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家族史 結果共107筆

  • 出院!美女議員鍾沛君罹肺腺癌 零期就發現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例行健撿時,發現右肺異常增生決定開刀切除,手術一切順利在今天(8日)下午出院,同時他證實自己得到的就是「肺腺癌」,醫生也說有家族史或是吸菸者,得肺炎癌機率最高,一定要定期追蹤!
    2021/01/08 20:12
  • 一家六口「4人大腸癌」!醫:罹此病100%會癌變

    高雄有一家族兩代6人中就有4人罹患「家族性大腸息肉症」,高雄長庚醫院大腸直腸肛門外科主治醫師陳鴻華透露,這種病症100%會變成大腸直腸癌,且下一代有高達50%機率會罹病,建議有家族史的民眾及早就醫檢查,以免耽誤治療的黃金時間。
    2020/11/18 12:39
  • 28歲老師「趴桌叫不醒」剝離了 醫急籲:3種人快檢查

    2020年屢傳猝逝案件堪稱「健康注意年」,一名28歲補教老師口碑極佳,平時下班後還會在家備課到半夜2、3點,某天媽媽深夜起床發現兒子趴在桌上睡著,本想叫他起床回床上睡,沒想到怎麼叫都叫不醒,趕忙幫兒子急救並緊急送醫才發現是「主動脈剝離」,幸好及早發現才救回一命。
    2020/11/03 21:19
  • 主動脈剝離致死率高 有家族史發病風險高逾6倍

    全台每年有近2000人主動脈剝離,是常見猝死主因。長庚醫院最新研究發現,逾半數主動脈剝離和遺傳有關,有家族史者,一等親家屬的發病風險比常人高6.82倍,且年紀通常較輕。
    2020/10/15 13:37
  • 輕忽爆炸性頭痛、嗜睡 當心「腦動瘤破裂」致死

    41歲黃小姐日前因爆炸性頭痛、嗜睡昏迷,診斷為「大腦動脈瘤破裂」,緊急開刀救回一命。神經外科醫師提醒,95%腦動脈瘤破裂事前無症狀,但能走出醫院者不高,呼籲超過30歲民眾,尤其有家族史及三高患者,每年定期健康檢查,早期發現腦部血管異常,以免不幸憾事發生。
    2020/09/10 10:12
  • 家族超狂史!混血外婆曾是乩童 本土劇志玲:宛如連續劇

    女星王晴因演出《世間情》、《甘味人生》、《一家人》等戲劇作品,不僅讓她闖出知名度,廣告模特兒出身的她,因為亮麗的外型和姣好的身材,被許多粉絲和網友封為「本土劇林志玲」。母親節剛過,王晴在臉書分享母親的美照,更分享自己的家族有著超狂的混血歷史,連她自己都說「可以拍一齣六十集以上的連續劇,超戲劇化的。」
    2020/05/11 21:13
  • 27歲女子生日週狂嗑火鍋! 引「急性痛風」

    台中一名27歲女子,最近因為左腳大拇指紅腫熱痛就醫,醫生診斷她是急性痛風發作,但她並沒有家族史,詢問後才發現,原來她因為生日,連續一週,朋友相約慶生,幾乎餐餐吃火鍋和燒烤,結果導致她尿酸過高,引發急性痛風!
    2019/12/26 12:12
  • 驚見血便!腹腔鏡一照見惡瘤 直腸癌來勢洶洶

    余天女兒余苑綺因直腸癌復發讓全家人陷入愁雲中,也讓外界更進一步正視這項「文明病」,台北慈濟醫院就以常見病例指出,一名年近70歲老婦,過去3、4個月以來飽受時有時無的血便之苦,經查直腸處有顆5公分的惡性腫瘤,已入侵周圍器官,確診為直腸癌第三期。雖然目前有主流術式可清除病灶且降低復發率,不過醫師提醒,大腸直腸癌在台灣發生率高,而直腸癌與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7至8成與家族史無關,唯有維持均衡飲食,攝取高纖維並適量補充維他命D,才是保護腸道健康之道。
    2019/11/07 12:03
  • 余苑綺不菸酒!血便以為痔瘡 罹癌難接受:偏偏是我

