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紗窗突出現14顆「麝香葡萄」?網急喊別碰:皮膚會潰爛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05:26
民眾在紗窗看到很像「麝香葡萄」的奇怪東西。(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民眾在紗窗看到很像「麝香葡萄」的奇怪東西。(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紗窗上出現麝香葡萄?有民眾近日在自家窗戶外的紗網,看見好幾顆綠綠的圓形球狀物結在上頭,不確定究竟是何物,因此上網PO文詢問,結果貼文曝光後有內行給出正解,急忙喊「千萬別用手碰」,否則恐導致皮膚潰爛。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這幾天在家裡的紗窗上看到奇怪物體,算下來總共有14顆的綠色圓形球體,排列整齊黏在紗窗上,一眼看去挺像淺綠色的麝香葡萄,好奇究竟是何物;結果貼文曝光後,許多人開玩笑回應「這超好吃,配白飯可以吃三碗」、「麝香葡萄又甜又好吃」、「BB彈」。

 

更多新聞:驚悚!萌狗「遭斬首」頭顱丟路邊 網怒轟殘忍真相曝光

事實上這是荔枝椿象的卵。(圖/翻攝自爆廢公社、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麥當勞「隱藏甜點」復出了!全台僅11店有賣 掀網轟動

 
對此有內行指出,其實這是「荔枝椿象」的卵,「這麼早就開始產卵了呀」、「注意!是荔枝椿象!弄破蛋殼被汁液噴到有可能導致皮膚潰爛」;荔枝椿象為半翅目、荔椿科害蟲,俗稱臭屁蟲、臭椿象或荔椿等,而荔枝椿象喜好於荔枝、龍眼或欒樹等無患子科植物的花穗或枝梢吸食危害,導致落花、落果,並造成嫩枝及幼果枯萎或果皮黑化等徵狀。
 
碰到荔枝椿象或其卵的液體會導致皮膚潰爛。(圖/翻攝自爆廢公社、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農業知識入口網,如果紗窗上出現蟲卵,可以直接拿衛生紙捏死處理,如果遇到成蟲,千萬別伸手直接抓,當發現荔枝樁象不小心掉到身上、領口,只要輕輕撥落即可,千萬不要去捏也不要去抓,萬一接觸到椿象或疑似被臭液噴滴,務必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稀釋,若皮膚出現灼熱、搔癢,則可先冰鎮來舒緩症狀,同時立刻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紗窗#蟲卵#麝香葡萄#荔枝椿象#害蟲#皮膚潰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63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