硬挖會挖碎,其實市面上有支專門挖冰淇淋的湯匙,材質是鋁,手把部分有導熱油,因此手握住湯匙,很快就加溫,挖出來的冰淇淋又快又圓。
    2013/08/10 12:54
  • 美軍教育影片 教軍官「防士兵操課中暑」

    洪仲丘因被不當操練,導致熱衰竭致死,事實上,他的「身體質量指數BMI」達33,原本就屬於中暑的高危險群,美國軍方研究也發現,較胖的士兵在進行基礎訓練時,比正常體重的人更容易中暑,死亡率也較高,主因是比較胖的人,皮下脂肪多,導熱功能不及其他組織,容易喪失自主調節體溫功能,美國軍方就曾經拍攝衛教影片,提醒軍官在操練時,必須「主動」關切體能相對較差的士兵。
    2013/07/31 22:03
  • 【好吃一點訣】黑陶瓷「煲」鍋巴 焦黃酥脆會「咔滋」,業者?

    不少人對鍋巴的印象都是不太願意嘗試,有業者改良作法,特地使用黑陶做成的瓷碗,由於導熱比較慢,可以讓米飯在碗底慢慢爆香,最後呈現焦黃酥脆的鍋巴,和傳統吃起來偏硬的口感截然不同,另外,再搭配滿滿的配菜,包括叉燒、臘味、花雕雞、牛腩等等,顛覆鍋巴的吃法,深受年輕族群喜愛,業者說2家分店每天可以賣上250碗。
    2013/04/12 16:03
  • 【好吃一點訣】黑陶瓷「煲」鍋巴 焦黃酥脆會「咔滋」

    不少人對鍋巴的印象都是不太願意嘗試,有業者改良作法,特地使用黑陶做成的瓷碗,由於導熱比較慢,可以讓米飯在碗底慢慢爆香,最後呈現焦黃酥脆的鍋巴,和傳統吃起來偏硬的口感截然不同,另外,再搭配滿滿的配菜,包括叉燒、臘味、花雕雞、牛腩等等,顛覆鍋巴的吃法,深受年輕族群喜愛,業者說2家分店每天可以賣上250碗。
    2013/04/11 10:07
  • 靠手溫切冰塊! 新散熱片5秒內導熱

    散熱新招!台南成功大學的研究團隊,發明一個新的散熱器,用特殊碳纖維的材料製作散熱片,發現效果超好,不到5秒鐘,就能將人的體溫導熱到散熱片上,5公分寬的板子就能把5倍大體積的冰塊對切,目前這項專利已經技術轉移,除了可以切冰塊之外,還可以運用在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快速散熱。
    2012/10/29 13:59
  • 〈獨家〉不再燙手!紙杯「隔熱」 表面溫度降一半

    為了防燙,業者提供不織布提袋或紙板,其實這種「防燙產品」,每年都替業者賺進不少鈔票,有業者花了8年研發,耗資2億,推出防燙紙杯,外層多加特殊發泡材質,就算裝進沸騰開水也不燙手,已經紅到國外,拿下世界咖啡品牌大廠的訂單;另外用來放筆電手機的隔熱墊,也推陳出新,利用鋁合金材質,導熱均勻,不只能隔絕熱氣,冷凍食品一放上去,30秒立刻解凍。
    2012/09/20 19:05
  • 燙髮睡著頭皮燙傷! 美髮師判拘役15天

    燙髮時睡著燙傷頭皮,美容師可要負起責任!台北一名蔡小姐到信義區一間美髮工作室燙頭髮,過程中因為打瞌睡,頭部向後仰,這一動,讓包著捲棒、用來隔離熱度的羊毛氈移位,頭皮直接接觸到導熱的捲棒跟水蒸氣,因此燙傷,事後蔡小姐對美髮師提告;法官認定,美髮師沒注意機器狀況,導致客人受傷,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美髮師拘役15天、得易科罰金,全案確定。
    2012/09/06 12:09
  • 烤肉這樣用! 鋁箔「霧面近火源」吸熱

    中秋節烤肉,一定得用上鋁箔紙,但您真的知道該怎麼使用鋁箔紙嗎?專家表示,鋁箔紙有分霧面跟亮面,正確來說,拿亮的那一面接觸食材,至於霧面有助於吸熱,應該靠近火源,這樣包才能加速導熱,口訣就是「霧下亮上」,還要記得烤熟後再刷醬,「摻醋」的酸性醬料不要滴到鋁箔紙,以免溶出有毒的鋁。
    2011/09/11 18:36
  • 魏德聖現身電影院 「賽德克」影迷興奮

