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趙詠華國民黨顏仁賢滅蟑螂邱昊奇鄭華娟具俊曄VOOM雲端存取空間
  • 搜尋:

    家族史 結果共105筆

  • 愛吃2食物!不菸不酒、沒家族史 50歲女「驚罹癌王」

    一名50歲女性平常不菸不酒、沒有慢性病及家族史,最近一個月覺得上腹部不舒服,總是悶悶的,吃多就有點發脹,1個月還瘦了9公斤,照胃鏡只發現胃有點破皮。結果另外就醫照腹部超音波才發現,胰臟居然有4公分陰影,高度懷疑是胰臟癌。
    2024/04/06 16:03
  • 健檢正常竟暴瘦9公斤!一照驚4公分了「罹癌王」 醫嘆:真的很難

    胰臟位於腹腔深處,腫瘤初期幾乎無症狀,發現時通常已晚期,由於胰臟癌惡化速度快,罹患率幾乎等於死亡率,有「沉默癌王」之稱。一名50歲女性平日裡不菸不酒、無慢性病及家族史,就連健檢報告也正常,卻在短短1個月暴瘦9公斤,後來照腹部超音波才發現胰臟有4公分陰影,高度懷疑是胰臟癌,醫生示警「別再鐵齒以為自己胰臟沒事了!」
    2024/03/27 15:57
  • 弟弟得肺癌!姊一檢查竟也「肺腺癌2期」 醫曝1篩檢很關鍵

    58歲陳小姐因弟弟罹患肺癌,決定自己也去做肺癌早期偵測計畫,結果經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竟真的在右下肺葉出現高度懷疑惡性的2.4公分結節,切除後確診為第二期肺腺癌,持續追蹤至今穩定無復發;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羅永鴻指出,肺癌家族史是重要的肺癌風險因子,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確實有助於早期發現肺癌,呼籲高風險族群要篩檢,找出早期癌症,第1期肺癌五年存活率約9成,但到第3期、第4期就降到只有1至3成,差異相當大。
    2024/03/14 16:33
  • 三高失控!易導致「這疾病」發生 醫師警告:提高警覺

    血管性失智和腦血管疾病相關,因此其預防與治療主要著重於血管危險因子的控制,尤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抽菸、缺乏運動等等。此外,國人之中,有將近1%的人帶有一種特殊的基因變異,稱為R544C,帶有這種基因變異的人有較高的風險發生腦部小血管病變,除了容易中風,也容易有失智、精神症狀或偏頭痛,所以有中風或失智症家族史者,可以考慮篩檢,及早預防及追蹤。
    2024/02/28 23:06
  • 有家族史當心!不菸酒又生活健康 35歲竟「胰臟長腫瘤」

    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多年,臨床發現約1成左右的病患有家族癌症病史,由於遺傳基因或生活習慣等因素,罹癌的機率較一般人更高。有名35歲的年輕患者,平時不菸不酒且生活健康,但因為有胰臟癌家族史到醫院檢查,做內視鏡超音波後真的照出胰臟有顆大小約0.6公分的腫瘤。
    2024/02/25 12:12
  • 家人多罹癌...男大生「這功能異常」慘中標 醫驚:無法治療

    一名男大生的家族中有25歲就罹患大腸癌的病史,讓他相當擔憂是否該進一步檢查。針對這名年僅20歲的男大生,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立即為他安排檢查,發現他的大腸內已經佈滿大大小小的息肉,並確診為大腸癌。經過進一步的基因定序檢查,驚覺他患有無法治療的遺傳疾病。
    2024/02/23 10:44
  • 有這「基因」女易得乳癌!男易得攝護腺癌 跟癌王胰臟癌也有關

    根據衛福部最新公布的110年癌症登記報告,十大癌症發生人數,乳癌排名第三,新診斷的乳癌個案高達1萬5448人,平均每34分鐘就有1名女性罹患乳癌,現在年輕人得到乳癌的比例也逐年增加,乳癌危險因子包括初經早、停經晚、沒有生育,30歲後才生第1胎、有乳癌家族史、缺乏運動等等有關,醫生也提醒有5%的病人是跟遺傳性基因有關,如果你的家人男性或女性,有乳癌、卵巢癌、攝護腺癌、胰臟癌的病史,也是乳癌的高風險族群。
    2024/02/07 22:58
  • 愛喝酒吃香腸、醃漬酒菜!經常感覺胃脹脹 醫師:恐罹「這疾病」

