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害蟲 結果共158筆

  • 產量趨近於0 黑葉荔枝創天價!破80元一斤

    今年要吃荔枝,不但變貴,甚至可能還會買不到,彰化種植黑葉荔枝、糯米荔枝的果農相當憂心,因去年暖冬、下雨、荔枝椿象害蟲等因素,荔枝沒開花,現在當然沒結果,農民果園有九成都沒荔枝,損失慘重,過去黑葉荔枝一台斤10元到30元,現在一口氣漲到80甚至破百元。
    2019/06/17 15:06
  • 家中驚見6腳小黑蟲「詭異蠕動」 網一看狂喊:羨慕

    夏天即將到來,蚊蟲數量也跟著變多,加上近來爆發秋行軍蟲疫情,不少民眾因此相當擔心家中會出現不明害蟲。一名女網友近日就在家中發現一隻黑色小扁蟲,蠕動的方式相當特別,且一碰就裝死,讓她好奇「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嗎?」照片曝光後,網友們不僅幫忙解答,竟狂喊「好羨慕」。
    2019/06/16 22:50
  • 「秋行軍蟲」越爆越多! 全台僅剩三縣市未淪陷

    自從外來農業害蟲「秋行軍蟲」通報案例被確認後,各地通報量越來越多,捷至14日已破200件通報,確認案例39件,甚至馬祖、澎湖的偵察點都誘集到成蟲,目前已有15縣市淪陷,只剩南投縣、高雄市和屏東縣倖免。農委會預估,若情況不可收拾,每年可能會造成高達35.6億農損。
    2019/06/14 23:06
  • 加速撲滅秋行軍蟲 農委會擬14日起採外形判定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表示,為了在剩下僅1週多的秋行軍蟲幼蟲期內儘速撲滅此害蟲,待確認首7例分子生物鑑定結果與外形判斷一致後,14日起將只採外形判定,以利加速撲滅。
    2019/06/13 15:26
  • 就是他!出遊竟揪出「秋行軍蟲」 挽救全台35億元農產

    被視為國際重要檢疫害蟲的秋行軍蟲入侵台灣,首例就發生在苗栗飛牛牧場。沒想到第一個發現秋行軍蟲的是一位沒有生物或農業背景的無名英雄張先生,由於他的細心舉動和緊急通報,避免35億元農產的損失。
    2019/06/12 21:18
  • 秋行軍蟲擴散宜苗嘉 玉米型、稻米型同步侵台

    農委會繼10日首度確認秋行軍蟲侵台,在苗栗縣飛牛牧場鑑定出吃玉米型的秋行軍蟲,今天又公布宜蘭縣頭城鎮及嘉義縣的蟲體為吃水稻型的秋行軍蟲,顯示害蟲有擴散跡象。
    2019/06/12 17:51
  • 秋行軍蟲幼蟲期縮短 農委會啟用APP加速撲滅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晚表示,近來溫度高,秋行軍蟲幼蟲轉為成蟲剩7到10天,農委會趕工調修APP,明天將宣布啟用,民眾通報幼蟲現蹤可同步顯示GPS點位,加速撲滅害蟲。
    2019/06/11 21:53
  • 陸「秋行軍蟲」證實侵台 吃經濟作物危害大

    蟲蟲危機襲台!有民眾發現「秋行軍蟲」,出現在苗栗飛牛牧場的玉米田裡,這種害蟲愛吃經濟作物,包含玉米、水稻等,繁殖力高,已經造成大陸18個省份嚴重危害,現在疑似隨著風向,被吹來台灣,農委會已經證實,並公布可施用的農藥,要把握時機消滅害蟲。
    2019/06/10 22:40
  • 蟲蟲大軍來襲! 農委會證實首例「秋行軍蟲」侵台 

    在大陸襲捲18省份嚴重衝擊農業的「秋行軍蟲」,疑因風向關係,農委會在今(10日)下午證實「秋行軍蟲」正式侵台!首例在苗栗飛牛牧場玉米田現蹤,該片玉米田將會緊急銷毀。
    2019/06/10 16:38
  • 秋行軍蟲確認現蹤飛牛牧場 未採收玉米田掩埋銷毀

