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偽造報告將未除害蟲水蜜桃輸台 日本警逮捕台籍水果商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2:33
日本水蜜桃深受台灣人歡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水蜜桃深受台灣人歡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產經新聞》、《NHK》報導,日本業者在水蜜桃出口台灣前,涉嫌造假與害蟲相關文件,警方已逮捕4人,其中包括一名台灣出身的水果出口商。據報導,日本產水蜜桃在台灣相當受歡迎,而台灣為了預防桃蛀果蛾等外來種入侵,制定了嚴格輸入檢疫規定,這次的事件恐怕會對日本水蜜桃出口造成影響。
 
遭到逮捕的嫌犯是在大阪福島區經營水果出口商負責人、台灣出生的朱清宏、以及山形縣農產品生產販售業者今田真等4人。搜查人員表示,4人於去(2021)年秋天,將山形縣產水蜜桃出口台灣時,使用的包裝場明明未經過防蟲措施,卻提交造假的報告書至神戶植物防疫所關西機場分所。

 

 
日本業者將水蜜桃出口台灣時,涉嫌造假與害蟲相關文件。(圖/翻攝自產經新聞推特。)

據了解,朱嫌接到台灣訂單後,發現出口用的水蜜桃不夠,便挪用未經過防除害蟲、銷售日本國內的水蜜桃。該批水蜜桃已出口到台灣,目前尚未接獲發現害蟲的報告。
 
根據日本農林水産省,將水蜜桃出口台灣時,防除病害蟲是必要條件,業者有義務在檢疫時提交經過防除害蟲的文件。若發現偽造文書的狀況,將對日本產水蜜桃出口帶來全面影響。相關業務負責人也指出,若發現有任何違法行為,將會嚴正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桃子#台灣#出口#害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65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