    2022年癌症十大死亡率,胃癌位居第8位,而胃癌的危險因子為,醃製食品、慢性潰瘍、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肥胖,長期酗酒和抽菸,有胃癌家族史是高風險族群,醫師表示基本上早期的時候,其實不太會有什麼特定的症狀啊,可能就是像消化性潰瘍,有時候會痛痛的,有時候胃會有點脹脹的,胃不舒服的症狀,都要特別注意!
    2023/12/21 23:03
  • 家有乳癌史當心!男性「確診風險飆3倍」 罹癌王機率增

    乳癌為台灣女性最常發生的癌症,發生率長年位居首位,好發年齡約在40到50歲且有下降趨勢,而罹病者通常為女性,不過仍有極少數的男性有機率罹患乳癌。日前有胃腸肝膽科醫師稱,根據研究,有乳癌家族史的男性罹患乳癌風險恐增加三倍之多,而罹患癌王「胰臟癌」也增加1.4倍的風險,不可不慎。      
    2023/12/12 10:00
  • 台灣撞球之子「肺癌身亡」!享壽45歲 2原因找上年輕人

    台灣撞球界傳奇名將「撞球之子」楊清順(12/6)因肺部惡疾病逝,享年45歲,震撼撞球界。醫師表示,年輕型肺癌和基因、過早抽菸有關,而環境中的三手菸對小孩的危害更大,提醒家中若有40歲以下肺癌患者,其他家屬篩檢時間都要提早。
    2023/12/10 16:12
  • 45歲楊清順癌逝!醫揭年輕肺癌「2關鍵」:不抽菸也危險

    台灣撞球名將楊清順今天上午因肺癌過世,享年45歲。醫師提醒,年輕肺癌患者要釐清家族史與空氣汙染問題,就算自己不抽菸,暴露在二手菸、三手菸中也會增加罹癌風險;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唯一方法。
    2023/12/06 20:15
  • 1歲嬰異位性皮膚炎!老公竟怪妻「吃太多白飯」 醫怒打臉:問題在男方

    孩子身體出現不適及異狀,最擔心的莫過於父母,甚至可能因此出現爭吵、責怪,小兒科巫漢盟醫師分享,一名1歲小孩出現「異位性皮膚炎」,媽媽帶其前往看診,沒想到看到一半卻突然哭了,一問之下才知道老公把原因全歸咎於「懷孕時吃太多白飯」,這讓醫生聽了覺得荒謬至極,直言孩子的過敏狀況明明是遺傳父親的過敏體質。
    2023/12/06 12:26
  • 腫瘤長在「這部位」沒有痛覺 發現已晚期五年存活率8%

    國內罹患肺癌者,多數根本不知道原因,沒有抽菸也無家族史,尤其肺部沒有痛覺很難發現異狀,甚至有一半以上確診時,已經是末期,五年存活率剩下8%,最新的胸腔腫瘤醫學期刊認為,傳統X光,沒有辦法找到肺結節,建議定期接受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目前已有不少患者,因早期發現成功治癒。
    2023/11/23 23:09
  • 遺傳殺手!女老師開口沙啞竟罹癌 一家四口「全中鏢」

    喉嚨疼痛沙啞要當心!大陸一名年近40歲的聲樂老師近期感到喉嚨不適、有沙啞症狀,進而前往檢查,竟確診甲狀腺癌。不過此前就有些許跡象可循,除她之外,她的家人中就有三人確診甲狀腺癌,年紀最小甚至僅有16歲。醫師提醒,若沒有時常體檢恐怕容易輕忽此癌症,呼籲有家族史的民眾需特別留心。
    2023/11/18 21:20
  • 天冷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高!中醫授5招預防:別忽視警訊

    據衛福部統計2022年心臟疾病未列十大死因第二名,比起第一名的癌症,它若急性發作極短暫時間內就會致死。中醫提醒,秋冬季節來臨,氣溫下降的同時,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也會更高,若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及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民眾,都須更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中醫分享幾點日常保養方式,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023/11/11 09:46
  • 本土劇女星罹癌!「刀割腫瘤」續命 醫警告:3症狀恐晚期

    49歲女星兵家綺昨(11/8)無預警宣布罹患甲狀腺癌,且無法局部切除病灶,只能把甲狀腺全切掉,必須終生服用甲狀腺素。醫師表示,甲狀腺癌以女性居多,好發於35~55歲,有甲狀腺結節、癌症家族史等高危險群要更積極預防。
    2023/11/10 16:07
  • 有症狀就晚了!肺癌末期存活率剩1成 醫籲做「這事」揪禍首

    國健署公布110年最新癌症登記報告,肺癌成為十大癌症發生人數之首,對此,桃園長庚紀念醫院院長;、呼吸胸腔科主治醫師楊政達向《TVBS新聞網》表示,雖然人數增加,但主要都是在0期和1期發現,代表民眾開始有所警覺,主動篩檢找出早期癌,但也強調肺癌除了家族史、抽煙等因子外,還有不確定的危險音子沒有被揪出,呼籲政府應該進行大規模的解析,找出國內患者的共通點,提早預防。
    2023/11/10 15:03
  • 熟女乳房冒黑影罹癌「轉移淋巴」 1招救高復發族群

