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徒嫌1天賺900太少 師傅怒嗆:沒繳學費不錯了!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8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5:09
一名磁磚師傅指學徒嫌工資少,讓他忍不住在網路上抱怨。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磁磚師傅指學徒嫌工資少,讓他忍不住在網路上抱怨。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學徒如果1天能領900元的工資,到底是多還是少?日前一名磁磚師傅在臉書抱怨,表示不少人說想學技術,但聽到薪水是1天900元,就立即「變臉」走人,讓他氣得直呼「沒繳學費給我就不錯了,給薪水還嫌少!」

該名磁磚師傅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開頭就問「技術這東西到底有什麼不好?」,直言不少人表示想學技術,卻都因為嫌薪水低而打退堂鼓,讓他覺得非常傻眼,怒嗆「我當初學時候連900都沒有!」、「技術學起來是可以給你養家活口的,就算不想自己拿工作,做工隨便一天都2500以上」,更在文中酸「拜託別來搶飯碗!未來不出10年,我這項技術必翻倍」。

 

示意圖/TVBS

而文章發布後,不少網友紛紛認同,表示「沒學會爬就想學走路」、「為什麼教技術還要給薪水?不收學費就偷笑了」,但也有網友質疑該名磁磚師傅是「慣老闆」,認為「翻倍或是被淘汰還很難講」、「你可以直接請師傅2500,這樣都不用抱怨」。

對此,該名磁磚師傅則解釋,自己是78年次的,14年前他的每日工資只有400元,直到4年前,自己獨立出來工作一天可領2500元以上,還說「別跟我說現在時薪多少,你就是只能固定領時薪,沒學徒我依然做得很爽!」,強調工作性質不同「別拿來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徒#師傅#磁磚#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066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