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再燙手!紙杯「隔熱」 表面溫度降一半


發佈時間:2012/09/20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防燙,業者提供不織布提袋或紙板,其實這種「防燙產品」,每年都替業者賺進不少鈔票,有業者花了8年研發,耗資2億,推出防燙紙杯,外層多加特殊發泡材質,就算裝進沸騰開水也不燙手,已經紅到國外,拿下世界咖啡品牌大廠的訂單;另外用來放筆電手機的隔熱墊,也推陳出新,利用鋁合金材質,導熱均勻,不只能隔絕熱氣,冷凍食品一放上去,30秒立刻解凍。

按下開關,飲水機流出沸騰的熱開水,溫度破百,拿杯子的手卻一點也不覺得燙,關鍵就在紙杯材質。

TVBS記者趙國涵:「用一般的紙杯裝熱水,就會像我現在這樣子,會感覺杯壁很燙,幾乎沒辦法拿住整個杯子,但現在有業者推出了這款,號稱可以隔熱的紙杯,就算裝了熱水,怎麼拿手也不會覺得燙。」

同樣裝進滾燙熱水,一般紙杯熱度從杯裡穿透到杯外,表面溫度破百,防燙紙杯表面溫度足足少一半,原理就是外層比一般紙杯,多了特殊發泡材質,可耐130度高溫,研發8年、耗資2億,業者號稱可省40%紙料,MIT自製品牌,行銷澳洲、大陸。

防燙紙杯業者:「現在已經接到,全世界最大一個咖啡廠商,已經開始跟我們下單了。」

冰塊一放,瞬間融化,過程不到30秒,但另一頭,放在玻璃盤裡的冰塊,卻絲毫沒動靜,差別就是下方這塊解凍散熱墊。解凍墊宣傳影片:「這個導熱管,可以迅速的把溫度,從這一端傳到另外一端。」

3C科技讓廚房用品變身,利用導熱均勻特質,放上冷凍食品,能快速解凍,放筆電手機,熱源立刻分散,使用更便利,不燙手,外帶熱飲也不怕,防燙提袋,不碰到杯子,飲料照樣提著走;防燙防熱,花招多,創意發想,讓民眾從頭到腳,不再燒燙燙。

#隔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255

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