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失蹤人口 結果共243筆

  • 三年近5千「失智長者」失蹤 北投分局深入社區 指紋建檔

    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對於老年人的照顧,也必須要更完善,根據統計,失蹤人口的原因當中,失智症走失排名第二,占失蹤人口將近一成,而失智症走失的人口,也逐年增加,從108年437人,109年翻三倍來到1544人,前年則是1616人,而去年則是來到了1798人。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台北市北投分局對高齡長者指紋捺印建檔。
    2023/08/15 13:43
  • 男詭異姿勢倒趴摩托車 竟是「吸毒吸茫」了

    高雄市仁武分局員警在鳥松區巡邏時,看到有男子趴倒在機車龍頭上,呈現半傾倒的狀態,起初以為是男子身體不適,準備撥打119協助,後來一查發現男子是失蹤人口,趴倒路邊是因為毒駕「實在太茫了」才在路邊休息。
    2023/08/10 17:54
  • 流浪13年!無名男屍橫死河床 暖警比對牽線助找回家之路

    民國99年,在苗栗縣後龍鎮的一處出海口,2名員警在河床上帶回一具男屍,因無證件和相關物證,找不到男子的家屬,13年後的今時,當時承辦的張姓員警剛好經手「失蹤人口家屬尋親比對工作」,有家屬找上門來,張員發現和當年該具無名屍相當吻合,這具男屍為謝姓男子,讓他終於可以被領回家。
    2023/07/29 18:04
  • 好久不見!台中球迷火鍋店巧遇林威助 網興奮喊:還是一樣帥

    幫助中信兄弟奪下2連霸的前主帥林威助,今年5月突轉任球團海外發展顧問,當時在中華職棒球界引起軒然大波,而林威助在風波過後相當低調,幾乎沒有在鏡頭前露面,使不少粉絲紛紛戲稱「協尋失蹤人口」,不過昨(23日),有位球迷曬出在用餐時巧遇林威助,並留下難得的近況合照。
    2023/07/24 13:07
  • 母離家成無名女屍!200日後「尋人高手」助回家與兒團圓

    去年12月,在台北市松山區麥帥一橋發現1女無名屍,發現該無名屍生前是一名母親,曾遭受家暴,與女兒相依為命四處擺攤販售衣服、飾品等,無奈遇上疫情生意慘淡,無法提供生活開銷,絕望之下選擇輕生。而女兒因遲遲等不到母親回家,至汐止分局報案協尋其母親為失蹤人口,經員警比對失蹤人口資訊,成功讓母女再次團圓。
    2023/07/23 11:11
  • 台61橋下一女倒路邊已死亡 目擊駕駛嚇壞

    昨天(7/16)傍晚,桃園有民眾行經台61線蘆竹段下方道路,發現一名女子倒臥路旁,警方獲報前來,發現她已經死亡,經過比對,確認是新北失蹤人口,家屬14日才報失蹤,如今成了冰冷遺體倒在路邊,今天(7/16)早上,檢方進行司法相驗,要釐清確切死因。
    2023/07/17 14:31
  • 台61蘆竹段橋下「驚見女性遺體」 疑遭棄屍死因不明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桃園蘆竹段旁,日前有民眾發現一具女性遺體,警方獲報到場採證,不過女子身上不但沒有證件,也無明顯外傷。經初步比對,發現女子疑為14日新北市通報的失蹤人口,不排除是遭人棄屍,目前已通知家屬前來指認。蘆竹警分局已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法醫相驗,釐清確切死因。
    2023/07/17 10:50
  • 新北失智翁失蹤多日 找到人卻已溺斃越堤道水門

    新北市成蘆橋驚見浮屍!昨(13)日晚間6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轄區成蘆橋靠近1號越堤道的水門,疑似有男子在水面上載浮載沉,警消立即出動船艇到場將該名男子救起,經查已明顯死亡多時,落水原因待查。
    2023/07/14 09:37
  • 「尋人神探」1年尋獲16人!少年隊警暖心噴發同理心助人

