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宣示主權 結果共200筆

  • FOCUS/就是要挑南海!北東南海艦隊 齊軍演

    中國大陸北、東、南3大艦隊,最具代表性的飛彈驅逐艦,此時此刻正在南海西沙群島海域,進行為期7天的軍事演習,時間點選得敏感剛好在海牙法庭,對南海仲裁案宣佈結果之前,美國媒體形容挑釁意味濃厚,有國際分析認為,也正因為結果可能對大陸不利,才會藉由軍演宣示主權,而這也將使南海緊張局勢升溫。
    2016/07/05 20:45
  • 「陸版馬爾地夫」 陸推西沙旅遊宣示主權

    南海爭議頻傳,日前大陸的戰機和美國的偵察機,才在南海上空幾乎發生碰撞,不過現在大陸要用一種更柔軟的方式宣示主權。他們計畫性的開發西沙群島的觀光路線,試圖將周邊的島嶼,打造成大陸版的馬爾地夫,用浪漫和水上運動吸引遊客;不過想登上西沙群島,得有中國大陸的護照,而且登島後還要向五星旗宣誓。
    2016/05/30 20:03
  • 女三軍統帥首視導 蔡英文搭空軍一號

    我國首位女性三軍統帥蔡英文,今天(5/29)首度搭乘空軍一號專機視察花蓮基地和佳山基地,而致詞中蔡英文也連講兩次「我是三軍統帥」,宣示主權意味很濃厚,另外他也向空軍喊話,直言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能讓別人在我國領空耀武揚威。
    2016/05/29 17:46
  • 太平島飲食自足非礁岩! 我邀中外媒見證

    我國政府不容菲律賓硬扯太平島是礁石,繼馬總統登島宣示主權後23日邀中外媒體走一趟,用鏡頭傳遞當地有穩定淡水,飲食自給自足,太平島是「聯合國海洋公約」裡定義的島嶼,馬總統表示有機會會告訴準總統蔡英文捍衛太平島的重要性,也讓外界好奇會不會是3月30日「雙英會」的議題。
    2016/03/23 21:50
  • 中職宣示主權 自己的球棒自己認證

    中華職棒23日召開領隊會議,主要討論4大主題包括加快比賽節奏、球棒認證等,其中在球棒認證有大突破,中職宣告自主聯盟權威性,今年公告廠商由自己認證球棒,2017年開始要CPBL認證,才能在中職賽事使用。
    2016/02/23 16:24
  • 趙天麟譴責總統登島 民進黨:蔡說的才算數

    馬總統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引發美方不滿及國際關注,儘管總統強調自己所作所為是為國家爭取權益,但不少民進黨立委批評、質疑馬總統「幹嘛去」,其中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認為,馬總統登島的後果會讓新政府承擔,說「民進黨不接受,予以譴責」,但扯到國家主權擔心被擴大解讀,擦槍走火,民進黨立刻切割,說民進黨的立場蔡英文說的才算數。
    2016/01/29 12:47
  • 南海風雲再起! 馬首赴太平島宣示主權

    總統馬英九上任以來頭一次前往南沙「太平島」,一為勞軍、二為宣示主權,引發國際關注,對岸的北京當局表態,指出兩岸同屬一中有責任維護主權,越南和菲律賓紛紛表達關切,美國官方也以強硬的措辭表示失望,認為登上太平島無助於解決南海主權紛爭,但馬總統返台之後,還是大聲說自己的領土自己保,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2016/01/28 21:49
  • 勞軍、視察、宣主權 馬總統首訪太平島

    總統馬英九一早前往南沙太平島,這也是他任內首度登島,除了慰勞駐防的海巡官兵和視察島上設施,另外還要宣達南海和平倡議,馬總統預計會在島上停留3小時,中午將品嚐由島上自產作物做成的餐點,不過總統登島巡視也被外界解讀為「宣示主權」,越南政府表達抗議。對此國軍也派出戰機和艦艇待命,保護總統安全。
    2016/01/28 11:54
  • 快訊/宣示主權! 馬總統預計1/28登南沙太平島

    最新消息!府方證實,只要天氣狀況許可,馬總統將在明天啟程前往我國南沙「太平島」訪視,宣示我對南海的主權,並將重申「南海和平倡議」,府祕書長曾永權透過電話邀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派員隨行。
    2016/01/27 08:50
  • 陸空姐永暑礁「自拍」 菲越:加劇南海緊張

    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島最新建成的永暑礁機場,還徵調2架民航機前往試飛,引發鄰近菲律賓、越南抗議大陸「製造區域緊張」,結果敏感時刻,大陸官方公布試飛照片竟然是一群空姐以永暑礁藍天碧海當背景,大玩自拍,另類宣示主權。
    2016/01/10 11:56
  • 老婆「宣示主權」 牆留「正宮娘娘」挨告

