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家族史 結果共106筆

  • 婦不菸不酒竟罹肺腺癌!比X光還準「1行為」揪早期肺癌

    癌症是國人死因第一名,每年約奪走5萬多人的性命,其中約有1萬人死於肺癌。一名70歲蘇女士不菸不酒,但因有肺癌家族史,為自己安排了健康檢查,沒想到竟發現第一期肺腺癌,所幸及早揪出癌症,醫院安排達文西手術後,恢復良好,後續只需定期追蹤。
    2023/06/26 10:34
  • 30歲護理師健檢加做一項目揪肺腺癌 看懂LDCT篩檢

    被網友選為「全台最正護理師」之一的護理師雅薇在社群透露30歲得自己罹患肺腺癌,她表示自己不菸不酒,也沒有家族史,但健康檢查自費加做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LDCT),意外確診肺癌第一期,更以自身為例提醒民眾健檢的重要性;而LDCT經實證可早期發現肺癌,降低重度吸菸者20%肺癌死亡率,國內提供「有家族史」以及「重度吸菸者」2對象給予1次免費篩檢服務。
    2023/06/13 16:19
  • 逾期96年!這書「家傳五代」才還圖書館 免付5.4萬罰款

    美國加州(California)聖赫勒拿公共圖書館(St Helena public library)近日收到一本逾期歸還的書,外觀泛黃陳舊,彷彿快要解體,館方查閱資料後發現,這本書的歸還日期是1927年2月21日,竟已逾期96年。幸運的是,圖書館已取消收取逾期罰款,因此1756 美元(約5.3萬新台幣)罰款全都不用還。
    2023/05/29 11:19
  • 女嬰黃金期穿髖關節馬鞍型吊帶 三個月明顯改善

    醫學報告顯示,1000個寶寶裡,約有1.5 個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的個案,尤其是第一胎女寶寶 (男女比為1:4) 胎位不正、臀位生產 家族史、狹窄的子宮環境 (羊水過少、巨嬰、多胞胎、過熟兒)、過度包覆嬰兒,都容易造成嬰兒髖關節發育不良。在彰基一名剛出生的寶寶(女/化名,6個月大)出生前,出生第二天經超音波檢查,發現髖關節發育狀況不是很好,經醫師鼓勵及分析,接受「髖關節馬鞍型吊帶」治療,在黃金期前三個月時,穿上髖關節馬鞍型吊帶,經過矯正之後,鬆脫的症狀很明顯的改善,已經接近了正常值。
    2023/05/24 14:27
  • 「家族史、老菸槍」高危 肺腺癌7成發現已晚期

    過去不少名人曾罹患肺腺癌過世,像孫越及不抽菸的鳳飛飛,就連前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也曾罹患,好在及早篩檢已經治癒。而肺腺癌佔目前肺癌中人數最多,約超過六、七成,且可怕的地方在於肺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常被誤認為是感冒,近75%的肺癌病患發現時已到晚期。醫師也提醒,空汙環境下工作者、重度吸菸及家族病史都是易好發族群,建議每年都能篩檢一次比較保險。
    2023/02/27 18:53
  • 大腸癌率100%!醫點名「極危險族群」:青春期就要篩檢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因直腸癌病逝,享壽67歲,令各界震驚與悲痛,對此,台南市安南醫院副院長、腸胃科醫師許秉毅指出,大腸直腸癌若早發現、早治療,治癒率高達95%,但早期大腸癌沒有什麼症狀,因此不能等到出現才檢查,自主性進行大腸癌篩檢非常重要!許秉毅提出「大腸癌主動防禦系統」的概念,分別針對有無大腸癌家族史,以及「家族性大腸息肉症」患者的子女,建議最好在成年後、40歲及45歲開始,就該進行大腸癌篩檢。
    2023/02/10 23:23
  • 臉色發黃竟是「癌王」討命! 醫曝胰臟癌9大高危險族群

    60歲毛小姐有胰臟癌家族史,之前健檢未發現胰臟有任何異常、腫瘤標記也在正常範圍內。結果2年後,毛小姐臉部卻突然發黃,就醫檢查出胰臟頭部出現約1.2公分浸潤性病灶,雙下肺葉有數顆結節,確定癌王找上門,罹患胰臟癌了。只是毛小姐不禁疑惑,這幾天臉才變黃,而且也才2年沒檢查,為什麼就罹癌了?
    2023/01/10 18:07
  • 不菸不酒罹「奪命癌王」!早期7成無症狀 3徵兆小心了

