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阿根廷歷史重演 舊債未解、新債臨頭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8 22:05

阿根廷2001年爆發的債務危機,金額高達950億美元,震驚國際市場,近來阿根廷也積極還債,希望能重返國際資本市場,不料2001年和部分債權人的協商,這些年來依舊談不攏,部分對沖基金業者就狀告美國法院,16日出爐的裁決要求阿根廷要在6月底前,償還13億美元給這些投資人,而且還不接受任何上訴,國際信評機構標普因此調降阿根廷的債信評等至CCC-,阿根廷再次陷入債務危機的泥淖,總統痛斥這樣的裁決根本是勒索。

街上到處充斥著憤怒的抗議民眾,這是拉丁美洲阿根廷13年前爆發債務違約,國內引發的動盪抗議,現在這樣的違約又有引爆的風險。CNN主播:「星期一美國法院同意,要求阿根廷償還13億美元,高院拒絕上訴反抗這個裁決,阿根廷將再發生債務違約,若不能在這個月前付錢的話。」

消息一出,阿根廷16日大盤狂洩10%,國際信評機構標普下調阿根廷債信評至CCC-,前景展望評級同樣被調降為負面。

憤怒的阿根廷人也來到美國使館外頭,焚燒美國國旗抗議,阿根廷總統更一肚子氣,說這根本是勒索。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我想你需分別什麼是做生意、什麼是勒索,這裡是2個不同概念,所有的政府、國家,以及所有領導者,在環境與政策下,需要有溝通開放的心態,在主權獨立國家,總統應效忠國家,人民免於遭到勒索。」

2001年阿根廷爆發債務危機,這些債權人當時以巨大的折扣大量買進阿根廷國債,阿根廷政府兩度提出以1美元舊債換25美分新債的重整計畫,不料部分對沖基金人卻不接受,一告狀上美國法院,要求全額賠償。Abeceb.com經濟學家:「阿根廷現在有2條路可走,一是拒絕裁決,可能會有技術上的風險,或爭取重啟經費與需求的談判空間,以提出新建議。」

如果阿根廷拒絕低頭,債權人將通過司法途徑,凍結阿根廷政府在海外的資產,但若接受裁決,再算上其他債權人的話,償還金額將再加碼至150億美元。阿根廷民眾:「如果阿根廷宣布違約不付,我們在國際上將面臨問題,他們將關起所有市場大門,我們將被排除在世界之外,阿根廷應該要付錢。」

自1980年來,阿根廷一共發生3次的債務違約事件,其中以2001年爆發的950億美元為最嚴重,經濟陷入孤立,而阿根廷累積至今的負債總額仍有500億美元。半島主播:「為還債,阿根廷動用央行外匯儲備金,現在跌至280億美元,損失有多嚴重,匯率貶值20%,引發通膨。」

又是負債,又是高達30%的年通膨率,多重經濟因素夾擊,很難想像20世紀初,阿根廷一度是世界第7大富有的國家,卻敗在執政者經濟管理不善,然而為重返國際資本市場,阿根廷也做出了改變,日前宣布多項償還計畫,其中包括5年償還97億美元給巴黎俱樂部。

Abeceb.com經濟學家:「今日我們只有一個重返國際市場的特定議題,這也是阿根廷堅持的重點,近幾個月阿根廷給外界的印象就是願意償還了,這是前幾年看不到的。」

巴黎俱樂部當年就是為了解決阿根廷欠債還不起,而成立的非正式國際組織,目前由全球最富有的19個國家組成,專門為負債國和債權國提供債務安排,現在又面臨債務違約風險,阿根廷試圖重返國際資本市場一路,考驗不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負債#阿根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78

0.0811

0.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