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撿屍性行為網友地震黃麴毒素高職退場彰化Toyz苗栗馬陸
  • 搜尋:

    家庭醫師 結果共65筆

  • 紐西蘭受封防疫優等生 楊宗澤:歸功醫療制度

    紐西蘭受封防疫優等生,自3月底嚴格防堵疫情,實施全境封鎖,預計本周可望部分解除封鎖。時事觀察家朱學恒在《T台政經話》上分析,紐西蘭防疫成功的原因在於「島嶼國家」,對此主持人錢怡君視訊專訪紐西蘭奧克蘭市議員楊宗澤,他表示因為紐西蘭面積比台灣大7倍,但是人口只有將近500萬人,基本上地廣人稀,空氣流通;另外,紐澳的醫療系統是「家庭醫生制度」,如果要看醫生是由家庭醫生或衛生專線轉介,有需要才到醫院,且將近9成人民都遵照政府的規定。
    2020/04/20 18:26
  • 長照注入醫療量能 20萬失能者將有專屬家庭醫師

    強化失能者居家照護,衛福部祭出新政策,未來全台20萬名失能者將有專屬家庭醫師,每半年到個案家中進行家訪,瞭解個案疾病、長照需求,預計一年將增加新台幣6至7億元支出。
    2019/08/22 18:59
  • 蔡總統:長照2.0將推升級版 強化住宿機構照顧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衛福部近日除了推出結合長照與醫療的「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外,也規劃「長照2.0升級版」,強化住宿式機構照顧服務,待行政院審查後就能拍板定案。
    2019/08/22 17:14
  • 你是過勞5大族群嗎? 別忽略身體求救的聲音

    超時加班、連續22天不休假、連兼好幾份差.......很多人都會有「常覺得很疲倦,睡再多隔天起來還是非常累」的情況發生。馬偕醫院家庭醫學科兼任主治醫師林憶珊指出,這可能已經是慢性疲勞症候群。
    2019/05/04 10:00
  • 等2年才看到醫生! 加國罹癌女淚控政府漠視

    加拿大一名女性癌症患者等了兩年才看到醫生,癌症確診的時候,已經發展到第三期,放射性治療讓她33歲就失去生育能力,忍不住痛哭拍片控訴政府,漠視加國醫護人員與醫療資源短缺的危機,引發廣大加國民眾共鳴。
    2019/04/29 13:40
  • 白天多運動限制午睡時間 老人才會睡得好

    年長者慢性失眠比率隨年齡增長而明顯增加,老年人如何睡得好,成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鄭翔如表示,建立適合睡眠環境,午睡時間不能太長,白天也要多運動才行。
    2019/02/14 15:06
  • 快訊/慢性病吃「多種藥」長者多 衛福部擬「長照到宅」

    健保署統計每位就醫長者一年吃2045顆藥,一天吃五種藥以上的長輩高達9成,因此未來衛福部規劃,居家失能家庭醫師方案,要透過健保資料彙整慢性病多重用藥的失能長者,讓醫師們主動去關懷,目標在今年上半開始實施。
    2019/01/25 11:25
  • 顧健康又防兒虐 每個寶寶將有專責家庭兒醫

    衛福部計畫推動兒童醫療照護網絡,每個新生兒都有家庭醫師照顧,每年至少要家訪一次;各縣市要設至少一家重點醫院,提供24小時兒童緊急醫療和加護中心,最快今年3月上路。
    2019/01/23 18:06
  • 宗毓華自曝50年前遭性侵 聲援控卡瓦納女教授

    著名華裔新聞女主播,現年72歲的宗毓華,3日自爆50年前遭到信任的家庭醫師性侵!她選擇現在公開這段過往,是為了聲援日前挺身站出,說出遭大法官候選人卡瓦納性侵的福特教授。但美國總統川普卻在一場造勢晚會,模仿諷刺福特教授在聽證會上一問三不知,招致嚴厲批評。卡瓦納提名案延期到5日表決,這些言論會不會影響他的任命案,就等參議院5日開會揭曉。
    2018/10/04 12:07
  • 徹夜未眠機上喝光一瓶紅酒 妙齡女休克險掛掉

    愈來愈多人會出國旅遊,萬一在搭機過程中遇到身體不適,這該怎麼處置呢?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家庭醫學科主任兼主治醫師王俊堯分享,他曾有2次在機上「空中救援」的經驗。其中有一次遇到妙齡女子休克倒在廁所門口,經過他緊急施救後保住一命。事後了解原來女子在搭機前徹夜狂歡未眠,在機上又喝光一瓶紅酒,他提醒民眾在搭機前要做到「三不一要」,保住生命。
    2018/09/13 15:39
  • 看病恐破千!部分負擔改「定率」 邱泰源:病患會很有感

    健保將出現大變革,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上週召開理事會,為了提倡分級醫療、家庭醫師制度,不讓民眾浪費醫療資源,決議改變現行部分負擔制度,從「定額」改成「定率」,初步規畫醫學中心30%、區域醫院20%、地區醫院15%,未經轉診直接到大醫院看病恐破千元。
    2018/03/27 14:03
  • 年關近佳餚多 糖尿病人應學會怎麼吃

    春節前尾牙聚餐多,除夕圍爐也會大吃大喝,對糖尿病人是很大的負擔。台南市立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王威傑說,糖尿病人「怎麼吃比不吃重要」,控制得宜就不用擔心。
    2018/02/12 14:35
  • 缺50萬醫生 陸官方推家庭醫師下鄉

