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27地震地震速報餘震陸媒高樓層地震花蓮地震超商無償提供公婆
  • 搜尋:

    宮廟 結果共1,648筆

  • 使用者看這!國泰世華ATM「1便利服務」將走入歷史

    隨處可見的ATM功能,除了日常存提款、轉帳、繳費等,還有接地氣的「宮廟服務」,可供使用者線上點燈祈福,另外也有超商APP可點選手機提款功能。不過,如今國泰世華銀行宣布,自今(2023)年12月14日起,將暫停這2項服務。
    2023/11/13 09:47
  • 新北男騎車緊貼陣頭聊天遭勸導 爆氣嗆警下秒「被拖下車壓制」

    新北市三重市區昨(12)日傍晚舉行廟會遶境祈福活動,19歲賴姓男騎機車經過時,碰巧遇到在陣頭之中的朋友,因此騎車貼近遊行隊伍找朋友聊天,嚴重影響行車動線,不料,賴男遭現場員警勸導後,不僅未理會甚至還大罵嗆罵員警,下一秒就慘被壓制在地,警方隨後也將他帶回保護管束,待其冷靜後再責付友人帶回。
    2023/11/13 09:28
  • 綁架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上網販售!犯嫌落網喊:缺錢花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是提供民眾辦喜事或宮廟宮廟遶境活動時申請,不料日前遭一名34歲許姓男子放在網路上販售,直到有民眾在網路上買到後驚覺是「二手神明」事件才因此曝光,經警發追查發現,許男多次以相同手法在雲林麥寮一代犯案,並依違反刑法詐欺及侵占罪移送。
    2023/11/12 12:57
  • 土地公髒髒的沒人要?花蓮男偷回家拜 辯「擲茭」神明同意

    花蓮一名李姓和吳姓男子日前到光復鄉一間土地宮廟發現一尊土地公神像黑黑髒髒的,像是被人遺棄的落難神像,於是透過擲茭經過土地公「同意」後,騎車將神像請回家中。廟方隔天一早發現神像不見後立刻報警,警方隨即在5個小時內前往竊賊住家發現失竊的神像,並將2名竊賊逮捕到案。
    2023/11/12 10:20
  • 男子請回「作客媽祖」竟上網轉賣 鹿港天后宮氣炸報案

    男子以假身分到鹿港天后宮恭請「作客媽祖」,逾期不還卻在網路宣稱是二手或落難神明轉賣,有信眾買入發現異狀將媽祖送回,鹿港天后宮報案以免更多宮廟、信眾受害。
    2023/11/10 15:54
  • 申請「作客媽祖」竟上網二手轉售 鹿港天后宮:非常痛恨

    「鹿港天后宮」為國定古蹟,總是香火鼎盛,提供民眾家中辦喜事、遶境時,可以申請「作客媽祖」,近期卻傳出有人申請了,卻在網路上以「落難神明」、二手價格販售,廟方也發現還有其他宮廟也受害,氣炸發文在臉書提醒其他宮廟要當心。 ​​​​​​​
    2023/11/10 11:50
  • 認自己是「狗派」 賴同框插畫家搶年輕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雖然民調一直保持領先,不過近期幾份民調都有下滑趨勢,而他不只傳統宮廟行程要跑,也特別找來年輕插畫家合作,把自己愛犬的故事用動畫來呈現,積極拓展流失的年輕選票。
    2023/11/08 23:32
  • 在關公面前打成這樣!出巡繞境神轎碰撞 爆全武行

    高雄梓官區有宮廟繞    境活動,其中兩頂神轎碰撞,其中一方人馬,心生不滿,起口角衝突又動手打對方,甚至拿起轎棍企圖攻擊,還好被旁人勸阻,驚動警方到場處理,周邊也加強取締,光無照闖紅燈等交通違規,就抓了80件,還有騎士雙載,沒戴安全帽,被攔查跑給警察追。
    2023/11/08 19:41
  • 高雄神轎碰撞引爆衝突!遶境交通亂象頻傳 警取締80件

