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學徒 結果共241筆

  • 奧老闆請工讀不支薪 挨罰20萬後「道歉付錢了」

    台中市沙鹿區某連鎖小吃店的老闆,日前遭人控訴雇用工讀生卻堅稱對方是來當「當學徒」,不願支付薪水,更囂張嗆聲「要告去告」,台中市府勞工局獲報在昨、今兩日前往稽查後,確認店家違反《勞基法》,開罰20萬元。
    2018/04/26 11:39
  • 惡劣!聘請工讀生不支薪 店家稱:對方只是來當學徒

    工讀生大多是時薪制,做多少就該領多少,台中某知名小吃店雇用工讀生不付薪水,多次上門找老闆始終不願付錢,稱「只是讓對方來當學徒」並嗆聲「要告去告」,囂張行徑並非第一次。
    2018/04/25 15:37
  • 丹麥7成技職生 出校門立即就業

    出校門就進公司大門,丹麥超過7成的技職生,畢業後立刻就能找到工作,甚至還能自行創業。丹麥的技職教育與企業緊密結合,企業提供學徒計畫讓學生實習,另外還提供學校回饋意見,讓教學能快速回應產業趨勢。歐盟國家所推動的學徒計畫,近幾年有顯著的成效,像是德國的青年失業率,降到了6.4%,是全歐洲最低的。不過全球產業變革快速,合格技術人員缺口大,因此現在企業也樂於投資學徒計畫來培養人才,像是法拉利和BMW,就招收高中技職學生,只要完成職訓課程,就有機會成為正式員工。
    2018/04/19 19:35
  • 學徒嫌1天賺900太少 師傅怒嗆:沒繳學費不錯了!

    學徒如果1天能領900元的工資,到底是多還是少?日前一名磁磚師傅在臉書抱怨,表示不少人說想學技術,但聽到薪水是1天900元,就立即「變臉」走人,讓他氣得直呼「沒繳學費給我就不錯了,給薪水還嫌少!」
    2018/04/18 15:09
  • 甜品「雙皮奶」竟炸開 廣東女子吃到險毀容

    雙皮奶是在粵港澳相當流行的甜品,口感滑嫩有一點像奶酪,但日前在廣東一位消費者到一家店裡內用,結果才用湯匙舀一口,雙皮奶就突然炸開,滾燙的奶酪噴得她滿手滿臉,連眼睛都差點受傷,這誇張意外業者解釋是一名學徒微波時間搞錯,加熱太久才釀禍,專家也表示,濃稠狀食品本身經常有殘餘空氣,微波會讓壓力變大,確實也可能產生炸開。
    2018/04/11 13:37
  • 彰化推離岸風電 人才及供應鏈在地化

    離岸風電業者沃旭能源公司今天與世紀離岸風電設備公司簽歐元250萬元採購合約,也分別與彰師大、大葉大學簽訂儲能研究、學徒計畫合作備忘錄,走向人才培育及供應鏈在地化。
    2018/03/16 16:23
  • 「即時同步」5G高速傳輸 全新行動通訊

    第5代行動通訊5G時代,將為科技和生活帶來巨大的變革,沒有時間差的網路傳輸,搭配上各種智慧型的裝置。世界鋼琴大師能夠到府手把手的教學,機械師傅透過5G,把技術傳授給世界各地的學徒,藝術表演也不再有侷限,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只要連上線就能同台演出。雖然5G的願景很美,但是架設費用高昂,基礎設施也得配合發展,因此發展的有些緩慢,估計最快要到2025年才會普及。美國為了與中國大陸在5G技術上抗衡,川普計劃要讓全美5G化,而且必須國有化,預計年底前就會正式提案。
    2018/02/14 19:42
  • 菸蒂彈臉辱!8月逼走6新人 師傅被炒討資遣費遭打臉

    新北1名陸姓鋁門窗師傅有霸凌新人惡習,常用打頭、丟空瓶、菸蒂彈臉、辱罵三字經等方式欺負菜鳥,在8個月內就逼走了6名學徒,導致公司請不到人上班,讓蕭姓老闆忍無可忍,只好將他解雇。陸男被炒魷魚後心有不甘,向雇主提告並要求支付55萬多元資遣費。不過,新北地院認為蕭男依法解雇,因此駁回告訴。
    2018/01/04 17:39
  • 理髮23元!老顧客心疼勸漲價 師傅超佛心:夠用就好