    一名40歲家庭主婦本身有乳癌家族史,但她的生活習慣正常,平常也不菸不酒,豈料半年來常感覺背痛、肚子脹等,直到有天症狀加劇就醫,竟發現罹患「胰臟癌」且已擴散至肝臟。醫師提醒,早期胰臟癌7成無症狀,但若出現「這些」症狀,務必多加留意是否癌王找上門了。
    2022/12/28 15:11
  • 背痛久不癒須當心!可能是胰臟癌 醫曝罹癌3大徵兆

    一名40歲家庭主婦本身有乳癌家族史,但她的生活習慣正常,平常也不菸不酒,豈料半年來常感覺背痛、肚子脹等,直到有天症狀加劇就醫,竟發現罹患「胰臟癌」且已擴散至肝臟。醫師提醒,早期胰臟癌7成無症狀,但若出現「這些」症狀,務必多加留意是否癌王找上門了。
    2022/12/05 17:31
  • 本土劇女神長巨瘤!3女星全甲狀腺癌 「這原因」易罹癌

    日前34歲的女星林欣霈(舊名林欣蓓)才傳出罹患甲狀腺癌,被粉絲膩稱「本土劇女神」的林萱瑜又驚傳住院手術,病因也是甲狀腺疾病。醫師提醒,在台灣甲狀腺結節很常見,家中親人若曾有甲狀腺疾病即表示自己有甲狀腺病的家族史,建議要定期進行檢查,因為發病機率比一般人高!
    2022/11/17 16:22
  • 台灣500萬人糖尿病前期而不自知 醫「親身實驗這麼做」成功逆轉│甜蜜危機糖尿病之島

    根據抽樣推估,台灣有500萬人是「糖尿病預備軍」,也就是糖尿病前期,再加上250萬的糖尿病患,等於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國人都血糖異常,新陳代謝科醫師游能俊,曾經自己就是糖尿病前期,加上有糖尿病家族史,讓他的健康拉警報,後來靠著133飲食法和運動,甩肉20多公斤,擺脫糖尿病前期,也和高血壓藥物說掰掰;而外食族又該怎麼挑選低升糖的食物,來看這則報導。
    2022/11/12 22:11
  • 大胸部更容易得乳癌?醫破解5大迷思 8危險族群更須留意

    「乳癌」是國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北投健康管理醫院主任醫師沈彥君表示,根據國健署統計資料可發現,乳癌死亡人數高居女性主要死亡癌症第三、四位,且標準化死亡率還有逐年成長趨勢。由此可見婦女朋友對乳癌篩檢仍不夠主動積極!
    2022/10/25 22:02
  • 沒抽菸也得肺癌! 「低劑量篩檢」啟動早期偵測計畫

    國健署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篩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自111年7月1日起至10月21日總收案的人數已達485位,這段期間篩檢,一共發現四位確診肺癌病患,經過調查,這四位民眾均無抽菸,但都具有肺癌家族病史,顯示除了抽菸之外,肺癌家族史也是另外一項危險因子。
    2022/10/25 16:02
  • 「每人都有癌細胞基因!」營養師警告3食物少吃 5招保命

    54歲香港知名男歌手蘇永康睽違多年重返台灣開唱,卻被發現整個人變胖了!事實上,2年前蘇永康出席活動時就被發現發福了,連他自己也坦承「胖了不少」。另外,蘇永康當時更自曝有癌症家族史。面對肥胖與癌症,有不少研究都證實肥胖會增加罹癌風險,民眾務必多加小心。
    2022/10/23 12:18
  • 免費肺癌篩檢!81天揪21人罹癌 18人具家族史

    肺癌已連續42年穩居國人十大癌症的頭號殺手,今年7月起,國健署開始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篩檢,執行81天後,截至9/19日已找出21名確診肺癌個案。其中,有9成5都是早期個案,顯示LDCT肺癌篩檢確實有助於早期診斷肺癌。
    2022/09/28 15:17
  • 吞口水都痛!吳淡如「口腔內摸到硬塊」 驚嚇求醫結果曝

    知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因有肺癌家族史,每年都會做例行的CT檢查,所幸今年檢查結果出爐一切安好,不過近日她就在Podcast節目中透露,日前飲酒時突然發現口腔有硬塊,嚇得她懷疑自己罹患口腔癌,趕緊找上醫師求助。 
    2022/09/25 19:21
  • 大腸癌檢查容易被忽略? 醫點名「5類人」及早照胃鏡

    身體檢查,大家都知道很重要,然而有一項非常關鍵的檢查,長期為人所忽略、普及率過低——它就是大腸鏡檢查。近日,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在臉書上分享了大腸鏡檢查的重要性,由於近年台灣大腸癌的發生率攀升,國民健康局建議腸胃相關科別的醫師多多提醒病人進行大腸鏡檢查。
    2022/09/17 23:55
  • 不只老菸槍!免費肺癌篩檢首月逾2600人 「這些人」適用

