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女作家 結果共239筆

  • 苦苓真病了!44字公開道歉吳淡如 親曝失控主因

    知名作家苦苓日前暗指某位暢銷女作家經常請人代筆,許多網友也瘋猜是指吳淡如,對此吳淡如也「對號入座」回應,雙方隔空互槓多日。稍早,苦苓無預警發文道歉了,「造成對吳小姐的傷害,我在此鄭重道歉」。
    2022/12/17 22:54
  • 苦苓無預警喊到此為止! 吳淡如秒發「敗犬吠叫」1句酸爆

    知名作家苦苓日前暗指某位暢銷女作家經常請人代筆,讓許多網友瘋猜是指吳淡如,未料吳淡如「對號入座」回應表示,「只能幫忙人品好的人」,雙方隔空互槓多日,連作家李昂都跳出來幫忙緩頰,如今苦苓今(12)日無預警宣布「到此為止」,吳淡如隨後秒發文,1句話耐人尋味。
    2022/12/12 11:40
  • 暗指代筆證實「決裂吳淡如」 苦苓揭撕破臉真相:太不厚道

    作家苦苓6日在臉書暗指某位暢銷女作家經常找代筆,被懷疑是在暗指與他關係友好的吳淡如。不過隨著風波愈演愈烈,吳淡如今(10日)也直接對號入座,坦言對方就是在說她本人,更爆出兩人翻臉內幕。對此,苦苓也不忍了,除了在受訪時作出回應,也痛批吳淡如不厚道。
    2022/12/10 16:12
  • 呼之欲出!苦苓驚爆「暢銷女作家靠人代筆」:難怪有時間賺錢

    苦苓日前發文評論林青霞出書,不過引起網友討論的是,苦苓在文中暗示某位「暢銷女作家」請人代筆,更把時間省下來去賺大錢,相關言論引發網友瘋狂猜測,答案更是呼之欲出。
    2022/12/08 08:54
  • 3男神同框!陳零九首度擔綱主演 與李玉璽、吳思賢拚顏值

    影集《師大公園地下社會》改編自作家林峰毅著作之同名暢銷小說《師大公園地下社會》,今(11)日正式曝光李玉璽、陳零九、吳思賢三帥挑樑男主角,尤其三位都是潮流男神,貼近八、九年級生引共鳴,而這也是陳零九首次主演處女作,三人透露私下早已培養出好默契。
    2022/11/11 15:53
  • 出軌超過10年!男聲優騙「結婚前提交往」 小三崩潰送醫

    《鬼滅之刃》富岡義勇的配音員櫻井孝宏,於今年9月底證實與一位同期的前女聲優秘婚,豈料於昨(26)日被日媒爆出,在他結婚期間跟某位廣播女作家偷情10年以上,更與女方稱「以結婚前提交往」,不過,當時女方似乎不曉得他是已婚身分,直至她得知後太過震驚,承受不住打擊崩潰送醫。
    2022/10/27 14:07
  • 張曼娟86歲母失智+帕金森 醫曝「運動和2飲品」可改善

    經常在臉書上分享照顧失智母親的生活點滴的才女作家張曼娟,日前又在臉書上透露,醫師說媽媽除了「不請自來的失智君,媽媽又多了帕金森這個新朋友」。她也很慶幸去年朋友建議她讓媽媽運動,因為聽說運動可以減緩帕金森的威力。專家表示,運動可增加顱內神經內分泌,產生的多巴胺不只是快樂來源,可改善失智患者情緒,對於病因和多巴胺有關的帕金森也有幫助。
    2022/10/24 15:24
  • 女作家控性侵告誹謗 川普作證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就時尚雜誌Elle前專欄作家卡洛爾誹謗案作證。卡洛爾先前指控川普20多年前性侵她,但川普否認並反控她說謊,卡洛爾之後控告誹謗。
    2022/10/20 10:27
  • 寫盡「向上流動」辛苦 法作家獲諾貝爾文學獎