    立法委員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確診罹患直腸癌3期,在2014年罹患直腸癌三期後抗癌成功,日前才喜迎第二胎,沒想到21日余天證實女兒的直腸癌細胞擴散至肺肝,想到女兒受病痛所苦,忍不住淚崩!據了解,余苑綺第一次發現時是因為「拉血便」,起初還以為是痔瘡,沒想到檢查結果卻罹直腸癌;而這次是因為懷孕期間頻頻咳嗽,但不能照X光而沒有細查,等到生產後一併做檢查,就發現癌細胞擴散了!
    2019/10/22 09:53
  • 不可輕忽!心臟衰竭5年內死亡率5成 有這些症狀要小心

    心臟衰竭比癌症致命,症狀包含累、喘、水腫,有些病人平躺就會喘不過氣,久咳不停,且常要住院,5年內死亡率高達5成。醫師提醒,三高、心臟病者及有家族史都是高危險群。
    2019/06/14 17:43
  • 江丙坤主動脈剝離逝 醫曝「5大高危險群」要當心!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8日因主動脈剝離昏迷,送醫搶救後轉入加護病房,但今(10)日晚間卻病情惡化病逝,享壽86歲。對此,醫師表示,主動脈剝離發生時會有「撕裂般」胸痛感,此外,像是心臟病患、有心臟病家族史、三高患者、肥胖、年長的男性,都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
    2018/12/10 22:35
  • 難診斷!胃悶、食慾不振 就醫才知胰臟癌末期

    65歲女性近幾週胃悶、食慾不振,就醫照胃鏡、超音波正常,但進一步檢查發現,胰臟有大腫瘤,且推估已存在5年。醫師提醒,胰臟癌早期幾無症狀,有家族史等高風險者應小心。
    2018/12/08 11:37
  • 天冷最愛熱水澡 恐引發心肌梗塞危機!

    寒流來襲,全台大冷凍。醫師提醒三高、老年人及有心臟疾病家族史的民眾,應穿好保暖衣物再出門,洗澡水溫也不宜過高,避免血管在「一縮一張」下提高心肌梗塞危險性。
    2018/01/09 16:43
  • 不吸菸仍罹肺癌! 醫界國健署研究找原因

    國健署、台灣肺癌學會進行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不吸菸的人若有家族病史、暴露在二手菸或油煙環境或有肺部疾病等危險因子,每1000人約有20人會罹患肺癌,未來將研議肺癌篩檢可能性。
    2017/12/28 14:45
  • 小孩「熱痙攣」別驚慌 積極退燒正確嗎?

    部分孩童在高燒時曾發生過「熱痙攣」,父母不僅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還會納悶為什麼只有我的孩子有?對此醫師指出,熱痙攣的發生和體質有很大的關係,臨床上不少有「家族史」的病童,因此熱痙攣和遺傳體質有關,和高燒幾度沒有關係,且通常孩子過了5歲之後,就比較不會發生。
    2017/12/19 19:48
  • 甜蜜牽手公開戀情 哈利明星女友被起底

    英國哈利王子先前在加拿大出席活動時和女友梅根手牽手現身,顯示兩人感情發展穩定,也讓外界對這名美國女星的身世背景更加好奇,有媒體追溯梅根的家族史發現,她的祖先成員有著英國和非洲裔血統,而她不只專注演藝活動,更關心公益、為女權發聲。
    2017/10/27 22:20
  • 有腸癌家族史 鄭凱云主持抗癌講座感觸多

    TVBS主播鄭凱云今日主持「正念抗癌 啟動身體自癒力」講座,提到因為有家族大腸癌病史,所以非常關心癌症議題。她除了做大腸鏡以掌握健康,也很開心藉由這次活動能夠聽到日本免疫專家谷川先生提供的最新抗癌資訊,原來體內的免疫機制早在治療前,已先啟動對抗癌細胞,在抗癌過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2017/07/30 15:37
  • 氣候潮濕悶熱 當心過敏大爆發!