    農委會今天表示,民眾通報苗栗飛牛牧場疑有害蟲-秋行軍蟲,下午經過檢驗確定,當地牧場2分多未採收的玉米田,採取掩埋銷毀,每分地補貼3000元,農委會也即將公告防治用藥。
    2019/06/10 16:20
  • 秋行軍蟲疑現蹤苗栗一處牧場 待檢驗確認

    農委會今天表示,民眾通報苗栗一處牧場疑似有秋行軍蟲,蟲體已送檢驗,結果於下午出爐;若確認是秋行軍蟲,將對當地2分多地未採收的玉米田進行掩埋銷毀,每分地補貼3000元。
    2019/06/10 15:31
  • 疑秋行軍蟲入侵 苗縣農業處急採樣送檢

    苗栗縣通霄鎮一處農地驚傳疑似遭中國秋行軍蟲入侵,秋行軍蟲在中國造成嚴重農損災害,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表示,已派員前往勘查尋找可疑蟲體送檢,確認是否為秋行軍蟲。
    2019/06/10 15:31
  • 農業害蟲龍眼雞進產卵期 防檢局籲協助通報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表示,外來物種、農業有害生物龍眼雞近日已進入產卵期,為了把握防治良機,希望民眾能協助通報發生地點,以避免龍眼雞擴散、蔓延。
    2019/06/03 17:22
  • 繼豬瘟後 南美害蟲橫掃大陸13省玉米田

    大陸玉米田最近被一種來自南美的害蟲─「秋行軍蟲」給害慘了。這種蟲,今年一月在大陸被發現後,截至5月已經擴散到大陸13個省分,專家預估年底恐怕全大陸都會淪陷。
    2019/05/18 18:18
  • 1片換5元!母子快手猛摘「荔枝椿象卵片」 24k入袋

    荔枝椿象被視為農業害蟲,不過今年荔枝、龍眼開花率只約2成,擔心農民防治害蟲荔枝椿象不力,對此不論農委會還是各地方政府,都採用像是收購卵片、化學藥劑、釋放天敵平腹小蜂等方法來防治荔枝椿象,防檢局更是加碼宣布,收購卵片每片從3元變5元,且無上限。而這消息一出,彰化市1對陳姓果農母子,在短短的時間內,快手摘取4800葉的荔枝椿象卵片,2萬4千多元輕鬆入袋。
    2019/05/11 17:05
  • 一口生吞蟑螂狂噴汁 「半公斤賣3千」大讚超好吃

    被許多人視為害蟲的「蟑螂」,在這些人眼中竟是能賺進大把鈔票的黃金珍寶!大陸四川一名「蟑螂大王」李兵才自2016年起開始養蟑螂,培育出千萬隻蟑螂,吸引許多製藥廠上門進貨,不僅如此,李兵才未來還打算開發以蟑螂為原料的痠痛貼布、護手霜、鞋墊等產品。
    2019/04/19 16:04
  • 農業害蟲成美食!荔枝椿象每公斤飆賣千元農民狂抓

    向來被視為荔枝與龍眼樹大敵的昆蟲「荔枝椿象」,在中國廣東省東莞市卻有不同做法,當地人將其視為美食,價錢飆高,每公斤可賣到225元人民幣,相當台幣破千元,至今仍供不應求,農民紛紛努力抓蟲去賣,大賺「害蟲外快」。
    2019/03/21 23:54
  • 他「冒生命危險」摘荔枝椿象卵片 卻只賺90元

    荔枝椿象是荔枝和龍眼的主要害蟲,除了造成農獲減產外,還會噴發防禦性臭液,若不慎沾染恐灼傷皮膚或造成過敏,農業局表示,由於2月下旬至4月底是荔枝椿象的繁殖期,為減少蟲害,推出荔枝椿象卵片收購計畫,每片2元收購;不過有民眾自認「冒生命危險」採摘45片,卻僅獲得90元,認為撲殺誘因過低,應該要調高至每片5元;對此,縣府農業處指出,此為獎勵性質,不會有更動。
    2019/03/04 23:43
  • 為荔枝、龍眼除害 高市收購椿象卵片