    賽德克巴萊電影上映的第一個夜晚,台北市戲院特別熱鬧,導演魏德聖掛心票房成績,還親自到戲院,甚至走進放映廳跟大家打招呼,影迷看到魏導熱烈歡迎,上映首日台北市下午4點之前,票房已經突破550萬,魏德聖表示,對這樣的成績很滿意,但面對接下來的票房壓力,心情還是難免緊張。
    2011/09/09 23:16
  • 荷蘭鍋助陣 野外也能吃義大利麵

    一般人提到戶外露營用餐,就會想到用木炭烤烤甜不辣,或是豬血糕這樣簡單的食物。不過最近台灣開始一股荷蘭鍋風潮,這種900年前,緣起於美洲大陸的鍋具,保溫性強、導熱快,在野外也可以輕鬆做出一桌好菜。
    2011/01/29 18:38
  • 〈獨家〉插頭一拉溫度就來 電腦USB商機超熱

    冷氣團像大軍壓境,台灣頭冷到台灣尾,這可讓保暖商品大發利市,台北的量販店這兩天的電熱爐、暖暖蛋,一天都能賣掉2、3百個,而利用電腦UBS插座來保暖商品,也是推陳出新,有放進導熱片的UBS手套,就連拖鞋也能保暖。
    2010/01/13 20:39
  • 陸客遊台灣 CNN報導熱門景點

    台灣和大陸開放直航1年,來台觀光的大陸民眾變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記者,特別報導了這個現象,看看大陸遊客最愛的台灣景點有哪些,CNN還特別提到故宮的翠玉白菜,還有士林夜市,陸客來台等於來一趟文化美食之旅。
    2009/07/28 10:39
  • 〈獨家〉烘衣機變小了 「烘衣袋」插電就行

    傳統烘衣機,體積大又占空間,有業者就設計出具備烘衣功能的「烘衣袋」,外觀就和黑色西裝袋長得一模一樣,只要插上電導熱就能烘衣服,耗電量只有一般烘衣機的1/6。
    2009/03/30 19:47
  • 日本新「雙鍋」 下鍋燉肉上鍋煮菜

    每到煮飯時間,總讓家庭主婦傷透腦筋,想要多準備幾樣菜色,但又覺得很耗時間。日本發明了一款新的雙鍋,上下鍋採易導熱材質,可以同時煮兩道菜,另外想煮味噌湯,總得花時間慢慢拌拌,日本針對怕麻煩的主婦,推出了一款液態味噌,讓花時間的味噌煎魚,也變得省時又省力。
    2009/03/25 22:37
  • 登陸聚焦 陸媒爭相報導吳伯雄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率團訪問大陸,此行的重頭戲「吳胡會」還沒登場,不過吳伯雄一行在首站南京已經引爆大陸媒體報導熱潮;除了大陸中央電視台全程連線外,南京當地報紙,更以頭版頭報導吳伯雄登陸新聞。
    2008/05/27 21:12
  • 烤肉架太低引爆? 瓷磚根本不耐熱

    TVBS深入追蹤,發現烤肉架應該不是爆炸元兇。裝潢業者表示,在瓷磚上烤肉本來就很危險,因為鐵架導熱,只要瓷磚底下有空隙,熱氣就會往回衝,炸破瓷磚。因此專家說,千萬不要在地磚上烤肉,自找麻煩。
    2006/11/14 19:10
  • 〈獨家〉猴犀利!奈米薄膜 10秒加熱500度

    台中縣一家科技公司研發在陶瓷裡加入奈米薄膜,10秒內加熱導電,可以達到攝氏5百度高溫,非常快速,它不但取代傳統吹風機內的導熱零件,電磁波也少了,光是1年的訂單,就超過7億。
    2005/11/05 17:15
  • 電能衣自動調溫 叫價3萬發燒熱賣

    入冬最強冷氣團來襲,從北到南,溫度直直落,業者趁著寒流推出最新開發的電能衣,利用鋰電池的紅外線導熱功能,自動調控衣服的溫度,雖然要價將近三萬,但還是有許多喜歡嘗新的民眾,搶著訂貨。
    2003/12/13 11:57
  • 非常光碟熱! 李登輝:思想解放過程

    非常報導熱席捲台灣,連原本說沒看過光碟的李前總統都發表了新的看法!李前總統今天在台綜院上課的時候說,光碟的產生,是思想解放的過程,也鼓勵民眾有話就要說出來,沒什麼好怕的。
    2003/11/22 17:07
  • 戴耳環兼量體溫 學生創意成本50塊

    量體溫不一定要用耳溫或是額溫槍,只要戴上耳環就可以隨時掌握自己的溫度。遠東技術學院學生發揮創意,利用銅絲線的導熱原理製作出耳環體溫計,只要溫度超過標準耳環就會自動發亮。
    2003/06/26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