    剪個頭髮只要23元,這位老闆未免也太佛心來著了!大陸瀋陽有間理髮店,儘管店面不大裝潢也簡單,但是店內的生意卻非常好,從早到晚客人一直絡繹不絕。事後了解,這間理髮店的價位太親民,費用只要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3元),不少客人甚至還看不下去,苦勸老闆「漲個價吧!」
    2017/10/19 10:47
  • 屠夫經驗  義大利餐廳主廚對食物更要求

    「如果這道菜你願意自己花錢買,才能把菜端上桌」是義大利餐廳總主廚高楚晹對學徒的要求,曾在濱江市場擔任「屠夫」,讓他對食物品質有更多要求。
    2017/10/10 12:18
  • 時移事往 侯孝賢專訪之三

    「那是一個比較簡單的說法,但那樣說也沒錯。」她說相較於楊德昌西方邏輯思維,侯孝賢學徒出身,台灣土法煉鋼出來的,沒有章法,完全靠直覺的,西方影展人沒看過那樣的東西,自然青睞,「但這次重看楊德昌會非常感慨,他明明這麼優秀,但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身邊有個侯孝賢,以國外影展來講,楊確實被低估,他也覺得自己不得志 一直到2000年,《一一》得到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還他一個公道。」
    2017/07/25 07:00
  • 把世界引來台灣 世界名廚江振誠

    拿下台灣第一位米其林二星主廚的,是他江振誠,年輕時就已經是台灣知名大廚。但他堅持從零開始學起,到法國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學習,光是削馬鈴薯當學徒就花了2年,也讓他抓到料理精隨,成為征服全球老饕味蕾的國際名廚。
    2017/07/16 09:01
  • 川普下令撥2億美元 訂定學徒制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下令增加撥款至2億美元,讓民間企業在設計學徒制計畫上扮演更重要角色,填補美國600萬個職缺的一部分。
    2017/06/16 17:46
  • 遠離華府避通俄案 川普威州推銷勞工政策

    美國通俄案搞得白宮烏煙瘴氣,總統川普這星期暫時遠離華府是非地,到威斯康辛州推銷他的勞工政策,川普要擴大「學徒計畫」,鼓勵企業和學校提供學生更多實習機會,以銜接目前勞動市場的科技和技術人才荒,這項計畫將由第一千金伊凡卡主導,未來將和企業主簽合作計畫,另外川普的健保案將再度闖關,他向共和黨議員表示願意追加健保預算,希望這次能順利通過,川普試圖用內政來轉移通俄案的焦點,但媒體還是緊追不捨前FBI局長柯米的聽證投下震撼彈,現在輪到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到國會進行聽證,他除了堅決否認在大選期間與俄羅斯有任何不當的往來和勾結,也守口如瓶,不透露與川普之間的任何對話,白宮原本以為可以鬆一口氣,沒想到川普又引火自焚,透過友人表示,他想開除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此話一出,再度引發喧然大波!
    2017/06/14 20:20
  • 他40歲創業 3年就搶下1/3烘碗機市占

    提起辛苦打拚一輩子的事業,向來不愛受訪的董事長侯振寬,特地寫了滿滿一張筆記提醒自己重點,「做了20幾年,以前的事慢慢忘了。只記得創業後,自製的懸掛式烘碗機第1個月賣87台,扣掉成本賺37萬元,這永遠記得。」
    2017/06/12 10:58
  • 知名西服資遣學徒 老闆拒付錢:我寧收店

    台北市東區知名西服店,吸引不少學徒到店學習,但有學徒控訴老闆,因為營運不佳,只好資遣學徒,但原本答應要給的資遣費,離職之後老闆完全不認帳,就連之前答應要保的勞健保,也都沒有保到,但法律明文規定,技術生受勞基法保障,學徒們曾經求助勞動部,但是勞動部人員回應,因為學徒和老闆,沒有簽合約,也就是沒有「證據」證明雙方有勞雇關係,因此沒辦法尋求完整員工權益。但西服店老闆反駁,說資遣原因是學徒表現不好。
    2017/05/25 17:44
  • 【鏡大咖】天生神力我常威 鄒兆龍(下)

    家裡有13個兄弟姐妹,鄒兆龍排行老八,幾個哥哥很早被送去孤兒院。他6歲至雕刻店做學徒,受傷到國術館治傷因而接觸武術,雕刻學兩年後,他換到麵包店。有一天決定到台北找哥哥,利用在麵包店的短暫空閒練功時,被麵包師傅引薦給武行朋友。從此,沒再換過行業,最後當上洪金寶新戲的男主角。
    2017/05/18 07:37
  • 怕做不久!學徒突離職 店家可依約求償