    高雄市梓官區於本月5日有宮廟舉辦遶境活動,吸引其他宮廟及信徒參加,但在活動過程中,有兩頂宮廟的神轎不慎互相碰撞,引發扛轎人員之間的口角,其中22歲的巴男及18歲的史男因情緒激動,徒手毆打對方扛轎人員23歲何男,原本還要持轎再次動手,立即遭旁人阻攔。經警方介入調查,已通知動手兩名男子到案說明,全案將依社維秩序維護法第87條裁處新臺幣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
    2023/11/08 16:14
  • 影音/官將首疑不爽被撞! 宮廟遶境「火大互尬」

     
    2023/11/07 11:44
  • 切磋到氣僕僕?高雄八家跳陣跳到「互架拐子」上演宮廟擂台

    高雄美濃昨(5)日下午有廟宇舉辦遶境活動,沒想到兩派不同宮廟的八家將在擺陣過程時「互相較勁」擦出衝突,直接在街頭上演大亂鬥,所幸現場工作人員見狀後趕緊將雙方拉開,才讓活動繼續進行。
    2023/11/06 13:11
  • 不滿廟方長期占車位? 2男持高爾夫球桿砸百萬車

    高雄市前金區一間宮廟廣場,4日晚上九點多,發生一起砸車糾紛,一名63歲的陳姓男子,自稱不滿廟方人員長期占用車位,酒後持高爾夫球桿到場砸車,雖然當場被警方查獲,但調閱監視器,發現動手的還有另外一名周姓男,雖然廟方不願追究毀損責任,但仍被依社維法送辦,而廟方也懷疑對方動機不單純。
    2023/11/05 13:20
  • 台灣之光!男星獲頒日本文化褒賞 霸氣喊:誰說宮廟只有8+9

    樂團「台客電力公司」主唱柯大堡,去年以節目《寶島神很大》獲頒第57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長年致力於推廣台灣民俗文化的他,意外獲頒日本三大宮賞之一「東久邇宮文化褒賞」。昨(3)日他至日本領獎,霸氣表示:「誰說宮廟就只有出8+9(八家將)?讓我證明,我們可以做更多,感謝天頂神明!弟子負重隨行。」
    2023/11/04 16:49
  • 官將驅邪鎮煞「集體中邪」尖叫癱軟 女將團回應了:這是機緣

    高雄女子官將首團體「俐祈女子將團」近日在橋頭區筆秀里萬善爺公廟會參與宮廟活動,未料在驅邪鎮煞過程中,團員們疑似「集體中邪」出現情緒失控、四肢癱軟的模樣,詭異畫面曝光後立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而事發的俐祈女子將團也做出回應。
    2023/11/04 12:58
  • 宜蘭比特犬闖住家!狠咬柴犬不放 飼主恐被罰最高15萬元

    宜蘭縣羅東鎮昨日晚間有一隻比特犬闖入一處宮廟住家,屋內一對夫妻原本以為牠只是來蹭飯吃,沒想到下一秒比特犬竟然狠狠咬住屋主飼養的柴犬,嚇得屋主試圖徒手將2隻狗分開,甚至用腳猛踹,但比特犬仍緊咬不放,直到男屋主拿椅子朝比特犬的頭敲下去後,牠才終於鬆口。事後,比特犬飼主有出面道歉,表示因為比特犬將門鎖咬壞才會自行跑出家門,不過比特犬沒有牽狗繩及嘴套,恐怕會讓飼主面臨最高15萬元的罰鍰。
    2023/11/03 16:53
  • 信義區鐵皮宮廟大火 釀1死1傷

    台北市信義區信安街,3日早上9點多發生一起火警,1層樓鐵皮宮廟,突然起火燃燒,一名50歲謝姓男子,因為曾經中風過行動不便,而他母親當下忙著救火,忘記他在屋內,沒能逃過一劫,還有一名傷患背部2度燒燙傷,火勢不到一個小時就撲滅。
    2023/11/03 14:40
  • 北市信義宮廟全面燃燒「濃煙竄天」 1男成焦屍、1男背燒傷

    台北市信義區信安街1處鐵皮住宅,今(3)日上午傳出火警,警消獲報到場後,發現住宅1樓已全面燃燒,火勢相當猛烈且不斷地竄出黑煙,立即射水灌救後在1樓發現1具男性焦屍,另名男子則是背部燒燙燒,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2023/11/03 11:17
  • 診所接棒棺材店!師父驚「數量多」籲燒香 客人秒增十倍賺爛