    全台灣每年平均有2萬5千人口失蹤,其中新北市佔了將近4000多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全國首創辦理「尋人高手培訓」計畫。其中自今年1月至5月,新北警已尋獲失蹤人口共2050名,為全國之冠。其中少年隊偵查組偵查佐陳韋綱以找尋兒少失蹤人口為主,在111年間主動尋獲共16件,並獲選為111年度少年保護工作績優員警,他說,屢次協助家屬找尋到失蹤少年時,看到家屬欣慰的神情,就覺得一切辛勞付出都是值得的。
    2023/06/26 15:50
  • 新北警「尋人高手」經驗傳承 端午節前助2無名屍落葉歸根

    新北市警察局為了將協尋人口工作經驗傳承給更多人,日前特別邀請「尋人高手」王聖傑、王閔南2名警員擔任種子教官,辦理112年「尋人高手」培訓,指導同仁如何使用系統交叉比對失蹤人口與無名屍的關聯性,並透過實戰演練,與家屬對談溝通之中,找尋更多蛛絲馬跡。在培訓期間,學員們在指導下順利幫助2具無名屍找到家人,也在端午佳節前完成家屬的心願。
    2023/06/22 15:02
  • 鑑識警靠DNA神比對無名屍 老母重逢亡女含淚謝

    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日前清查全國失蹤人口,板橋區有名徐姓女子自去年12月出院返家後就失聯,而台北市大同區淡水河也於去年12月發現一具女浮屍,由於身上無證件被列為無名屍,警務正蘇愷安直覺兩件事有關聯,4月下旬經DNA資料庫比對,確認遺體身份。雖然家屬面對親人的離世悲痛萬分,仍再三感謝警方幫忙找回離家多日的女兒,彌補心中最大的遺憾。
    2023/06/13 16:59
  • 淡水紅毛城河岸驚見「長髮女浮屍」 身分不詳警消急打撈

    今日上午5時許,有民眾在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靠近紅毛城河岸發現一具浮屍,嚇得趕緊通報轄區員警與消防人員到場。初步檢視,該具浮屍為長髮女性,外觀無外力介入,警方採集指紋,緊急送往比對,後續將比對失蹤人口特徵,以釐清真實身分。
    2023/05/17 10:39
  • 離奇!失蹤人口疑遭棄屍 關係人向警供稱「他自己輕生」

    新北市發生一起離奇的命案!一名25歲張姓男子,日前由父母親通報失蹤協尋,警方依據家屬提供的內容,查訪相關人士,結果找到一名姚姓屋主,他自稱張姓男子輕生,於是將遺體丟棄到山區,警方也找到這名死者遺體。
    2023/05/10 16:16
  • 身障兒走失母急報案 警當天找到人她淚了親送手寫小卡

    台北市一名任姓男子因患有身障疾病,因此在言語表達上比較沒這麼好,平時出門也需要人陪比較安全。日前他和媽媽一起外出,搭乘捷運到公館站時卻不慎走失了,任姓男子就這樣在大街上漫無目的的走,好在遇上熱心民眾察覺有異協助報警。警方獲報到場後,經查閱小電腦發現他已被報失蹤,打電話聯繫媽媽後終於讓他們團圓,事後任姓男子媽媽也感動的寫下小卡片,真心感謝員警的幫忙。
    2023/03/09 16:32
  • 港名媛遭殺害!生前活躍時尚娛樂圈 曾曬與甄子丹合照

    28歲名媛蔡天鳳(Abby Choi)今(24)日發現死於於大埔龍尾村,並遭到碎屍謀害。據消息指,蔡天鳳於本月21日被報失蹤,失蹤前正前往大埔,接送與前夫所生的女兒,警方於2月22日發布失蹤人口資料,而後轉交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認為案件有疑點,轉為謀殺方向調查。蔡天鳳生前為譚仔太子爺Chris之妻,在這之前,Abby曾有一段婚姻,最後離異收場,消息指出,警方已拘捕死者前夫及家人等三人。
    2023/02/24 23:15
  • 土耳其、敘利亞世紀強震災情慘 政治角力、教派問題阻礙救援

    土耳其、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罹難者超過3萬4千人,甚至有逾1千萬人無家可歸,各國也有義工紛紛前往當地進行支援,而這場百年大地震目前進入第8天,但仍有不少民眾被壓在倒塌的瓦礫堆下,儘管搜救隊鍥而不捨,失蹤人口和死亡人數卻遲遲居高不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博士生徐峰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災民們無法順利獲得援助有2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國土面積太大,土耳其的土地面積是台灣的22.5倍大,所以當東南方地區發生問題時,物資進去的速度本身就比較慢。」
    2023/02/13 15:13
  • 失業還遭親姊碎念!5旬男怒離家出走 過年十天寧睡公園

