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家族史 結果共106筆

  • 英研究高個易卵巢癌 每高5CM風險增7%

    不少人都很羨慕個子高的女生,拿東西方便,衣服選擇也多,不過英國最新研究發現,高個子女生罹患卵巢癌的風險比矮個子女生高,每高5公分,風險增加7%,國內醫師提醒,卵巢癌發生主要還是跟遺傳、未生育有關,提醒50歲以上婦女或有卵巢癌家族史的女性,最好每年定期檢查。
    2012/04/05 12:43
  • 熬夜、飲酒、家族史 「遊樂」高風險

    讓人尖叫的遊樂設施,像雲霄飛車或高空滑水道,都相當受到遊客歡迎,不過重力加速度的刺激,會讓交感神經興奮,分泌腎上腺素,可能讓乘客心律不整,甚至休克昏迷,急遽的搖晃則是對頸椎形成負荷,就算是正常人搭乘,也有風險存在,醫師提醒民眾,進遊樂園前,還是得好好自我評估。
    2011/09/25 13:32
  • 「柚甘素抗肺腺癌」 中榮曾公佈研究

    副總統蕭萬長,因為肺腺癌切除部份左肺,醫師說,許多生活規律,也沒有抽菸的患者,發現自己呼吸有點喘,不以為意,結果延誤就醫,很可能到了第三期;因此建議,一定要定期X光篩檢,雖然罹患肺腺癌,一半以上的患者還是吸菸一族,不過,如果有家族史,長期吸油煙或二手菸的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醫界也曾經有研究,發現柑橘類水果,裡面有一種柚甘素,可以有效抑制肺腺癌,雖然還在進行細胞實驗,但許多養生專家認為,多喝蔬果汁,確實能增加抗癌因子。
    2009/05/21 12:04
  • 健康攤在陽光下 歐巴馬是老菸槍

    這次美國大選,麥肯以72歲高齡參選,足足大上歐巴馬25歲,不過美國的醫生研究過2人的家族史後發現,麥肯雖然得過皮膚癌,但是家族有「長壽基因」,反倒是年輕的歐巴馬,雖然看起來身體健康,不過媽媽跟祖父都罹患過癌症,歐巴馬可能有罹癌的高危險基因,而且歐巴馬還是一個老菸槍,他因為這次參選才開始戒菸。
    2008/10/21 22:44
  • 【大陸新聞早點名】買藥附「藥曆卡」 減少亂服成藥

    很多人怕到醫院看病,總喜歡到藥房買藥吃,但亂買亂吃總是不好,現在在大陸廣州的藥房現在推出一種新制度,就是會給民眾一張藥曆卡,這張卡記載民眾的病例、家族史和過敏等資料,必須憑證買藥,這種藥品售後服務減少了買錯和吃錯藥的情形。
    2005/05/25 07:11
  • 已故歌手薛岳姊姊 思弟熱淚盈眶

    台北市衛生局推出新政策,只要是慢性病人或是有肝癌家族史的民眾,都可以在10月底之前免費到醫院篩檢,還邀請因肝癌去世的知名歌手薛岳的二姐薛銀霞現身說法,不過想起弟弟,還是忍不住熱淚盈眶。
    2004/05/31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