    大陸官方為解決農村基層醫療欠缺醫生的困境,決定採提升薪資、改變職稱評級、簡化招聘等措施,全力培養全科(家庭)醫生下鄉駐診,完成每萬居民擁有5名全科醫生目標。
    2018/01/25 14:30
  • 台灣吸菸率下降! 電子煙使用率上升

    菸害防制法實施滿20年,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梁家豪今天表示,台灣整體吸菸率雖下降,但電子煙使用率逐漸上升,尤其是青少年族群有相當高的使用率,值得重視。
    2017/09/28 15:02
  • 戒菸關鍵 尼古丁戒斷需醫療專業協助

    絕大多數人認為戒菸關鍵在於意志力;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陳全裕今天表示,吸菸其實是慢性成癮性疾病,戒菸成功關鍵在於尼古丁戒斷症狀,需醫療專業協助。
    2017/09/27 12:43
  • 佛心健保署!推「醫師到府看診」醫藥費還降價

    現今隨著高齡化社會,家中長輩年紀愈大、疾病累積愈多,「就醫」勢必是一大難題,尤其是到醫院回診時,子女往往要請一天假,陪伴長輩就醫。而那些沒有子女陪伴的老人更無助,因此健保數與社區力推「家庭醫師整合計畫」,幫助弱勢病患,也能解決醫院人數超量無法負荷的狀況。
    2017/08/14 18:59
  • 家醫計畫顧健康 多重慢性病患更安心

    黃姓爺爺有多重慢性病、日漸衰弱,太太打諮詢專線向家庭醫師詢問並獲得轉診就醫等服務,現在已出院返家。健保署推家醫整合性照護,讓病人就醫更方便、安心。
    2017/07/04 12:31
  • 落實分級醫療! 社區推「家庭醫師」整合照護

    為了落實分級醫療,衛福部在14年前,試辦了「家庭醫師計畫」,讓民眾都可以在鄰近社區,透過家庭醫師照護,擁有完整病歷,未來有需求,也能藉由家庭醫師,幫忙轉診到適合科別的大醫院,但目前只有10%民眾加入家庭醫師計畫,分級醫療該如何確切落實?來看今天的調查報導。
    2017/03/01 17:09
  • 【居家小常識】家庭醫藥箱 到底該放什麼藥?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行家庭醫師制度,而在此制度下,有些醫師建議家中一定要常備醫藥箱。那麼,家庭醫藥箱裡面又該裝什麼呢?
    2016/05/07 18:39
  • FOCUS/震後長者無依 日退休醫師到府看診

    日本311地震轉眼將滿5年,震災當時,宮城縣石卷市有一名曾處理過大量死者遺體的醫師,前年退休後開始轉作到府醫療的服務,之所以改當家庭醫師,是因為他在311當時看到太多罹難者,因為災後物資不足,遺體連最基本的臨終清潔都沒有辦法進行,甚至有機會被救助的傷患,卻因為沒有床位而斷送性命,面對突如其來的死亡,不只是家屬,就連長期做醫療工作的他也備受衝擊,所以他希望藉由到府看診,協助家屬,特別是在家療養的癌症末期病患,能更坦然面對可預測的死亡。
    2016/02/16 20:53
  • 柯P推「家醫改革」 民眾了解「制度」嗎?

    半夜身體不舒服,民眾第一反應,打給救護車。其實只要你加入「家庭醫師計畫」,就有免費專線,提供諮詢。不只如此,診所跟社區大型醫院也有合作,病患檢驗報告,能夠線上收發,不用苦苦等待。只可惜,計畫曝光度一直不高。台北市新市長柯文哲就要推動改革,但挑戰不小,因為以北投來說,2010年的24小時專線,只響過12通
    2014/12/04 23:20
  • 辜仲玉傳婚姻生變! 訴離搶監護權

    中信辜家掌上明珠辜仲玉現在傳出婚變,和丈夫陳俊哲結婚14年,卻在今年於美國紐約訴請離婚,要求分配陳俊哲一半財產和3名子女的監護權,官司10月開打,陳俊哲當年因為紅火案流亡海外,週刊報導為此他情緒不穩,常常喝酒砸東西,嚇壞辜仲玉,但陳俊哲母親也說是辜仲玉和家庭醫師發生婚外情,傷害陳俊哲。
    2013/09/11 12:29
  • 家醫自白1分鐘 未透露麥可死因

    麥可過世到現在快2個月,被警方認定是頭號嫌犯的麥可家庭醫師莫瑞,終於在首度公開發言。他現身在一捲錄影帶中,告訴大家他已經盡力,而且說的全是實話,長達1分鐘的自白影帶,卻對麥可跟麥可的死因隻字未提。儘管麥可死因未解,麥可的家人,已經決定在這個月29日,麥可51歲冥誕當天,讓麥可遺體長眠在洛城墓園。
    2009/08/19 16:50
  • 陳幸妤情緒難平 翊安師欲言又止

    在媒體面前失控之後,陳幸妤再也沒有露面;據了解,陳幸妤的心情仍未回復。陳水扁一家人的家庭醫師黃芳彥就用「很心痛」,來形容陳幸妤的狀況;而與陳幸妤親近的趙翊安兄弟的美術老師何家瑜也相當低調,被問到陳幸妤的心情,似乎欲言又止。
    2008/08/21 12:39
  • 又吃出問題! 傳陳聰明宴請王金平

    檢察總長陳聰明大年初三才與第一家庭醫師黃芳彥喝春酒,被質疑不當,結果又傳出今年2月6日,曾到立法院長王金平官邸,宴請商人吃尾牙,不過陳聰明表示,當天不是自己作東,而是王金平請吃飯,在座的賓客也是到官邸後才知道的。
    2007/03/08 0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