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害蟲 結果共158筆

  • 自強號「大水蟻」飛竄車廂 乘客嚇:不敢開門

    有民眾搭乘台鐵自強號434班次準備前往志學站時,發現車廂內出現大量的「大水蟻」讓他嚇到趕快拍下來PO上網,台鐵表示,這次首次發生車廂內湧入大水蟻,專家也說,這樣的現象在4~6月是非常常見的,但牠們也不是害蟲,不用太過慌張。
    2023/04/16 13:23
  • 「滅鼠沙皇」駕到!紐約市重金聘專家 杜絕鼠患

    紐約市為數龐大的老鼠在街頭橫行,市府去年開出「滅鼠沙皇」的徵人啟事,年薪上看500萬台幣,現在這個滅鼠官人選出爐了!頂著雙學位、曾幫助120間學校杜絕害蟲問題,紐約市鼠害防治主任柯拉迪(Kathleen Corradi)走馬上任,除了試驗各種滅鼠方法,也要改善紐約市垃圾成堆的問題,呼籲市民一起努力,讓鼠患從紐約市消失。
    2023/04/14 19:55
  • 秋行軍蟲找上芋頭!嘉義爆出「全台首例」危害11種作物

    農委會台南農改場今天警示在嘉義縣中埔鄉芋頭田發現秋行軍蟲,為國內首例芋頭危害案件。現場調查發生面積約0.07公頃,目前依防治基準使用核准用藥,並避免農藥殘留超量風險。
    2023/04/11 14:55
  • 「驚蟄」求財帶整盒雞蛋拜虎爺 1小時後竟不翼而飛

    今年國曆3月6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動物昆蟲們都會因為春雷而驚醒開始活動,當然也包含害蟲,因此也衍生出「打小人」的習俗,不少民眾也會在這天拜虎爺,希望可以幫忙打小人之外同時求財!但新北市八里一名婦人卻在這天帶著整盒生雞蛋去拜拜,隔一小時再回去,雞蛋竟整盒憑空消失。
    2023/03/08 12:12
  • 除害蟲省工新招 無人機投放寄生蜂球效率強6倍

    運用寄生蜂卵片除蛾類害蟲有益生態永續。花蓮區農改場表示,因須用釘書機一片片釘在作物葉子上,很費工;已實測改用無人機投放載著內裝寄生蜂卵片的蜂球,效率提高6倍以上。
    2023/02/17 16:09
  • 三杯山河、香酥斑鳩、炸蟋蟀 「除害」變年菜

    農村古早味的年菜,品嘗這菜色,還要有點勇氣,因為廚師把農田的害蟲,變成食材端上桌。吃甘蔗的田鼠煮三杯,吃稻穀的斑鳩油炸。還有以前農村小孩灌蟋蟀,這蟋蟀也變成桌菜。
    2023/01/28 12:22
  • 阿翔絲瓜棚下「幫脫衣服」遭制止 巴大雄:可不可放進去一下下

    浩子、阿翔、籃籃、巴大雄、宜芳日前錄民視、八大《綜藝新時代》,到彰化二水體驗採絲瓜。節目一開始大家乘坐農用車,浩子談吉他唱歌進場,職人帶領藝人到絲瓜棚工作,發給每人一碗小米說要拜「地雞主」,隨後看到一群雞過來吃飼料,職人表示絲瓜棚內的害蟲、雜草都是雞幫忙維護的,是種植絲瓜重要的小幫手。
    2022/12/08 16:39
  • 上校淪共諜月收4萬賣國 立法院痛批:政戰系統有很大漏洞

    陸軍上校向德恩簽投降承諾書投共還月收4萬元,遭檢方起訴。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這些可恥害蟲,必須除惡務盡;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相關軍法規範應檢討,要有更適應當前兩岸局勢的作法。
    2022/11/22 21:28
  • 偽造報告將未除害蟲水蜜桃輸台 日本警逮捕台籍水果商

