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壹柒柒國小謝金燕洗澡NET死亡車禍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聘金
  • 搜尋:

    妊娠 結果共140筆

  • 快訊/立院三讀!女性產檢假、配偶陪產假加碼至7天

    立法院稍早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明定雇主應在受雇者妊娠期間,給予產檢假7天,受僱者配偶也應給予7天的陪產檢及陪產檢假。
    2021/12/28 13:10
  • 立院三讀 女性產檢假增至7日、配偶也可請陪產檢假

    現行勞工懷孕產檢假5日、配偶陪產假5日,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條文,明定勞工妊娠期間,雇主應給予產檢假7日,陪伴配偶產檢和陪產假7日,產檢假、陪產檢假、陪產假薪資照給。
    2021/12/28 13:07
  • 美國食藥局放寬限制 墮胎口服藥可郵寄取得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表示,將永久放寬一種用於終止早期妊娠藥物的部分限制,取消現場配藥的規定,讓這款藥物更易透過郵寄取得。
    2021/12/17 13:33
  • 加國女下體出血長達2週 照超音波驚見「肝臟藏胚胎」

    異位妊娠又稱子宮外孕,發生機率約為1%,對專科醫師來說,類似情況不少,但近來有位加拿大醫師分享一起離奇案例,一名33歲女性因為下體出血長達2週而前往醫院就診,醫師初步診斷後研判為子宮外孕,但驚人的是,超音波一照後竟發現「胚胎居然藏在肝臟當中」。
    2021/12/16 17:23
  • 少女肚子變大以為發胖…檢查長囊腫抽「超噁黑液」畫面曝

    身體出現警訊千萬不要輕忽!近日大陸一名13歲的少女,腹部突然像懷孕一般隆起,媽媽原以為是發胖,沒想到少女某天腹部突然一陣疼痛,檢查發現他的肚皮爬滿像是妊娠紋一樣的紋路,而且肚子裡竟長了超大的卵巢囊腫,手術時光是囊液就抽了超過10000毫升,畫面相當驚悚駭人。
    2021/12/08 12:30
  • 脫衣洩「最赤裸部位」 張菲辣媳認太鬆了:自信都崩塌

    外表乾淨秀氣的女星翁馨儀,2013年帶球嫁給「綜藝大哥大」張菲次子張少懷,育有兒子「栗子」、女兒「櫻桃」,如今依舊維持苗條曲線的她,完全看不出是2個小孩的媽媽,孰料,近來翁馨儀罕見公開最赤裸又最真實的地方,坦言生產後鬆弛的肚皮擊垮了她的自信。
    2021/12/06 22:48
  • 孕妻罹癌堅持生!尪被問「保大人還小孩」冷回:都不要

    面對親人生病你會怎麼做?大陸一名人妻懷孕5個月發現罹癌,但她一心想為丈夫再添女兒,拒絕終止妊娠,怎料對方得知後大搞失蹤,面對保孩子還是妻子時兩難問題時,甚至冷回「2個都不要」,心死的她最後耗盡所有力氣生產,在10個小時後不幸離世。
    2021/11/26 12:45
  • 有片/不忌口!偏愛吃「這一類」食物 注意血糖升高導致「全身併發症」!

    糖尿病是全身性的代謝異常疾病,跟體內胰島素的分泌息息相關。到底糖尿病成因以及要如何避免?其實最關鍵就是要做好飲食控制,最常見的為第一型、第二型糖尿病和妊娠型糖尿病。目前台灣糖尿病患者90%以上是第二型糖尿病,且隨著年齡增加,胰臟的功能下降,罹病機率愈大。如果放任高血糖不處理,容易引發造成全身併發症。
    2021/10/18 23:05
  • 昔嗆「你不是我的菜」 象迷娘挺孕肚讚周孝安:神隊友