    台中市一位45歲蕭姓婦人跟老公分居3年,去年帶女兒回家,為了宣示主權在客廳牆上寫下一段話,如果不希望這棟房子成為凶宅,要老公注意自己的行為,最後還簽上正宮娘娘欽此,丈夫回家後發現,怎麼洗都洗不掉,一狀告上法院,台中地院認為,蕭姓婦人的行為已經減損牆面的使用價值,依家暴法中的毀損罪,判婦人拘役15天。
    2015/08/14 13:30
  • FOCUS新聞/軍演連環上 菲美上週聯手、本週再偕日

    沉寂一段時間南海主權爭議又引起關注,這次是菲律賓從上周開始和美國以及日本,分別在靠近南海附近的島嶼展開軍事演習,為壓制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地宣示主權,尤其是日本和菲律賓聯手的軍演讓大陸繃緊神經,日本自衛隊以偵查能力著稱的P3-C反潛巡邏機,竟然首度飛抵屬大陸南沙一部分的禮樂灘附近,專家也分析美日菲演習是在為美國搭台,為美國提出的亞太再平衡的戰略佈局,或許能壓制大陸潛艇在南海的活動,不過也引來一些菲律賓人的不滿。
    2015/06/24 21:09
  • 謝佳見陳庭妮放閃 上演「十指相扣之吻」

     陳庭妮、謝佳見在TVBS、 中視《俏摩女搶頭婚》感情迅速發展,兩人身穿情侶裝在河濱公園巧遇另一對情侶檔黃河、雷瑟琳,瞬間火藥味十足。繼上週黃河被拱吻雷瑟琳之後,本週陳庭妮、 謝佳見也將回以顏色,由謝佳見霸氣主導,緊握陳庭妮的手放在胸口,十指相扣獻上「宣示主權之吻」,兩人大放閃光,讓在一旁黃河氣到乾瞪眼,雖然兩人只是蜻 蜓點水式的輕吻,但謝佳見透露這是兩人的「第一次親密接觸」,開拍前他還是非常緊張,連台詞沒念完就急著吻上,被導演笑虧太猴急,謝佳見害羞地解釋:「我 是不輕易獻吻的,實在是太緊張了!」一旁聽聞的陳庭妮則大吐槽「你和人家(許瑋甯)連床都上了,以為我沒有看《16個夏天》嗎?」讓全場笑翻
    2015/02/04 00:08
  • 國防漏洞?居高臨下 國防特區看光光

    國防部搬新家到大直,在當地形成一個「國防特區」,日前舉辦反恐演習宣示主權,還請出近20年沒現身的海陸特勤隊宣示安全性!本來應該是戒備最森嚴的地方,但國防部地廣加上地勢較低,一旁都是民宅,只要到頂樓居高臨下,就能將國防部一覽無遺
    2014/12/11 19:21
  • ISIS狂轟猛炸 土耳其邊界城市恐淪陷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控制範圍從敘利亞不斷向外延伸,位在土耳其邊界的城市科巴尼,恐怕就要淪陷,ISIS已經在科巴尼週遭建築,插上代表性的黑色旗幟宣示主權,現在更令人擔心的是,ISIS會滲透進入土耳其本土,勢力持續壯大。
    2014/10/08 19:58
  • 拒穿日小鞋! 總統出手捍「國立」雙贏

    故宮文物首度赴日出差,但部分文宣海報「國立」兩字不見,讓馬政府嚴正抗議,其實馬總統這麼強硬,某部分也是因為這回出訪層級是由總統夫人領軍,再加上展期長,要是沒撤下怕被外界作文章,馬總統不得不出手,而且馬總統心中恐怕也知道,這是一場不會輸的局面,因為就算日方不撤下,台灣撤展也是一種宣示主權表現。
    2014/06/21 11:35
  • 【FOCUS新聞】美當老大哥 終安排宿仇「韓、日」會談

    美國總統歐巴馬下個月將出訪日本、南韓,為了讓關係緊張的日、韓破冰,刻意先安排了場美、日、韓元首峰會,會上日本首相安倍刻意秀韓語,向南韓總統朴槿惠示好,但朴槿惠態度謹慎,面無表情回應,也反映出南韓在這場峰會上被動的角色;事實上自從2年前,前南韓總統李明博登上獨島(日稱竹島)宣示主權後,日、韓領袖就未會談過,南韓一直想談慰安婦等歷史爭議,但安倍傾向維持20年前的「河野談話」,拒絕再談,所以歐巴馬這一次特別從容易達成共識的北韓切入,促成日、韓會面,而北韓也很配合演出,今天凌晨發射2枚彈道飛彈,挑釁態度依舊。
    2014/03/26 20:12
  • 【FOCUS新聞】空前!釣島海域 中日最多船艦對峙