    《產經新聞》、《NHK》報導,日本業者將水蜜桃出口台灣時,涉嫌造假與害蟲相關文件,警方已逮捕4人,其中包括一名台灣出身的水果出口商。據報導,日本產水蜜桃在台灣相當受歡迎,而台灣為了預防桃蛀果蛾等外來種入侵,制定了嚴格輸入檢疫規定,這次的事件恐怕會對日本水蜜桃出口造成影響。
    2022/07/13 12:30
  • 啃食物還啃房!非洲大蝸牛釀農業浩劫 恐致食用者腦膜炎

    美國本土爆發生態危機!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農業單位,已於6月底正式頒布檢疫令,全面防堵「非洲大蝸牛」(African land snail)入侵。據學者透露,非洲大蝸牛是嚴重的生態害蟲,繁殖速度非常迅速,且身上帶有大量寄生蟲,不僅重創當地農業,更可能污染食物源,導致食用者罹患腦膜炎。
    2022/07/04 10:56
  • 在家放百隻蟑螂!同住30天可獲近6萬 逾千人蜂擁參加

    明知自己每天與約百隻蟑螂一同生活是什麼感覺?美國田納西州首府羅利一間滅蟲公司向一批「勇者」提供約港元1.57萬元(約新台幣59430元),如他們讓公司在其家中將100隻美洲蟑螂放出來的話。
    2022/06/18 11:24
  • 春夏家中現「蟲蟲危機」?遇椿象勿拍打 專家授滅蟲妙招

    踏入春夏季,潮濕加上和暖的天氣,正是昆蟲繁殖的時候。因此,家居會更常出現各種昆蟲,令媽媽十分頭痛!而這些昆蟲除了造成滋擾,讓人看到就不舒服外,更會對傢俱和家人健康帶來影響,因此消滅及驅趕牠們是有必要的!
    2022/05/04 10:28
  • 家中驚見「長鬚巨蟲」他嚇瘋喊賣房 網淡定:蝦頭亂丟?

    三不五時家中會突然跑出一些小蟲,最常看見不外乎是蟑螂、螞蟻或是喇牙等,讓怕蟲的人秒起雞皮疙瘩,驚嚇程度百分百!日前,一名網友在家中看到長了超長觸鬚的黑色怪蟲,嚇到讓他想將房子賣掉,貼文一出,眾網友全笑翻。
    2022/05/02 05:22
  • 家中狂冒「綠豆蒜怪蟲」!整排苦主喊+1 內行秒揪元凶

    台灣氣候溫悶熱潮濕,容易孳生大量蚊蟲,要是出現在室內就更加惹人困擾,近日就有民眾貼出家裡的不明蟲子,外觀就像一顆一顆的綠豆蒜一樣,無奈他怎麼清都清不完,貼文曝光後,也有過來人點出凶手可能就藏在家中。
    2022/04/11 22:22
  • 快溢出來!價值2千萬公寓淪「垃圾屋」陽台容量瀕臨極限

    台北市濱江市場附近,一間價值兩千多萬的公寓,竟然被垃圾堆滿滿!附近住戶忍無可忍,拍下照片po上網,有鄰居表示,這戶人家已經這樣20年,把各種雜物、塑膠袋、瓶瓶罐罐,堆到陽台和大門都快塞不下,就怕環境髒亂引來害蟲,更擔心發生火災,這些全是易燃物!
    2022/03/31 23:40
  • 紗窗突出現14顆「麝香葡萄」?網急喊別碰:皮膚會潰爛

    紗窗上出現麝香葡萄?有民眾近日在自家窗戶外的紗網,看見好幾顆綠綠的圓形球狀物結在上頭,不確定究竟是何物,因此上網PO文詢問,結果貼文曝光後有內行給出正解,急忙喊「千萬別用手碰」,否則恐導致皮膚潰爛。
    2022/03/17 05:26
  • 衣服離奇破洞?恐是「衣魚」害的 靠4撇步輕鬆驅離

    雨季潮濕惹來各種昆蟲,有沒有發現衣服明明放在衣櫃裡沒怎樣穿,但出現「小破洞」的情況?或是打開書本發現在書的角落有一條走得相當快的長形蟲?這就是因潮濕而現蹤跡的昆蟲——衣魚。衣魚對人體有害嗎?衣魚又怕甚麼?應該怎樣驅除?
    2021/11/21 18:48
  • 乾淨房間突冒數隻蛆!他嚇瘋求助 內行:快檢查3位置