    28歲女星陳天仁2010年在中華職棒賽事中,被電視攝影鏡頭轉播爆紅,因此有「象迷娘」稱號,與男星周孝安因戲結緣,低調交往1年多步入禮堂,如今妊娠已近預產期,談及老公滿滿的甜蜜,直讚對方是「完美神隊友」。
    2021/09/28 15:58
  • 巴鈺喜懷二寶卻罹「妊娠糖尿病」 這樣吃血糖不超標

    藝人巴鈺年初宣布懷上二寶,全家人都滿心歡喜,沒想到日前產檢檢測出血糖超標,診斷出「妊娠糖尿病」,讓她心情一度低落,自責沒保護好寶寶。其實平均大約有3%的孕媽咪會罹患妊娠糖尿病,尤其是過了30歲風險提高到10%,40歲以上更激增至36%,媽媽們真的要小心。
    2021/04/23 15:28
  • 女懷孕8月無症狀染疫 緊急「終止妊娠」男嬰檢驗出爐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大陸遼寧省大連市近日接連出現多起無症狀病例,其中有一名懷孕32週的孕婦,也被確診染疫,在產前陸續出現發燒、肺部發炎等症狀,劇痛難耐讓她崩潰痛哭,隨後被迫終止妊娠,順利產下男嬰,而男嬰的檢驗結果也出爐。
    2020/12/28 10:28
  • 豪擲122萬娶嬌妻 驚見「肚皮祕密」崩潰離婚討禮金

    中國大陸福建省福州市一名31歲江姓男子,去年11月和27歲林姓女子閃婚,孰料,江男意外發現妻子肚子上有妊娠紋和1道疤痕,逼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妻子曾經懷孕過,江男相當不悅,要求退還28萬元人民幣(約120.4萬元新台幣)的禮金,不過女方只願意退還3萬元至5萬元人民幣(約12.9萬元至21.5萬元新台幣)。
    2020/12/14 16:33
  • 銜接醫院產房照護 奇美設產後護理之家

    奇美醫療體系籌設的產後護理之家今天開幕,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在少子化浪潮下,每名新生兒都很珍貴;高危險妊娠產婦更需專業協助,盼以醫療資源提供更好照護。
    2020/12/01 16:03
  • 花27萬娶外配要「在室的」 洞房見妊娠紋男怒告婚友社

    高雄市一名單身男子阿偉(化名)花了一筆費用,參加專門媒介外籍配偶的婚友社,希望能藉由對方介紹找結婚對象。阿偉開出的擇偶條件「高中學歷且處女」,之後透過聯誼活動結識一名趙姓女子,並在5天後與對方在當地結婚,事後她發現趙女並無高中學歷,肚子上還有妊娠紋,氣得向婚友社提告求償150萬元。
    2020/11/26 09:20
  • 懷孕半年驚「子宮空空」 醫嚇:胎在腹腔自由生長

    子宮外孕若不處理恐造成生命危險,中國大陸一名女子疑愛子心切,懷孕兩個月時就被醫生診斷出子宮外孕,但她抱持僥倖心理,心想沒出血腹痛應是醫師診斷錯誤,沒想到懷孕半年後突感身體不適,醫師發現孩子在腹腔內生長,緊急手術取出胎兒才讓女子保住一命。
    2020/11/06 12:26
  • 台灣嬰兒死亡率高過先進國家 醫師:大齡產婦更需照顧

    台灣上半年「生不如死」,首度出現人口負成長的狀況,而且立法院預算中心盤點,台灣嬰兒死亡率在先進國家中偏高,恐怕讓少子化情形雪上加霜,醫師指出,現代人普遍大齡生育,更要留意高危險妊娠孕產婦的照顧。
    2020/10/15 22:57
  • 「懷孕1小時」就生了?28歲媽超疑惑:月事都有來啊

    印尼1名28歲的女子,日前在家裡突然感到一陣腹痛,沒想到1小時後竟然產下1子,這才驚覺自己竟然有孕在身。事後女子提到,她的月經每個月都有來,因此對於產下孩子感到十分困惑地說「我怎麼才懷孕1小時就生了?」不過卻有婦產科醫師認為,她可能是「隱性妊娠」(cryptic pregnancy),這機率是2萬5千分之一。
    2020/07/23 16:37
  • 孕婦喘不過氣、手腳臉發麻 丈夫一看點滴竟發霉過期半年

    中國大陸一名孕婦因為嚴重的妊娠反應就醫,不料卻出現嘔吐現象,手腳與臉都感覺發麻,甚至喘不過氣,直到陪同的丈夫看到點滴內出現不明斑點,才發現緩解症狀吊的點滴早已過期半年。
    2020/07/17 16:37
  • 和25歲女「同時懷孕」 46歲媽苦惱問尪:要生下嗎?

