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對沖基金 結果共17筆

  • 美國失去台灣將陷大蕭條?對沖基金創辦人:特斯拉波音全遭殃

    美國的跨國對沖基金公司「城堡公司」(Citadel)的創辦人兼執行長格里芬(Kenneth Griffin)近日提出警告,稱台灣周圍的「分裂」可能引發新的全球大蕭條,其中最為關鍵的必然是台灣製造半導體的能力。
    2024/02/01 16:24
  • 剛弄走哈佛校長 對沖基金億萬富翁再捐15億介入學校董監會

    哈佛大學原校長克勞汀·蓋(Claudine Gay),在億萬富翁、對沖基金經理人威廉·艾克曼及其他校友成功施壓下辭職後,艾克曼依舊積極推動該校治理改革,並支持四名見解不同的校友加入董監事會。艾克曼此次所進行的,是在他過去身為活躍捐贈者常見的做法,那就是提名董事以推動更動。此次他支持的四位董事候選人分別是:佐伊·貝德爾、洛根·萊斯利、朱莉亞·波拉克以及亞歷克·威廉姆斯。
    2024/01/10 11:04
  • 以巴衝突擴大! 鱷王「達里奧」估世界大戰爆發機率增至5成

    以色列與哈瑪斯之間的軍事衝突正在升級。資深投資者、有「鱷王」之稱的對沖基金橋水創辦人達里奧認為,兩者之間的激烈衝突促使爆發世界大戰的機率,從2年前的35%增至50%。
    2023/10/16 12:12
  • 投資台灣遭「抹紅」 台灣女婿錢濤提證據喊冤

    2021年亞洲對沖基金排名榜首、以香港為總部的無極資本(Infini Capital)今年持續高奏凱歌,在全球通膨、美國升息、新冠疫情反覆、俄烏戰事膠著等不利因素影響下,就連股神巴菲特、金融巨鱷索羅斯的投資績效都呈現負數,無極資本卻繳出16%的亮眼成績,掌門人、也是「台灣女婿」的錢濤名聲更勝,如今,他選擇在台生根,希望貢獻一己之力,助台灣金融人才登上國際舞台。
    2022/07/01 15:13
  • 紐約「NFT飯店」 跨進數位資產世界

    儘管加密市場近期出現巨大波動,比特幣目前在30000美元上下徘徊,加上有重量級投資者警告,三分之二的加密貨幣對沖基金都會倒閉;但大眾對這塊數位領域的興趣持續擴張,隨著疫後復甦人潮回流,現在擴大到飯店業,在紐約蘇活區,出現了一棟NFT飯店,訂房流程就像以往刷卡一樣,只是以加密貨幣來付款, 訂完房還能把NFT藝術品帶回家。
    2022/06/10 19:53
  • 成本太高? 特斯拉將全面更換電池

    過去股價一度低迷的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今年初股價達到歷史高點900美元後,曾一路滑鐵盧剩560美元,主要是遇上晶片荒卡關,更被眾多對沖基金經理公司賣空圍攻。不過今日特斯拉股價已翻回800美元以上,氣勢如虹的特斯拉也宣布將要改變電池策略,以利提高利潤。
    2021/10/22 09:24
  • 史上最大「龐氏騙局」! 主謀遭判150年 病死獄中

    表面上是華爾街德高望重的投資高手,沒想到卻是金融詐騙犯!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時,前那斯達克主席馬多夫(Bernie Madoff),被踢爆旗下的基金投資原來都是假的,而且被騙上當的除了小市民,還有一票社會名流,包括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脫口秀主持人賴瑞金,和許多好萊塢明星。馬多夫設下的「龐氏騙局」,簡單來說就是拿後面投資者的錢,支付早期投資者利息,捏造獲利的假文書,吸金總額近2兆台幣。他2008年被捕後坦承11項詐欺罪名,被判150年徒刑,14日因腎衰竭病逝於美國聯邦監獄,享壽82歲。他只服了十年刑期就過世,讓許多受害者都認為,恨不得他健康一點、活久一點,在監獄裡多受點折磨,才大快人心!
    2021/04/15 19:55
  • 布林肯脫口「台灣是國家」 美基金大鱷:美國將承認台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出現眾議院的外交委員聽證會,席間有議員詢問台灣問題時,布林肯不但承諾要推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甚至還稱台灣是「國家」,就連知名對沖基金大鱷巴斯(Kyle Bass),13日在推特強調台灣不是中國,更稱說美國將「承認台灣」。
    2021/03/14 19:21
  • 散戶逆襲華爾街續集!炒作白銀價.飆8年新高