    目前肺癌是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各國肺癌患者之所以死亡率高、存活率較低,主要與肺癌被診斷出來的期別有很大的關係。國健署從今年7月1日起,針對肺癌高風險族群提供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篩檢,只要具肺癌家族史50至74歲男性或45至74歲女性,且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經診斷為肺癌之民眾,或是年齡介於50至74歲吸菸史達30包/年以上,有意願戒菸或戒菸15年內之重度吸菸民眾,都可至國健署審核通過的肺癌篩檢醫院,接受2年1次免費的LDCT篩檢,實施首月已有2646位民眾使用篩檢資源。
    2022/08/23 11:00
  • 喝水1次別超過300C.C.!眼壓高嚴重恐「終身失明」

    夏天容易流汗,很多人拿起水壺就猛灌,小心一次喝太多水,可能造成眼壓升高!醫師表示,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不經意的動作,可能一不注意就會引起眼壓高,尤其眼科手術後、有青光眼家族史者,更要避免這些動作,平時也要定期視力檢查、追蹤眼壓,才能確保眼睛健康。
    2022/08/06 00:02
  • 莫名疼痛?2症狀發現「僵直性脊椎炎」 醫:女性難警覺

    天王周杰倫和藝人余祥銓都傳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發作時往往疼痛難耐,過去大家都把男性、下背痛、家族史跟「僵直性脊椎炎」劃上等號,但其實也有女性患者;醫師表示,一名保險業女主管莫名全身痛10年,結果驗出「僵直性脊椎炎」,經治療後才終於擺脫疼痛,提醒出現幾個相關症狀,就要提高警覺。
    2022/07/22 14:52
  • 26歲女「全身莫名痛10年」 就醫竟罹僵直性脊椎炎

    僵直性脊椎炎通常以男性、下背痛和家族史最相關,但女性也不可輕忽,一名26歲女性從高中就有偶爾背痛、疲倦狀況,但近期上班久坐,背痛問題加劇,更出現疲累、眼睛乾、腳後跟不舒服、胸悶等症狀,就醫檢查才確診是「僵直性脊椎炎」讓她莫名痛了10年,用生物製劑治療後才逐漸好轉。
    2022/07/22 09:59
  • 詹雅雯割腦動脈瘤!醫曝破裂「死亡率飆9成」3類人易罹患

    金曲歌后詹雅雯日前才傳出罹患巴金森氏症,沒想到4月又意外發現腦動脈瘤、動了腦部手術,下個月還要再開刀;醫師表示,高血壓是最常見引起腦動脈瘤的原因,由於症狀不明顯不易早期發現,等到動脈瘤破裂、病情嚴重,死亡率恐高達9成,提醒三高患者、有血管問題家族史者,健檢時可做腦部血管攝影。
    2022/07/22 00:05
  • 連40年「國人死因」頭號殺手是「這個癌」! 輕忽篩檢醫:死亡風險高!

    衛福部公布110年國人死因統計,癌症已連續40年居十大死因之冠,去年台灣共有5.1萬人,因為癌症死亡;值得注意的是以肺癌死亡率最高,蟬聯12年榜首。衛福部統計發現,癌症死亡時鐘持續快轉,110年平均每10分10秒就有一人死亡,比109年加快20秒,中山醫大附設醫院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周英香表示,如果家裡有大腸癌,或是乳癌的家族史,一定要記得做提早篩檢的動作,因為有滿多癌症 它其實有家族遺傳傾向,國家現在有提供癌症篩檢!
    2022/07/08 23:56
  • 教2招提早發現乳癌! 醫:「這族群」需提早篩檢

    選秀節目超級偶像3出道的歌手朱俐靜,驚傳7/3因乳癌病逝。朱俐靜去年1月在新片記者會時,自曝2020年發現乳癌,接受化療和自費標靶治療,曾經痛到爬不起來,靠做瑜珈緩解副作用。雖然很努力抗癌,可惜仍然去世。台灣免費乳癌篩檢年齡是45歲,醫師呼籲有乳癌家族史的女性要提早10年篩檢,年輕女性建議每個月要定期自我檢查。
    2022/07/07 15:56
  • 防乳癌必看!專家曝8類「荷爾蒙異常食物」:這類人少吃

    歌手朱俐靜乳癌病逝,年僅40歲。研究顯示,腸道細菌不平衡,會增加乳癌機率及復發風險。營養師提醒,有乳癌家族史者,日常飲食避免8大類食物,避免腸道細菌不平衡,造成荷爾蒙異常。
    2022/07/06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