    懷孕生子對於女性而言可是甜蜜的負擔,儘管懷胎10月在生活上會遇到許多不便,但看到孩子出生後,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最近杭州有1名46歲的婦人,她在21歲就生下女兒。女兒在去年底懷孕了,原本十分開心的她,就在女兒懷孕後沒幾天也意外懷孕,讓婦人陷入天人交戰,猶豫究竟是否要孩子生下來。
    2020/06/23 14:10
  • 快訊/當心!台灣高齡產婦多 早產兒比率年年增

    台灣早產兒比率年年攀高,2018年最新統計已突破10%,寫下新高,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國家排名中,被列為第四高。超過35歲生產的高齡產婦比例也逐年升高,到2018年已突破30%,也屢創新高。醫師指出,早產兒的原因很多,生育年齡往後延、高危險妊娠比例偏高、工作環境壓力大等都有關係。
    2020/06/16 10:37
  • 嫩妹抽脂豐胸術後意外懷孕!憂「畸形機率高」含淚流產

    中國大陸重慶市一名21歲女子上個月進行「自體抽脂豐胸」,不料卻在術後半個多月後意外發現自己懷孕,由於整形手術中全身施打麻醉、使用多種藥物,婦產科醫師向她表示「腹中胎兒出現畸形的機率很高」,最終只能含淚選擇終止妊娠(人工流產)。
    2020/05/21 14:39
  • 美腿毀了! 擦網購美白霜高中女長「妊娠紋」

    高雄有一對高中姊妹花,想要美白,在網路購買東南亞製的美白乳液,天天往身上擦,結果三個月後腿變白了,卻長出大大小小有如妊娠紋的紋路,胸前背部也出現紅疹,趕進就醫,才發現原來購買的美白乳液,疑似含有台灣一般化妝品中禁用的類固醇。
    2019/12/11 12:58
  • 光棍魯蛇娶巴基斯坦正妹 人被「詐乾」還暴瘦9公斤

    大陸有嚴重的性別失衡問題,其中男性人數遠多於女性,因此常會有許多男性娶不到老婆,因此就把目標轉為外籍配偶。河南1名26歲男子,日前透過婚姻仲介到巴基斯坦娶另一半,花費超過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6.7萬元),沒想到竟然是噩夢一場。男子不但人財兩失,還差點賠上性命,最後才夠過外交官協助返國。
    2019/11/28 12:01
  • 產後腰酸背痛 「腹直肌分離」運動、開刀可治

    生完小孩的媽媽們經常會出現「腰酸背痛」的問題,醫師說,主要是懷孕過程,肚子內壓力變大,「腹直肌」承受不了張力,變薄分離,產生很大的空隙,如果在兩公分以內還算正常,可以靠核心肌群運動逐漸回復,但如果肚子撐得太大,「腹直肌分離」寬度超過兩個指頭,光靠運動就難以恢復,建議就診,評估是否需要手術治療。
    2019/11/25 15:50
  • 「懷孕8周禁墮胎」提公投 婦產科醫師:別再鬧了好嗎?

    針對有民間團體提出公投提案「人工流產應於妊娠8周內施行」,中選會認定須舉行聽證以釐清相關爭議點,消息一出引發兩極反應。對此,婦產科醫師王樂明直呼「別鬧了!」他強調8周要決定1個胚胎健康與否,根本完全不可能,要求各界傾聽專業意見。
    2019/10/02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