    美國股市的散戶逆襲之戰,從上周轟動華爾街的「遊戲驛站」(GameStop)炒股,現在這批散戶大軍,在網路券商、對沖基金等機構祭出「限購令」,阻擋他們繼續購買遊戲驛站的股票之後,把目標轉往貴金屬白銀!1日白銀價格大漲超過9%,是2009年以來最大漲幅,來到每盎司29.42美元,創8年新高。但有分析發現事件並不單純,因為最大白銀ETF的主要持有者──避險基金Citadel,正因此受惠,懷疑是華爾街已經懂得逆向操作,反向滲透Reddit論壇,匿名發布消息帶風向的結果。不過整起事件也凸顯美國股市存在的問題,被巨頭把持炒作熱錢,股票市場變成賭場的亂象和不公。
    2021/02/02 19:59
  • GameStop掀起軋空之戰 美參議員籲華爾街改革

    美國電玩零售商GameStop股價在鄉民瘋狂買進下狂飆,上演散戶聯手狙殺華爾街金融巨鱷戲碼引發關注,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和華倫今天敦促有關當局就對沖基金做空行為採取行動。
    2021/02/01 11:09
  • 川普年初喊話疫情安啦 官員卻報信金主出脫股票

    「紐約時報」昨天揭露,當美國總統川普今年2月還在向外界喊話疫情微不足道之際,手下官員卻私下透露疫情恐不單純的訊息給一些對沖基金的金主,讓他們拋售股票避險。
    2020/10/16 16:37
  • FOCUS/合4億美金債券到期 波多黎各難還

    有著「美國希臘」之稱的波多黎各,債務問題和希臘走上了同一條路,一筆4.2億美元債券本週一到期,波多黎各總督親口宣布無力償還,這是繼去年8月之後第2度倒債,金額比上一次更龐大,而且後頭還有一筆高達20億美元7月1日到期,連環爆的巨額,有專家形容為債務核爆,這次宣佈倒債的主要投資來源是美國華爾街對沖基金、共同基金以及政府退休金,儘管波多黎各不會像希臘一樣引發全球性的風暴,但卻會造成美國金融市場巨大衝擊。
    2016/05/03 20:09
  • 香港佔中/路透:佔中成對沖基金幫手? 傳黎智英賺

    從香港金管局資料顯示,「佔中」期間,香港金融體系穩定,不過路透社中文網站報導,對沖基金就靠「佔中」,放空港股,大賺一筆,這篇報導中還引述不具名的市場人士表示,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也被點名,放空港股,大賺百億港幣,但是,黎智英日前澄清,他絕對没有買入或放空香港股票或期指,也沒有捐錢給佔中運動的團體。
    2014/10/07 16:00
  • 【FOCUS新聞】阿根廷歷史重演 舊債未解、新債臨頭

    阿根廷2001年爆發的債務危機,金額高達950億美元,震驚國際市場,近來阿根廷也積極還債,希望能重返國際資本市場,不料2001年和部分債權人的協商,這些年來依舊談不攏,部分對沖基金業者就狀告美國法院,16日出爐的裁決要求阿根廷要在6月底前,償還13億美元給這些投資人,而且還不接受任何上訴,國際信評機構標普因此調降阿根廷的債信評等至CCC-,阿根廷再次陷入債務危機的泥淖,總統痛斥這樣的裁決根本是勒索。
    2014/06/18 22:05
  • 〈獨家〉胡定吾之子胡亦嘉登陸 3天賣33噸芒果

    台灣特色水果,在大陸一直是熱銷商品,淘寶網連著兩年舉辦活動專賣台灣水果,3天內賣出95.7噸台灣水果,銷售金額高達534萬元人民幣,當中重要的推手、建立電子商務重要的推手,就是前中華開發工銀董事長的兒子胡亦嘉,3年前,他還是華爾街對沖基金的金童,年收入超過2000萬元,如今成了幫台灣農民賣水果的水果達人。
    2014/01/06 12:47
  • 金價牛市、熊市? 市場兩派多空論戰

    上週五國際金價受到賽普勒斯打算拋售黃金的影響,一天之內重挫超過60美元,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關卡,今天一開盤更是大跌7%,跌破1400美元關卡,從2011年9月累計至今,金價已經大跌超過22%,符合熊市定義,長期看好黃金的高盛開始大力唱空金價,法國興業銀行甚至預言金價可能崩盤,但對沖基金大戶鮑森,以及末日博士麥嘉華卻仍看好金價長線走勢,讓目前市場出現多空大論戰。
    2013/04/15 13:48
  • G20/G20峰會登場! 德法揚言拒簽公報

    被視為拯救全球經濟重大轉機的G20高峰會,傍晚在倫敦正式登場,G20要簽署的聯合公報內容,也提前曝光,20國將首次提出監管對沖基金、並設立跨國的「金融穩定委員會」,不過就在峰會登場之際,法國和德國領袖放話,如果G20峰會沒有提出有效的金融管制方案,不排除聯手拒簽公報。
    2009/04/02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