    類似的學徒制像是按摩或是美容類最常見,不過業者也擔心許多人待不久,依照規定大多會簽立合約,可要求對方待滿同等培訓的時間,如果違約業者也可以依照在對方身上投注的資金,要求合理範圍內的賠償,但勞工處也提醒,雙方一開始就要談妥,白紙黑字寫清楚,避免日後糾紛。
    2017/03/28 18:03
  • 學徒拚創新 臻愛婚宴會館董事長林志成

    林志成出身農家,國中時學到複利滾存的概念,開啟他想當老闆、成為千萬富翁的夢想。16歲那年,他不顧老師和親友反對,北上當餐廳學徒,退伍後與朋友合夥開了「易牙居點心坊」,數年後遇上西式餐飲興起分食市場,他決定轉型跨入婚宴事業,卻被客人嫌菜不夠氣派。經由不斷嘗試,他以廚師身分的優勢在菜色上殺出一條血路,至今已有6家會館。明年,他要在台中烏日高鐵旁蓋全台首家婚宴一條龍的婚宴飯店,走出不一樣的路。
    2017/03/07 14:30
  • 【食尚】冬天進補首選! 苗栗超人氣越式羊肉爐 

    寒冬將至,提到冬天的美食,不免讓人聯想到進補的佳餚,這間位於苗栗10幾年屹立不搖的老字號羊肉爐店,老闆詹師傅來頭可不小,和阿基師是同期的學徒,曾經是飯店主廚的他擁有一身好手藝,讓羊肉不單單是好吃,多了更多創意和變化,讓許多客人一試成主顧,想要吃到可是得排隊!
    2016/12/09 17:05
  • 擬修法!禁煎膏、丸、丹 中藥商轟斬斷文化

    不少人習慣到中藥房抓藥,但未來可能不能這麼做,衛福部擬修「藥事法」,禁止中藥行替民眾製作藥丸、藥膏、藥單,引發中藥商抗議,一旦修法通過,未來只能由修習學分、而且通過藥師考試的人,才能調製藥材,但像從小在家學習的中藥商二代,或是實習10多年的學徒都不行,中藥商說,就怕斬斷代代相傳的中藥行文化。
    2016/11/07 18:35
  • 碼頭工人子! 花蓮蛋糕王逆境中打造經典味

    來看堅持16年的蛋糕,花蓮蛋糕店師傅周瑋駿,出生在碼頭工人的家庭,又在育幼院長大,從小他就知道,要出人頭地只能靠自己,於是周瑋駿高中就到麵包店當學徒、苦學烘焙,退伍後當了10年的業務員,決定回到花蓮開店做生意,16年來,他沒花過裝潢費用,而是把預算都砸在原物料上,就是要客人吃到真正美味。
    2016/10/11 18:47
  • 盲測履歷!李安、吳寶春都刷掉 求職有偏見

    人力銀行做了一項調查,把麵包師傅吳寶春年輕時候的履歷給7位資深企業人士看,問他們會不會錄取這個人? 但因為吳寶春年輕時候的履歷只有中學畢業,在麵包店、菜市場、美容洗車當過學徒,資深企業人士對這份履歷不太看好也反映出求職上面的偏見。
    2016/10/04 11:54
  • 用餐追求CP值 量多價低犧牲餐飲品質

    現代人找餐廳吃飯很習慣會在網路上查詢評價,而通常CP值高不高就成了大家用餐的挑選標準,讓價格和份量成了關鍵癥結,但其實餐飲業除了食材外,有許多隱形成本是看不見的,以日本料理來說,食材成本一般佔比40%,還不包括其他水電、人事成本,另外從學徒到成為主廚至少需要10年的時間,甚至還得出國進修,付出的成本同樣是消費者難以想像,要是這些成本都被忽略,淪為單純的低價量多,恐怕會抹煞台灣餐飲應有的品質和廚師的素質。
    2016/09/08 22:55
  • 日切3公斤蔬菜! 餐校出身、洗菜、刀工磨起

    享用美食的當下,許多人並不會注意,其實每道料理,都是廚師們的嘔心瀝血,能成就這樣的美味,無非是從一次次的訓練磨起,像是這一位,從餐飲學校出身的主廚邱耀德,當初不僅得從最低階的洗碗做起,洗菜、切菜練刀工,光是這些基礎的學習,分別都得耗上一年,每天就是面對2、3公斤的蔬菜,才能成就現在的好功夫。
    2016/09/04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