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學生會 結果共404筆

  • 連儂隧道啟用 中山:保障學生言論自由和安全

    國立中山大學校內「連儂牆」曾遭陸客撕毀,學生會發起學習香港人「撕一貼百」精神,今天布置啟用西子灣隧道成「連儂隧道」;校方強調,全力保障學生言論自由和安全。
    2019/09/30 13:31
  • 陸客破壞中山大連儂牆 提告和解收場

    中山大學校內「連儂牆」27日遭陸客破壞,經中山大學生會報案,高市警方昨(28日)循線在屏東墾丁將涉案吳姓夫妻連同小孩帶回,吳男等昨天深夜坦承犯行並向學生會致歉,雙方和解收場。
    2019/09/29 11:33
  • 毀中山大學連儂牆 陸客墾丁被抓道歉

    許多大學聲援香港的連儂牆都傳出遭到破壞,高雄中山大學的連儂牆最誇張,當場被目擊陸客正在破壞,學生上前勸告,對方還回說沒有規定不能撕,警方獲報循線追查,發現來自大陸的這一家三口,事發隔天到墾丁玩,最後在墾丁找到人,來自大陸的吳姓夫婦,被抓以後才致歉,學生會也同意和解。
    2019/09/29 11:04
  • 陽明交大合校案表決 2校校務會議通過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推動合校,今天分別召開校務會議表決,陽明大學學生會和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下午在臉書宣布,兩校校務會議皆通過合校計畫書。
    2019/09/18 15:58
  • 陽明、交大合校案 陽明學生會調查5成8反對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推動合校,今天下午將分別召開校務會議表決。陽明大學學生會公布在校學生民調,5成8反對,並希望校務會議代表能參考民調結果。
    2019/09/18 14:53
  • 台大學生會長「談反送中」 家長嗆:退會費

    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6日臉書發文表示,有家長打電話到學校,說因為學生會長在開學典禮上,發表「反送中言論」,要校方提供退回學生會費管道,如果不能退,家長就要找消基會幫忙。對此校方回應,尊重學生社團自治與財務管理,也尊重學生會長發言。
    2019/09/07 19:52
  • 台大學生會長公開談反送中 家長惱火怒嗆:退會費!

    香港自爆發反送中事件後,香港人努力爭取自由民主的渴望,也成為國際焦點。台灣大學學生會長凃峻清日前在開學典禮為新生致詞時,提到香港的命運,正和台灣互相連繫,並感慨學生對於社會議題以及國家處境的無力感,呼籲大家為更好的世界共同努力。不過此話一出,卻引起許多家長不滿,要求校方退回學生會費,甚至揚言要找消基會幫忙或尋求媒體管道。
    2019/09/07 16:45
  • 「爬樹能力判斷魚」 用韓國瑜爬樹配圖惹議

    政大學生迎新晚會上,學生會長演講的內容引發討論。昨天晚上,政大進行新生訓練,學生會長引用了愛因斯坦的名言,「每個人都是天才,但是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但配圖卻是用高雄市長韓國瑜,爬樹視察登革熱的照片,讓這段畫面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對此校方表示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自由,會長本人也說,純粹只是怕新生訓練太無聊,所以才會開個小玩笑。
    2019/09/05 12:38
  • 罷課被退學操行被扣分? 港中學猶如白色恐怖

    香港有不少中學生響應反送中罷課運動,但被校方盯上,有學校創辦人說,參與的師生會被退學或被辭退,但校長出來緩頰,說家長同意不上學的話,不處分學生。也有另一所中學的校長,推出評分制度,但被學生質疑,如果參與罷課或遊行,被視為行為不檢,操行被扣分會影響升學。
    2019/09/04 23:23
  • 快訊/港生返鄉被捕! 東吳大學證實黎姓生遭押

    香港政府大肆搜捕反送中人士,甚至波及到來台就讀的港生,繼東華大學、台藝大之後,昨晚再傳出東吳黎姓港生也被押,對此東吳學生會也發聲明,呼籲學生站出來,力挺爭民主。
    2019/09/03 09:00
  • 開學日不上課! 香港大學、中學串連大罷課

    9月2日是香港學校的開學日,各大中學和大學紛紛串連,發起大罷課行動,10所大專院校的學生會趁著新學年的開始,展開為期兩周的「罷課不罷學」行動,各校代表周一(2日)下午齊聚在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上,舉行罷課集會,整條大道上人山人海,估計有3萬人參與。
    2019/09/02 23:31
  • 風雨無阻! 港10院校舉行兩周罷課集會

    香港十間大專院校今天開始舉行為期兩周的「罷課集會」,地點就在香港中文大學裡面,只見上萬名罷課大學生把集會大道擠滿了,傍晚預估人數有3萬人,由於這是一場長達兩周的罷課集會,因此各大專院校的學生會長呼籲大家,務必和平理性。
    2019/09/02 23:22
  • 快訊/第3名港生被逮 東吳證實黎姓港生遭押

    東吳大學學生會今(2日)晚發聲明,表示繼東華、台藝大後,有第3名港生被捕。這名港生就讀東吳大學,在上周四圍堵警署行動中被逮,並遭控暴動罪,今天(2日)押到法院應訊,目前被下令不可離港。
    2019/09/02 22:02
  • 遭逮失聯!憂遭限制出境 東華聲援港生

