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滅鼠沙皇」駕到!紐約市重金聘專家 杜絕鼠患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0:40

紐約市為數龐大的老鼠在街頭橫行,市府去年開出「滅鼠沙皇」的徵人啟事,年薪上看500萬台幣,現在這個滅鼠官人選出爐了!頂著雙學位、曾幫助120間學校杜絕害蟲問題,紐約市鼠害防治主任柯拉迪(Kathleen Corradi)走馬上任,除了試驗各種滅鼠方法,也要改善紐約市垃圾成堆的問題,呼籲市民一起努力,讓鼠患從紐約市消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小身軀卻能挑起所有人的恐懼神經,甚至把熟睡的地鐵乘客當成階梯──走在路上,也常常跟牠們不期而遇,老鼠成了紐約的市容之一,估計九成市區都是牠們的天下;然而這群橫行街頭的小霸王們,現在可要當心了!

 

紐約市鼠害防治主任 柯拉迪 (Kathleen Corradi) :「鎮上有新警長來了;有你的幫忙,我們將讓老鼠捲舖蓋。」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12日召開記者會,隆重介紹治理鼠患的新職務──「滅鼠沙皇」(rat czar),市府去年發出徵人啟事,想找的滅鼠官條件是「有點嗜血、像鬥士般勇猛,又具有一點壞蛋氣質的人」,開出年薪12到17萬美金,約合台幣360萬到520萬元,市長亞當斯強調自己痛恨老鼠,廣邀有決心毅力、具備殺手般直覺的人來應徵,兩週內收到超過900份履歷。

紐約市長 亞當斯 :「今天我們很高興地說,我們找到滅鼠沙皇了!她將專注於增進紐約人的生活品質。」
 

柯拉迪曾是小學老師,擁有生物學和城市永續發展理學雙學位,參與過公立學校鼠害防治,協助120間學校解決害蟲問題。老鼠叼著披薩下樓梯,是許多紐約人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幕,柯拉迪誓言將澈底根除。

紐約市鼠害防治主任 柯拉迪 (Kathleen Corradi) :「披薩老鼠生活在髒亂環境,但紐約市將不再容忍老鼠,和支持牠們生活的條件,不再有骯髒的道路、無人管理的空間或任由牠們挖洞穴。」

悠哉抓癢、四處覓食,紐約市的老鼠數量,估計過去65年來增加800%,目前約有200萬隻老鼠橫行,相當於紐約市人口的四分之一。

紐約市民 :「我覺得這裡是老鼠的世界,我們生活在牠們的地盤。」
紐約市民:「我看到老鼠從我下面跑過去,我當下嚇了一跳。」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老鼠家族的開枝散葉,靠的是天時、地利、人和──大約250年前,美國獨立戰爭期間,這種名為褐鼠(Brown rat)的鼠類從歐洲商船,來到美國悄悄上岸。一隻褐鼠平均壽命約兩年,出生兩個月後就具有繁殖能力,估計每隻鼠媽媽一生可生下120隻老鼠。牠們生性兇猛,會互相攻擊搶地盤,而且每個鼠窩都有三個出入口,堪稱逃脫大師。

紐約市民 :「我有一個女兒,垃圾裡有很多髒尿布,結果都堆放在走廊。」

 
紐約市四處可見的成堆垃圾,部分歸因於1970年,聯邦政府通過《空氣清潔法案》(Clean Air Act),導致紐約市禁止公寓私自使用焚化爐銷毀垃圾;隔年紐約市引進塑膠垃圾袋,沒有金屬垃圾桶的保護,加上清理速度太慢,往往成為老鼠們的大餐。老鼠雖然不會冬眠,但低溫會降低繁殖速度,近年氣候暖化,也是老鼠家族快速壯大的原因之一。

紐約市民 :「我們是一群志工,希望讓城市乾淨安全。」

紐約人不是沒努力抓過老鼠,甚至有市民帶著狗狗半夜「獵鼠」;這也考驗著歷任市長的魄力,1997年時任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撥出800萬美金預算,用三種不同毒藥滅鼠;2017年的市長白思豪將預算提高到3200萬美金,用乾冰堵住鼠窩,成效不錯,但太耗費人力。

紐約市鼠害防治主任 柯拉迪 (Kathleen Corradi) :「你將會很頻繁地看到我,而老鼠將減少很多。」

如今紐約市有了專門滅鼠官,柯拉迪表示她將先測試各種滅殺老鼠方法,以及強制要垃圾丟進垃圾桶,食物殘渣進入堆肥箱。

 
美國記者 :「市府現在發送滅鼠培訓傳單給大樓管理人員,提供滅鼠方法的免費培訓。」
紐約市長 亞當斯 :「我們不需要外來的房客進到我們家中,讓我們每天受到驚嚇。」

紐約市長同時宣布投資350萬美元,在哈林區、布朗克斯和布魯克林等行政區力拚「清零」,控制老鼠數量,呼籲所有市民共同努力。

紐約市民 :「出來啊!不管你在哪,你在哪裡?快現身!」
紐約市民 :「我覺得不會有用。」
美國記者:「為什麼?」
紐約市民:「我覺得大家不會配合的。」

紐約人與老鼠的大戰再度開打,誰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就看「滅鼠沙皇」的功力了。

紐約市鼠害防治主任 柯拉迪 (Kathleen Corradi) :「老鼠很強悍,但紐約人更強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紐約#老鼠#焚化爐#塑膠袋#繁殖#暖化#害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1300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