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解迷思「吃飽就拉等於瘦」 醫曝2疾病容易虛胖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9:30
吃飽就想拉,中醫師指出這很有可能是疾病造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飽就想拉,中醫師指出這很有可能是疾病造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腸胃不適,容易吃飽就排遺,許多人對這類人羨慕不已,以為他們吃不胖。但有中醫師指出,「吃完就拉的人,很有可能是疾病造成,身體胖的比例反而比較高」,他更強調,應養成每日定時排便的習慣,才是正確的觀念。

更多新聞:食物太香引胖熊入室! 牠「頭塞炸雞桶」狂嗑嚇壞屋主

 

中醫師許淳彰在臉書粉專上,破解迷思「吃就拉=瘦」。(圖/翻攝自臉書《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
 
中醫師許淳彰在臉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PO文分享,透露有患者曾對他說,「羨慕那些三餐吃完就拉的人,感覺不會變胖」,許多人會認為,因為吃完就拉,所以照理上營養熱量的吸收就會比一般人少,應該會瘦,對此,他回覆,「其實吃完就拉的人,胖胖的比例反倒比較高」。

更多新聞:討厭食物Top 3!第一名不意外 眾人直喊「噁到爆」
 
 
許淳彰指出,吃飽就拉的第一類人很有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的腸躁症」,普遍認為是因為情緒、壓力所造成的自律神經失調進而引起腸躁症,該患者通常一吃飽就會感受到想上廁所,肚子痛,但不是像吃壞肚子那般,大便顯現不成形、偏軟、有點黏沖不太乾淨或是稀便。

吃飽就拉的人,更容易產生「虛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一類人的「脾濕體質」,因為腸胃黏膜組織常呈現水腫狀態,而消化液無法讓食物正常分解及吸收,其導致營養吸收轉化不良,所以一吃就拉,通常糞便軟爛不成形,偏黏沖不太乾淨。因為吸收不到養分,身體代謝率就會下降,進而導致體重增加,就是俗話說的「虛胖」。
 
最後許淳彰提醒,平時就應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保持腸道健康,減少攝取寒涼食物及冷飲,才能顧及營養和代謝,他呼籲大眾,「不要羨慕吃飽就拉的人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虛胖#中醫師#腹瀉#拉肚子#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44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