    李姓港生遭港府逮捕,東華大學學生會到陸委會遞陳情書!因為在抗議中受傷,李姓港生被送往醫院,目前只知道有律師陪同,但是詳細情況,就連她的家人,都不知道她的人到底好不好。東華大學學生會發起活動,1日上午先到香港經貿辦事處,表達訴求,再轉往陸委會陳情,希望政府可以幫忙。而陸委會也表示,將會和教育部以及東華大學協調,全力保住李姓港師的學籍。
    2019/09/02 20:15
  • 香港多個大學學生會反送中 中秋節後可能升級

    香港多所大學的學生會今天在中文大學舉行反修訂逃犯條例(反送中)罷課集會,要求政府回應5項訴求。發起罷課的學生會早前曾表示,若13日前訴求沒有得到回應,行動可能升級。
    2019/09/02 17:30
  • 1/5港中學有罷課活動 促港府13日回覆訴求

    香港今天發起為期兩週的罷課活動,包含10所頂尖大學院校的學生會參與罷課,今天早上開學日,也有上百所中學響應罷課,約占香港中學數量的1/5,學生們有的在校門口排起人龍表達訴求,有的則是「罷課不罷學」,不進教室,而在校方安排的禮堂裡面自修。
    2019/09/02 13:51
  • 苦扛學費+房租! 她曝「350元吃1週」激省秘訣

    租金對於學生來說是一大筆開銷,因此不少學生會利用時間打工,或是從生活費、餐費中省下來。1名在外租屋的女大生就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1週花350元餐費」的超狂吃法,結果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19/08/26 17:21
  • 港生遭指聖母峰舉港獨旗 遭陸扣查一天

    反送中延燒2個多月,傳出大陸開始祭出打壓手段,23日有10名香港大學生到西藏聖母峰,被指稱高舉港獨標語拍照,遭大陸警方扣查,控制行動整整一天,不過港大學生會透過臉書表示,是這批學生中,有人曾經在社群媒體,發布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相關貼文,結果就被找碴。
    2019/08/25 12:20
  • 香港機場「萬人接機」 反送中發無聲抗議

    香港的反送中抗爭,到今天剛好滿兩個月!抗議民眾今天起,在香港機場入境大廳,發起一連三天的「萬人接機」活動,另外日前有學生會長,因為購買雷射筆遭逮捕,香港警方為了證明逮捕的正當性,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說明雷射筆連續照射十秒,就可以讓紙張發出燒焦味。
    2019/08/10 08:42
  • 台藝人護旗+陸禁金馬獎 林依晨低調避談

    大陸下令禁止參與金馬獎,包括先前劉德華來台宣傳的《掃毒2》,也不報名,對此林依晨低調不回應,倒是微博掀起的「愛國連署」,分享五星旗照片,並寫上「我是護旗手」,除了陸港藝人響應,包括來自台灣的陳立農、賴冠霖還有林佑威,都紛紛轉發。而香港因為有學生會會長,購買雷射筆被警方拘捕,引發民眾不滿,在昨天(7日)晚間,也發起了包圍天文館,用雷射筆照射外牆,「全民觀星」的活動。
    2019/08/08 21:04
  • 港「觀星」譴責濫捕 林佑威、陳立農PO五星旗

    香港昨天(7日)晚間,超過千位民眾包圍天文館,用雷射筆照射外牆,舉辦「全民觀星」活動,主要是因為,有學生會會長,因購買雷射筆,被警方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引發民眾不滿,而近日微博,掀起了一波「愛國連署」,分享五星旗照片,並寫上「我是護旗手」的言論,除了陸港藝人響應,來自台灣的,陳立農、賴冠霖還有林佑威,都紛紛轉發。
    2019/08/08 13:44
  • 學生會長買雷射筆遭逮捕 港民怒圍警所

    香港週二深夜又爆發警民衝突,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去購買準備抗議用的雷射筆,居然被警方逮捕。逮捕理由是,雷射筆是具有攻擊性的武器,消息傳出,民眾群情激憤,包圍深水埗警所抗議,警方最後發射催淚彈,強行逮捕抗議民眾。
    2019/08/08 00:22
  • 香港浸大學生會長持雷射筆被捕 深水埗警署被圍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昨晚因為被指持有攻擊性武器而被捕,引發大批市民和學生包圍深水埗警署抗議要求放人,雙方爆發衝突,警方發射催淚彈驅離並拘捕多名示威者。
    2019/08/07 11:51
  • 學生變少還要投資學區嗎? 專家教戰如何挑

    過去不少人投資房產會選在大學周邊,期待租屋學生會帶來穩定的被動收入,不過隨著少子化衝擊,大學新生是逐年遞減,當包租公未必穩賺不賠。究竟學區該怎麼買,房產專家給出建議。
    2019/07/19 00:30
  • 特首林鄭邀「閉門會」 港學生會給閉門羹

    香港反送中群眾,要求撤回惡法,卻一直得不到港府回應,到現在一共有4人,不惜留下遺書死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七一回歸紀念日當天,承諾會和各界溝通對話,首先找上香港科技大學和中文大學的學生會,希望舉行「閉門會談」,結果吃了閉門羹。
    2019/07/05 2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