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70年沙洲首賣挫冰 蚵產商機雲嘉爭搶

記者 陳和琳 魏嘉良 / 攝影 呂振成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外傘頂洲是台灣沿海最大沙洲,主要由濁水溪沖積而成,30年前行政劃分屬於雲林縣,但因為季風和海流影響,現在有3/4的面積都往西南移到嘉義境內,外傘頂洲經濟價值高,蚵產值近10億,造成2縣都想爭搶行政區,2007年時任嘉義縣長還帶學者登陸,插旗子宣示主權,現在則有一位年輕人在沙洲上開了一間挫冰店,一天可以賣上百碗,也是70年來第一家店,客人形容好像是沙漠甘泉。

沙洲上的簡便蚵寮,裡頭擠了滿滿的人,櫃檯裡有紅豆、綠豆、愛玉、仙草,外傘頂洲70年來的第一間店,老闆做獨門生意賣挫冰,顧客吃了透心涼,賣挫冰生意好到一天可以賣上百碗,獨特的沙洲冰店,顧客還取了一個綽號。顧客:「沙漠中的甘泉。」

顧客:「心涼脾肚開。」

外傘頂洲商機大,30年前位於雲林口湖鄉外海,由濁水溪和北港溪沖積而成,受到東北季風和海流影響,每年朝西南方移動60~70公尺。

現在沙洲已經位移到嘉義境內,因為溪水量變少,面積也從一千多公頃,剩下103公頃,縮水9/10,但經濟價值還是很高,觀光漁業一年將近一億元,蚵產值更有10億商機。嘉義縣長v.s.學者:「登陸、登陸啊。」

外傘頂洲漂移到東石鄉,2007年時任嘉義縣長陳明文帶了一批學者坐船艇,高調插旗登陸宣示主權,雲林、嘉義縣2縣爭搶行政區,互不相讓。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不讓給嘉義縣。」

2012年雲林縣也不甘示弱,到外傘頂洲釘上雲林縣口湖鄉蚶寮門牌,宣示管轄權,2縣為了外傘頂洲,上演管轄攻防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沙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391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