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吉訶德經理騷擾女員工被減薪 離職還提告討資遣費敗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7:58
唐吉訶德海鮮刺身部門經理因性騷擾案遭減薪,離職後向公司提告討資遣費敗訴。(圖/TVBS資料畫面)
唐吉訶德海鮮刺身部門經理因性騷擾案遭減薪,離職後向公司提告討資遣費敗訴。(圖/TVBS資料畫面)

日本的跨國連鎖零售商品店唐吉訶德在台灣開幕後也掀起風潮,不過有一名擔任唐吉訶德海鮮刺身部門的吳姓經理,卻被多名女店員申訴涉嫌性騷擾,業者調查後將吳男降薪,但吳男似乎不能接受,離職後還反告僱主索討資遣費、年終獎金共8萬多元。唐吉訶德則提出證據證明吳男是主動辭職,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判吳男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跑給警察追!通緝犯還酒駕 騎車衝出巷口撞汽車再徒步逃

 

吳姓男子提出民事訴訟,主張自己並沒有對其他同仁做出其他同仁為性騷擾舉動,但是公司卻將他降職,從壽司海鮮刺身部門經理調為部門主任,薪資也從48480元降為40000元。吳男認為唐吉訶德片面減薪違反勞動契約,而他也依照《勞動基準法》離職,事後才提告要求業者應支付資遣費、預告工資、年終獎金共8萬9411元,並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給他。

更多新聞:短裙妹搭小黃「腳開開」提這要求遭拒 竟開車門重擊騎士

不過業者也說明,他們從2021年8月接到女員工的電子郵件申訴,表示一共有3名女員工,分別在不同時日多次遭到吳男以言語刺探隱私、在非必要情形下要求交換私人社群帳號、儘管女員工拒絕吳仍強硬邀約一起用餐。業者成立調查委員會並展開內部調查,與吳男訪談時他也坦承有詢問過同事是否單身,要求交換LINE帳號、邀約出去吃飯喝酒等情事,業者認定吳男已明顯構成工作場所性騷擾行為。
 

更多新聞:小貨車內科暴衝!撞毀整座公車站牌、路樹 還波及公車

業者表示,公司基於調查結果,決議將吳男降職、減薪,並指派管理部協理交付警告函讓吳男知悉、確認,但他當下即表明「自請離職」,也親自填寫離職通知書,記載最後在職日為2021年9月30日、離職生效日為同年10月1日,上頭有吳男的親筆簽名。業者更提出相關錄音佐證,確實錄下有主管跟吳男確認「是您自行離職嗎」、「您確定?」,而吳男回答「對啊,自行離職」、「對對對」,後續主管說要準備自請離職單,吳也說「OK,可以」等語。

更多新聞:「俠盜獵車手?」撞了就跑 21分鐘7度車禍還闖進台大校園

法院審理後認為,吳男對女性同事於工作場所的騷擾行為,並非單一事件,且內容有提及男女交往的個人隱私,可認定為具有性意味的言詞,並使他人感覺到工作環境有冒犯性。業者也依相關規定進行調查,做出降級處分,連帶降薪,並無不當。而吳男也確實是屬於自願離職,要求公司給付資遣費24771元、預告工資16160元及年終獎金48480元無理由,判吳男敗訴。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台灣#唐吉訶德#經理#敗訴#職場性騷擾#減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99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