    高雄市荔枝及龍眼種植面積約5000公頃、年產值逾新台幣10億元,但是近年遭逢荔枝椿象危害,市府釋放「平腹小蜂」除害,今年更首次要啟動椿象卵片收購,每片收購價2元。
    2019/02/21 17:59
  • 阿拉比卡等六成咖啡豆品種 滅絕危機

    很多人視咖啡為精神糧食,全球每天可以喝掉20億杯咖啡;不過,英國皇家植物園研究人員表示,因為氣候變遷暖化、森林砍伐棲地消失,以及疾病害蟲的威脅,世界60%的野生咖啡品種面臨生存危機,其中包含用來製作精品咖啡的野生阿拉比卡豆,不僅影響愛喝咖啡的人,很多國家依賴咖啡出口賺取收入,例如阿拉比卡豆之鄉──衣索比亞,每年出口額上看十億美元,也恐將受到衝擊。
    2019/01/17 20:02
  • 最噁商機!「蟑螂汁」能製藥 內服外用好處多

    演化超過上億年的雜食性昆蟲「蟑螂」繁殖力強大,是不少人的天敵,被一般人視為害蟲,但在中國大陸卻成為熱門商機,不僅成為消化廚餘垃圾的幫手,因為蟑螂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也被當作飼養禽畜的飼料之一,而在大陸四川有藥廠將蟑螂磨碎,將萃取物製成藥液,不僅能內服治療胃病,外用還有助於褥瘡、燒燙傷癒合。
    2018/12/12 11:35
  • 農藥對決四小時系列報導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的「農藥對決四小時系列報導」是由台灣大學Belinda Churchill (高祺)、杜亞訊、賴峻祥三位同學共同完成的報導。作品描述亦正亦邪的農藥,當在農業生產中是對抗害蟲的妙「藥」,然而,生活食用中如果殘留過度則為「毒」。本報導從了解台北把關在蔬果批發市場的農業檢測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入手,循著食安話題擴大採訪範圍到有機食品。因為當人們超越了吃飽穿暖的基本生存需求之後,食品的安全和健康要求漸漸就成為大眾、農友和業界去追求的共識。有機食品正是現代化農業生產中把化學合成生產的農藥和殺蟲劑一再降低到零水准的產物。如何面對這一全新的課題,所產生的新爭議等都是現代農業所必須應對的挑戰,這和大眾的健康息息相關。
    2018/10/30 14:00
  • 「喇牙」叼死老鼠在冰箱爬 眾人嚇歪:起雞皮疙瘩!

    近期一段「驚人」影片在網路上瘋傳,1名來自澳洲昆士蘭州的男網友傑森(Jason Womal)在鄰居家看見1隻「喇牙」在冰箱上飛簷走壁,還帶著跟自己身型差不多大的死老鼠,仿佛想要趕快享用「大餐」。影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驚呼連連,也有網友表示「不懂為何有人會如此怕蜘蛛,這證明牠們能獵捕害蟲!」
    2018/10/23 14:50
  • 比草莓還毒!3大蔬菜易殘留農藥 吃下肚恐罹癌

    現代人注重健康會多吃蔬菜,不過營養師指出,民眾多吃蔬菜時要小心,因為種植蔬菜多有噴灑農藥防止蟲害,其中又有3種蔬菜特別容易殘留農藥,一不小心吃多農藥還會影響健康,恐會誘發癌症、糖尿病等。
    2018/10/18 11:33
  • 暖化使害蟲胃口大開 蠶食更多農作物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氣溫上升將刺激昆蟲食慾,使部分昆蟲更容易繁殖,導致如小麥、玉米和稻米等數十億人口的主食面臨歉收危機。
    2018/08/31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