    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日本暢銷作家村上春樹第17年陪榜。得獎的是法國當代重要女作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82歲的她,是第17位諾貝爾文學獎女性得主;在多本半自傳體小說著作中,坦率描寫社會階級翻轉往上有多不容易,年輕時墮胎、後來歷經不倫戀與被拋棄的經歷,被認為是冷靜誠實地用自己生命經歷,呈現法國社會變遷過程。安妮艾諾致力爭取女權,得獎後表示,自己像是有了新的責任感。
    2022/10/07 19:57
  • 法國女作家獲諾貝爾獎 評審讚譽自傳:敏銳揭開階級不公

    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今天揭曉,由法國女作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獲得殊榮,因為「她以勇氣與精確敏銳度,揭開她個人回憶當中的根源、疏離感與集體制約」。
    2022/10/06 21:58
  •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法國女作家安妮‧艾諾獲殊榮

    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今天揭曉,由法國女作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獲得殊榮。
    2022/10/06 19:27
  • 諾貝爾文學獎將揭曉 日媒關注村上春樹與多和田葉子

    諾貝爾文學獎將於今晚揭曉。日本讀賣新聞介紹被看好獲獎的矚目作家,關於日本部分,包括近來年年被點名的村上春樹及有機會成為首位獲獎亞洲女作家的多和田葉子。
    2022/10/06 11:02
  • AV男優「千人斬」清水健離婚!美女作家妻首發聲:已分居了

    日本AV界王者「千人斬」男優清水健,驚傳和36歲美女作家老婆伊藤春香,親手斬斷4年婚姻。對此,伊藤春香今(27)日發文證實,兩人解除婚姻關係,目前已是分居狀態。
    2022/09/27 17:10
  • 林百貨東京快閃店開幕 作家林真理子風趣致詞

    全台唯一的古蹟百貨公司「林百貨」17日在東京新宿伊勢丹百貨舉行快閃店開幕式。知名女作家林真理子致詞時說:「我騙大家說林百貨是我祖先開的,希望吸引很多人光顧。」
    2022/08/19 13:31
  • 在兩個世界虛實擺渡 法作家臥底「清潔工」窺探底層

    近來一部講述法國社會階層的的電影受到矚目,這部電影改編自2010年,轟動法國的紀實報導文學;為了真實描寫,一名女作家隱藏身分,拋下一切到陌生城市,展開一場「失業勞工」體驗,她真的把自己投入清潔工作,將親身遭遇寫成了書。法國金獎影后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在電影中化身臥底清潔員,掃廁所、刷馬桶,打零工、領著最低工資,片中不見法國電影常見的漂亮街景,而是將社會底層辛酸,真實呈現。
    2022/07/22 19:49
  • 毀大S突道歉?她揭汪小菲「態度秒變」內幕:情商智商堪憂

    汪小菲和大S(徐熙媛)離婚後,經常因失控言論登上媒體版面,近日更怒抖大S每月花他百萬「使用違禁藥物」,引發爭議,不過隨即他立刻刪文,隔天發文道歉,突然大轉變的態度令外界霧裡看花,對此美女作家柳喪彪就分析其背後目的,直呼汪小菲「情商跟智商都堪憂」。
    2022/06/01 15:20
  • 她點名「3種人最可怕」!網猛一看震驚:汪小菲全中了

    汪小菲和大S(徐熙媛)離婚後,經常因失控言論登上媒體版面,近日更因此槓上狗仔,遭到葛斯齊公開和不同女子的親密照,連續幾日風波鬧得滿城風雨,對此美女作家艾姬也發文直言「我一直覺得有3種人挺可怕!」沒想到猛一看汪小菲竟然全都符合。
    2022/06/01 11:48
  • 《如何謀殺你的丈夫》作者殺夫罪成立 恐吃25年牢飯