    42歲的王小姐,沒有乳癌家族史,仍有定期乳房檢查的習慣,但去年便發現左側乳房六點鐘方向有不規則的黑影,經切片診斷為荷爾蒙陽性乳癌(管腔B1型),因腫瘤超過3公分加上腋下淋巴結轉移,先接受術前輔助化學治療,再進行內視鏡輔助乳腺全切除手術合併腋下淋巴廓清與乳房重建手術。
    2023/10/24 12:06
  • 腎臟病成新國病!醫示警「5症狀」要留意 1口訣守護腎健康

    今年30歲的上班族A小姐,平時飲食清淡,生活作息十分規律,並有固定運動的習慣,一直認為自己相當健康,直到去年從公司安排的健檢中,在腹部超音波下看到腎臟異常囊腫,經醫師進一步診斷與基因篩檢後,確診為多囊性腎臟病,幸好透過治療後,腎功能維持良好。醫師表示,可透過「2355腎利口訣」來關懷與照顧自己的腎臟。
    2023/10/06 15:29
  • 男星妻半夜溢胃酸以為胃癌!醫:5種人最危險 小心晚期了

    男團Energy成員「阿弟」的太太Mei(邱馨葦)之前因為嚴重胃食道逆流,半夜胃痛到哭,以為自己得胃癌才趕快到醫院做胃鏡。聯安診所肝膽腸胃科主任徐兆甸提醒,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者、有慢性胃炎等腸胃道疾病、常吃醃漬和高鹽飲食等6大族群是胃癌的高危險群,建議要定期檢查,因為胃癌發生常無症狀,等有症狀才檢查,恐怕已是癌症晚期。
    2023/09/11 15:35
  • 肺部驚冒20個小白點!吳淡如「家族罹癌率80%」現況曝光

    近年自曝肺部有20個小白點的資深名嘴吳淡如日前在臉書發文,她首先請記者不要「賜癌」給她,只是每1年半寫一篇「報平安」的發文。吳淡如表示,從發現至今5年來,目前肺部裡20顆小白點依然乖乖待著、沒有擴張地盤,還開心說,醫師稱讚她免疫力不錯,但是「20顆實在太驚人了」,提醒她還是要特別注意。
    2023/08/29 10:50
  • 一家3人全罹肝癌!僅31歲身亡 「1原因」害肝壞掉

    現年67歲的范先生,在2012年意外檢出肝癌,他不菸不酒不熬夜、也有運動習慣,但他的父親和姊姊皆因肝癌離世;有家族病史、又是B肝帶原的范先生,無法逃過肝癌的無情,抗癌10年歷經手術、5次栓塞、5次電燒、肝膿瘍,所幸兒子捐肝,才讓他重獲新生。
    2023/08/14 15:57
  • 不怕有糖尿病史!王中平愛吃美食 這樣做遠離代謝症候群

    56歲藝人王中平出席「89量腰日」記者會,由女兒韓菲現場示範幫爸爸量腰圍,王中平的腰圍在成年男性90公分的標準以內。談到如何維持身材,王中平說,由於有糖尿病家族史,會特別留意身體狀況,他雖愛吃美食,但很常爬山、走路,也會趁著捐血時量血壓、血脂,不讓代謝症候群上身。
    2023/08/08 11:00
  • 卵巢癌難發現!辣媽網紅抗癌8年仍病逝 醫曝4症狀快檢查

    罹患卵巢癌第3期的百萬Youtuber辣媽網紅海莉(Haley Odlozil),在積極抗癌8年後,日前他的先生在IG上證實太太已經去世的消息,數十萬粉絲得知消息後皆心碎表示不捨。醫師提醒,卵巢癌和胰臟癌一樣,都是深埋在體內,才感覺不對就已經是晚期。提醒如果常有下腹脹、悶痛、很快就飽、頻尿等症狀者要快就醫,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患者、乳癌和卵巢癌家族史者最好定期檢查。
    2023/07/18 15:54
  • 婦不菸不酒竟罹肺腺癌!比X光還準「1行為」揪早期肺癌

    癌症是國人死因第一名,每年約奪走5萬多人的性命,其中約有1萬人死於肺癌。一名70歲蘇女士不菸不酒,但因有肺癌家族史,為自己安排了健康檢查,沒想到竟發現第一期肺腺癌,所幸及早揪出癌症,醫院安排達文西手術後,恢復良好,後續只需定期追蹤。
    2023/06/26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