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害蟲?網傳索國香蕉入台夾出異物 防檢局澄清:沒進口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05:15
近日網路流傳自索馬利亞來的香蕉流入市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網路流傳自索馬利亞來的香蕉流入市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社群軟體上流傳一段影片,並指出來自索馬利亞500噸的香蕉運抵台灣,甚至進入全台的市場中,甚至這些香蕉竟含有「螺桿菌」的蠕蟲,若吃下恐會導致腹瀉嘔吐等症狀。而該消息也隨即在社群流傳,引起許多民眾恐慌。對此,動植物防疫檢局也緊急做出澄清。

更多新聞:送農產品、小家電救疫苗打氣? 指揮中心說話了

 
防檢局針對香蕉的錯誤消息,緊急做出澄清。(圖/翻攝自防檢局Facebook)

動植物防疫檢局表示,最近網路上出現有香蕉被夾出蟲蟲的驚人影片,並聲稱是由索馬利亞進口,若不小心吃下將會出現腹瀉、嘔吐、噁心以及頭痛等症狀,嚴重的話還會致命。實際上,台灣一直以來都是自產香蕉,未從國外進口,所以根本沒有影片中所說的索馬利亞香蕉。目前台灣的香蕉裡外都沒有蟲害的存在,大家可以安心食用。

更多新聞:唱歌影片餘波蕩漾!陳時中自嘲「講疫情大家都問我唱歌」

為社群流傳的錯誤消息。(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針對此一假消息,防檢局也呼籲別再轉傳,造成其他民眾的恐慌與害怕。此外,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財團法人香蕉研究所主任秘書林德勝查詢相關文獻後發現,香蕉並無此寄生蟲。甚至香蕉的害蟲基本上不太會進入果實內部,只會在樹的莖、葉和表皮上。而北醫醫學系分子寄生蟲暨熱帶疾病學科副教授鄭柏青則表示,沒有蠕蟲被稱為「螺桿菌」,影片中的白色螺旋物比較像是線蟲,該畫面應是造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蕉#害蟲#動植物防疫檢局#腹瀉#假消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62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