    生活中若遇到一些靈異或詭譎的事情,時常讓人不寒而慄。一間診所在十幾年前租下空地營業,然而生意相當悽慘,有次該名員工詢問早餐店老闆娘才得知該診所還未建設時,就有一間賣棺材的店曾在此地營業。隨後經過宮廟師父查看才發現「數量不少」,請診所員工務必燒香拜拜,沒想到照做後生意爆增十倍,讓該名員工相當驚訝。
    2023/11/01 13:50
  • 楊繡惠「唱1首脫1件」昔慘吃剩菜 日接8場宮廟秀賺進8桶金

    楊繡惠日前上三立台灣台《阿姐萬歲》,暢聊人生上半場的瘋狂事情。楊繡惠表示小時候家裡困苦,當時媽媽懷她想買藥打胎都沒錢,還是去借了50元,結果兩次都沒成功,媽媽為了煮全家三餐,曾到去黃昏市場撿人家不要的剩菜來煮。
    2023/10/30 14:00
  • 收「恐嚇」字條報案 逾30年土地公廟遭火焚

    台北市文山萬有公園內的土地公廟,日前中午發生火警,整座宮廟付之一炬,短時間內全部遭到燒毀,週一火調科人員到場勘驗,釐清火災發生原因,有宮廟人員說,案發前,有看見「恐嚇」紙條,去派出所報案不久,就發生火警,懷疑兩件事有關聯。
    2023/10/30 12:54
  • 富士康遭對岸查稅 郭台銘神隱多時公開現身「先拜媽祖」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總統,郭辦喊出要破百萬連署,11月2日就是連署送交截止日,卻屢屢傳出買個資衝連署疑雲,各地檢調查辦當中,此外,中國大陸對富士康查稅,也被解讀為劍指郭台銘,對於中國是否要逼郭退選?郭台銘今(29)日受訪時一概不回應,只是對媒體微笑並揮手,隨即進入宮廟拜媽祖。
    2023/10/29 12:47
  • 酒駕載神明 請三太子過生日「馬夫」遭逮

    載神明還酒駕!新北市蘆洲兩名宮廟人員,要把三太子神像請回廟裡過生日,因為後座乘客沒戴安全帽,被巡邏員警攔下取締,結果發現騎車的男子,渾身酒味,現場實施酒測,酒測值高達0.49,這下騎車和被載的,全被法辦。
    2023/10/29 12:38
  • 高屏查獲收買郭台銘連署書!高市府顧問曾睿涵30萬交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連署參選總統,全台廣設連署站拚過29萬門檻,各地也陸續傳出收購連署書情資,屏東地檢署25日在宮廟查獲3人涉嫌以200元的價碼收取連署書,已將3人聲押獲准;在高雄,檢方大動作搜索,帶回的嫌犯中,驚見高雄市府顧問,也是民進黨高市黨部執委曾睿涵,涉嫌以500元代價收買連署書,裁定30萬元交保,民進黨部建議開除黨籍。
    2023/10/27 18:41
  • 諷刺!為民服務變擾民 曾競選南投市民代表

    追蹤這名當街大鬧的陳姓男子,今年30歲,去年還曾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過南投市第一選區市民代表,不過沒選上,後來到南投名間某宮廟當主委,疑似兼賣納骨塔,本身有毒品前科,至於是不是因為吸毒,導致神智不清大鬧,還要等驗尿結果。
    2023/10/26 19:20
  • 住院昏迷!本土男星母親「腦細胞壞死病危」 崩潰:插10幾次鼻胃管

    男星高允漢2002年出演人生劇展《違章天堂》出道,亦參與多部電視劇,包括《天若有情》、《牛車來去》、《天道》等,除了演員身分外,自小在宮廟長大的他,不到20歲就創立哪吒陣頭劇坊,推廣廟會陣頭,更多次受邀到國外演出,成功將台灣傳統文化推上國際舞台。未料,他卻在臉書透露,日前收到母親病危通知,今(19)日住院滿1個月,看見心愛的媽媽換鼻胃管反覆差了10幾次,讓他很是心疼。
    2023/10/19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