    寫過一系列犯罪小說的女作家南西(Nancy Crampton Brophy),曾發表過《如何謀殺你的丈夫》(How to Murder Your Husband)作品,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然而她卻在2018年因涉嫌謀殺丈夫遭逮,引發外界好奇小說內容就是謀殺計畫。南西於上個月出庭受審,並在5月25日被判「2級殺人罪」成立,恐怕之後將面臨25年的牢獄之災。
    2022/05/27 14:11
  • 出版《如何謀殺老公》爆紅 女作家獄中說溜嘴認殺害親夫

    美國一名女作家南西(Nancy Crampton Brophy),11年前出版小說《如何謀殺妳老公》(How to Murder Your Husband)而聲名大噪。不料在現實生活中,南西被指控涉嫌殺害親夫遭調查,沒想到日前案情出現轉折,檢方向法官表示,南西的獄友證稱,某日聊天時她不小心說溜嘴,承認殺害了丈夫。
    2022/05/10 22:40
  • 登報道歉違憲!女作家香娜控遭男演員強吻挨告妨害名譽 發回更審

    資深演員班鐵翔不滿,兩性作家香娜,六年前曾向周刊爆料,暗夜強吻她,憤而提告妨害名譽,求償三百萬並登報道歉,一審雖然敗訴,但二審改判香娜賠償一元並登報道歉,但案件上訴後,因為「登報道歉」違憲,最高法院廢棄原判決,發回更審。
    2022/05/04 12:51
  • 除台清交「3種人」面試最易成功?主管親揭關鍵:耐操

    轉眼又到畢業季,陸續將有社會新鮮人開始求職。近日知名美女作家黃大米發文透露,任職於電子業大廠的友人選員工時,除了優先聘用台、清、交的名校學生外,還會特別注意對方是否有背學貸,結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志一同認為有3種人面試特別容易成功。
    2022/03/24 14:39
  • 力宏快抄!美女作家示範「我就爛道歉文」豪門媳也來朝聖

    歌手王力宏遭前妻李靚蕾毀滅式離婚,優質暖男形象全毀,未在第一時間道歉並正面回應李靚蕾的指控,遭到輿論撻伐,尤其先派出爸爸王大中發表手寫信,更被批是提油救火。作家黃大米昨(24)日從王力宏的角度,擬寫一篇懺悔聲明,獲得廣大網友一致讚賞,就連曾抨擊王力宏處理不當的女星郁方,看到後也直呼「怎麼不早7天寫」,黃大米招認當時忙著看熱鬧。
    2021/12/25 11:17
  • 《夜訪吸血鬼》原著小說作者安.萊絲病逝 享壽80歲

    美國知名哥德小說女作家、好萊塢電影《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原著作者安.萊絲(Anne Rice)12日晚間病逝,享壽80歲。
    2021/12/14 14:11
  • 台灣交通爛出名! 日本作家撰文警告同胞

    台灣交通到底有多爛?照理說每天在路上的我們應該最有感。只不過罵歸罵,好像日子也就那麼過著,反正改變不了,那就去習慣吧。不過台灣交通糟糕的程度,可能更甚於我們想像,甚至需要讓日本女作家在可能開放台日旅遊泡泡之前,先撰文警告同胞,到台灣得要小心,在這裡,馬路不是如虎口,因為虎口都沒有那麼危險!
    2021/11/19 16:13
  • 厚臉皮沒極限?怨公司福利薄 韓女作家「用品」搬回家

    公司資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企業為了正常運作,大多提供文具等用品讓員工辦公方便使用,但卻被不少人當作「吃到飽」,有網友在PTT提問看到一名韓國女作家因為不滿薪資低廉,認為雇主愧對員工,於是一不做二不休乾脆用盡公司資源,影印私人文件、公用文具與衛生紙帶回家使用等,讓發問的網友好奇會拿公司文具回家用嗎?不少網友的回覆卻令人顛覆三觀。
    2021/11/06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