    連續幾天豪大雨,室內室外都很潮濕,但是氣溫又持續飆高,很容易使得環境裡滋生黴菌,甚至塵蟎以及蟑螂等導致過敏疾病的過敏原,都容易在這種潮濕悶熱的環境裡生長;醫師提醒,有過敏疾病家族史者,可得要注意居家環境清潔衛生,積極去除過敏原,以免爆發過敏疾病。
    2017/06/11 14:43
  • 【心血管】主動脈瘤5大高危險群 你上榜了嗎? 

    60 歲以上老年人、有家族史、家族中有人罹患主動脈瘤者、吸菸者、高血壓者與其他心血管疾病患者,都應定期接受超音波檢查,避免動脈瘤上身。
    2017/01/04 15:47
  • 愛吃義麵配「大量醬汁」! 35歲女罹糖尿病

    就算少吃甜點、不喝含糖飲料,還是很有可能攝取過多的糖分,罹患糖尿病!一名35歲女子出現喝多、尿多的症狀,去看醫生才發現罹患糖尿病,但因為她有糖尿病家族史,已經很少吃甜的食物了,後來才知道,原來她2天就吃一次義大利麵,而且還搭配大量的醬汁。雖然義大利麵醬吃起來鹹鹹的,但其實它的含糖量非常高。
    2016/10/28 08:48
  • 治療阿茲海默有妙方? 記者親身體驗

    阿茲海默症是現代文明病之一,而且患者越來越多。許多有阿茲海默家族史的人瘋狂尋找治療方法。坊間也出現各種偏方。一名記者就決定親身體驗像是腦波療程,防失智電玩等方法,看看對於記憶力有沒有幫助。
    2016/07/25 22:01
  • 追蹤10年發現!女性停經後肥胖 乳癌增65%

    乳癌位居國內女性10大癌症之首,很多人覺得家族史是一大原因之一,但現在有醫生研究指出,女性停經後如果過重或是肥胖,罹患乳癌的機率大幅提升,像是BMI大於等於35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就比正常者高出65%,醫生提醒,還是多運動,別吃高油脂食物,定期進行乳房檢查,才能避免乳癌找上門。
    2016/06/20 13:27
  • 不知投資浩鼎? 蔡被爆與董事哥嫂互動多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家族史曝光,也讓外界發現原來當時投資浩鼎生技的富鈦投資董事成員,幾乎都是蔡家人,董事長譚雯栩是蔡英文哥哥,蔡瀛陽妻子,而張柏年和徐永秀則是蔡英文同母異父的大哥和大嫂,但半個月前這份名單曝光時,民進黨並沒完整說明家族關係,還說蔡英文不知兄嫂投資浩鼎,但當時的爆料者質疑蔡英文和蔡瀛陽夫婦就住在同棟樓,難道真不知情?
    2016/03/13 19:17
  • 少動愛吃肉!大腸癌連7年 居10大癌症之首

    吃是生活必需,但填飽肚子是否也無形吃下毒素!有醫師認為,癌症發生是「病從口入」,連續7年大腸癌位居國人10大癌症之首,這和飲食西化,高油脂、少纖維有關,而根據國建署最新資料,癌症時鐘再度快轉,在台灣平均每5分鐘26秒就有一人罹癌。罹患癌症的危險因子,除了家族史,還有不良的習慣,像是抽菸、過量喝酒,常吃高油脂的食物,避開這些危險因子,或許就能降低罹癌風險。
    2015/07/14 22:43
  • 粉紅絲帶義賣 重建乳癌患者自信

    台灣的乳癌患者已有年輕化趨勢,醫師提出警訊,呼籲有家族史、月事早到及沒有哺乳的人,都是高危險族群,要儘早定期接受檢查。
    2013/09/10 0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