    住宅內最害怕碰見的就是「蟲蟲大軍」來襲,而大多人會透過勤奮打掃、保持房內清潔,以減少害蟲孳生。就有位網友分享,自己在客房內發現了數隻的白色小蟲,但因為房間不常使用,再加上沒有食物擺放在內,會出現如此情形也令他相當困惑,於是決定發文求助大眾。
    2021/11/18 18:03
  • 有害蟲?網傳索國香蕉入台夾出異物 防檢局澄清:沒進口

    近日社群軟體上流傳一段影片,並指出來自索馬利亞500噸的香蕉運抵台灣,甚至進入全台的市場中,甚至這些香蕉竟含有「螺桿菌」的蠕蟲,若吃下恐會導致腹瀉嘔吐等症狀。而該消息也隨即在社群流傳,引起許多民眾恐慌。對此,動植物防疫檢局也緊急做出澄清。
    2021/11/14 05:15
  • WTO會議台灣批禁水果「缺科學依據」 陸方:有害蟲

    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開會,常駐世貿代表羅昌發針對中國大陸禁止台灣進口釋迦、蓮霧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強調欠缺科學依據,逾越WTO協定所規範的必要程度,而中方回應害蟲是事實,所為符合規範。
    2021/11/04 09:09
  • 釋迦檢疫已禁用溴化甲烷? 農委會指國際規範可用

    中國稱因害蟲暫緩台灣釋迦等作物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主張用溴化甲烷燻蒸即可,有資深媒體人稱中國網友告知早就禁用。防檢局今天說明,國際規範、中國官方公告都可用於檢疫上。
    2021/10/01 14:34
  • 陸禁釋迦蓮霧要告、紐擋台水果喊尊重 他轟陳吉仲:雙標

    繼3月禁止輸入鳳梨後,大陸海關總署再宣布,由於在台灣的釋迦與蓮霧中多次驗出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暫停進口這兩種水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召開記者會表示,大陸的作法完全不符合國際規範,若9月底前沒得到回應,將向WTO提出貿易仲裁。不過在6月時,紐西蘭就禁止台灣芒果跟荔枝入境,當時陳吉仲僅回覆「我們尊重」。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大陸的禁令跟紐西蘭發現害蟲幾乎同時發生,但陳吉仲的態度卻截然不同,雙標得太明顯。
    2021/09/21 09:00
  • 中國禁台釋迦蓮霧 日媒:疑繼鳳梨後的政治施壓

    中國海關20日起以台灣釋迦、蓮霧有害蟲為由宣佈暫停輸入。日媒報導,中國之前也以同樣理由禁止進口台灣的鳳梨,台灣方面認為這是政治施壓。
    2021/09/20 06:25
  • 才剛說加嚴檢驗就被「暫停輸入大陸」 釋迦農:感覺被挑毛病

    台灣農產品繼鳳梨之後,中國大陸海關今(19)日再宣布從明(20)日開始暫停台灣的蓮霧和釋迦進口,其因為台灣的農產品中多次驗出農害蟲,而突如其來的決定讓農民相當訝異,就有台東的釋迦果農說,月初只有聽聞檢查會變嚴格,沒想到今天投下震撼彈,「感覺有被挑毛病」。至於蓮霧方面,屏東縣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目前並非蓮霧產季,基本上不受影響,將會另尋他路。
    2021/09/19 12:38
  • 打壓?陸海關明起禁止台灣釋迦、蓮霧進口 陳吉仲將說明

    今年初的鳳梨事件又再重演?適逢中秋假日,但中國大陸海關卻沒放假,今(19)日發出通知指出今年多次從台灣進口的釋迦和蓮霧驗出害蟲,因此自明(20)日起暫停輸入這些水果,對此《TVBS新聞網》農委會表示,主委陳吉仲將會對外說明,時間點另行公布
    2021/09/19 1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