    日本政府去年9月11日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屆滿一週年之際,宣示擁有主權的台灣,陷入政爭風暴,而中國大陸和日本則紛紛把船艦駛入釣魚台海域,在主權上較勁,大陸從8日開始就出動轟炸機、無人機長驅直入,進入釣魚台領空,日本不甘示弱,出動F15升空因應,昨天情勢更為緊張,大陸7艘海警船在釣魚台「巡航」,日本也派出艦艇,「一對一」尾隨緊盯,釣魚台海域出現有史以來最多艦艇,大陸央視兵分多路宣示主權,還罕見在海警局主控室全程直播。
    2013/09/11 20:16
  • 〈獨家〉70年沙洲首賣挫冰 蚵產商機雲嘉爭搶

    外傘頂洲是台灣沿海最大沙洲,主要由濁水溪沖積而成,30年前行政劃分屬於雲林縣,但因為季風和海流影響,現在有3/4的面積都往西南移到嘉義境內,外傘頂洲經濟價值高,蚵產值近10億,造成2縣都想爭搶行政區,2007年時任嘉義縣長還帶學者登陸,插旗子宣示主權,現在則有一位年輕人在沙洲上開了一間挫冰店,一天可以賣上百碗,也是70年來第一家店,客人形容好像是沙漠甘泉。
    2013/07/25 18:54
  • 赴釣魚台「釣魚」 日右翼團體宣示主權

    南海主群權問題引發周邊國家精神緊繃的時刻,大陸日本之間的釣魚台主權爭端,也是狀況頻傳,昨天就有30名日本右翼團體成員,搭漁船到釣魚台海域,用釣魚的方式宣示主權,結果演變成日中兩國公務船,海上對峙。
    2013/05/27 19:40
  • 菲殺台民/「示威」花600萬 聯合護漁國軍喊窮

    馬政府大動作在巴丹島海域宣示主權,但這一趟代價不便宜,粗估光是油料費就花了將近600萬,若以現在的國防預算,海軍、海巡聯合護漁恐怕難以成為常態,菲律賓曾在1971年,國軍暫遷到太平島躲避颱風時,趁亂佔領中業島至今,爭議島嶼碰上菲律賓,似乎多半只有吃虧的份。
    2013/05/19 12:27
  • 趁機打廣告!護漁時刻 國防部推募兵

    國防部海空聯合護漁操演,派出紀德級艦跟幻象2000,軍容壯盛,但紀德級艦火力強大,幻象2000又是以空優為主,外界嗅出這場演習,宣示主權的意味相當濃厚!最特別的是,國防部趁這個機會,連續推出兩隻募兵廣告,強打「英雄有用武之地」、「守護家園的力量」,這節骨眼上的宣傳,格外令人有感。
    2013/05/16 19:04
  • 避敏感釣台海域! 總統視察海上操演

    東海情勢緊繃,馬總統今天下午前往高雄,登上新北艦,視察海上操演,新北艦顧名思義,主要任務在東北釣魚台海域護漁,不過為了避免日方抗議,總統避開爭議海域,反而到南部「遠距離宣示主權」,倒是噴水驅除演練時,風向不對,還回噴到總統自己,而這次隨行,6、7家日本媒體感受也很微妙。
    2013/03/30 22:11
  • 熊黛林護「正宮」地位 城城「握手」護7年情

    香港天王郭富城,與女友熊黛林交往7年,日前爆出有小三介入,熊黛林正宮位置不保,港媒報導為了鞏固「城嫂」地位,她日前帶著媽媽、經紀人第二次到郭富城演唱會力挺,她像個超級粉絲一般,狂搖手中螢光棒,似乎在宣示主權,沒想到台上的城城特別走到她面前,深情對望,羨煞粉絲,甚至穿過人牆,台上台下「世紀握手」,轟動全場。
    2013/03/26 11:32
  • 媽祖未登釣魚台 日水柱毀艦艇擬索賠

    我國保釣漁船全家福號,要把媽祖載上釣魚台宣示主權,海巡署船艦全程護航,不過在距離釣魚台28海浬時,日本保安廳公務船開始用黑煙、造浪,阻礙我國漁船前進,也頻頻廣播,噴水攻擊,海巡署艦艇卡到中間要幫忙擋水柱,並試圖反擊,但衛星定位天線遭到日方水柱破壞,海巡署表示不排除索賠。
    2013/01/24 2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