    日前在高雄市發生一起尋獲失蹤人口的案件,這幾日寒流來襲,有民眾在公園的長椅上,發現倒臥一名滿頭白髮且蓬頭垢面的男子,嚇得趕緊報警,警方到場了解後,發現為52歲的蔡姓男子,據了解,其因長期失業等緣故遭親姊碎念,而離家出走,流落公園10天,警方提供小點心供其果腹,並勸導,再通知家人將他帶回。
    2023/01/31 14:16
  • 失蹤人口怎辨識身分? 「指紋」重建助破案

    失蹤人口該怎麼比對身分?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設立指紋實驗室,針對不同材質,用不同方法來採集,近兩年送刑事局比對的個案中,有一半都能比中身分,警方也呼籲,除了家中長輩或失智患者,一般民眾也能簽合約書,主動把指紋建檔。
    2023/01/24 12:32
  • 男深夜走上水源快速道路 警急到場一查他竟是失蹤人口

    日前台北市文山二警分局景美派出所員警接獲報案,指稱在水源快速道路上有一名男子徒步行走,員警擔心車輛往來會發生危險,趕緊抵達現場將男子帶下快速道路,不過詢問其住家地址、電話,他卻都回答不出來,後來發現才男子竟然是名失蹤人口,疑似是忘了回家的路不慎走上水源快速道路。
    2023/01/20 12:08
  • 20萬賣帳戶遭囚汽旅 嫌犯竟曾「被害人」

    「台版柬埔寨」事件再度上演!新北市中和一名男子,用20萬元出售銀行帳戶,卻遭詐騙集團拘禁汽車旅館,直到警方上前例行清查時,認為房內五人神情有異,才成功把人救出。只是,其中一名嫌犯是失蹤人口,一度被認為也是被害人,原來他也曾受騙上當過,後來竟為了賺大錢加入集團,走上歧路。
    2023/01/06 15:00
  • 警方執行清樓專案 員警下班續尋失蹤民眾救人命

    中壢警方依據警政署規劃,於11/12執行「強化警勤區聯合查察專案」,主要係強化打詐掃黑力道,針對轄內旅館、民宿、日租套房、青埔地區新建社區大樓逐一清查,追蹤失蹤人口行蹤,並在桃園區成功路三段虎頭山一旁的草叢內,發現失蹤三日的民眾,緊急將其送往醫院救護.
    2022/11/13 15:31
  • 詐團囚禁棄屍!檢警相驗 家屬怒批「嫌該判死刑」

    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新進展,8號下午檢警來到南投殯儀館,針對黃姓死者驗屍,死者的哥哥到場表示,弟弟原本只是北上求職,沒想到卻是遭到他們囚禁虐待,希望這些嫌犯,通通都判死刑,檢方初步相驗,確認死者是從高處摔傷的痕跡,另外有民代表示受害者家屬早在十月中就已經報案,但警方卻當一般失蹤人口處理,才會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2022/11/08 20:27
  • 防台版柬埔寨! 萬華警「清樓專案」查103間旅館救11人

    新北市警察局日前接連破獲「台版柬埔寨」案,在淡水、中壢地區救出一共救出多達58名遭囚禁、虐待的被害人,這也讓警政署下令全面清查失蹤人口、刑事警察局通令各警局清查旅館民宿、出租大樓揪出詐騙據點。北市大安警分局於昨(7)日晚間9時許執行「清樓專案」,而萬華警分局則是統計從8月開始,已經破獲4起類似案件,共救出11名被控制行動的被害人,逮捕12名犯嫌。
    2022/11/08 12:34
  • 男遭人蛇詐團凌虐棄屍! 警南下搜索水里山區

    持續追蹤這起詐騙人蛇集團的案件!警方救出了32名被害人,進一步追查發現,還有三名死者,皆為失蹤人口,其中兩人被棄屍在桃園山區,另外一人則是丟棄在南投水里鄉山區,新北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南下,由當地警局協助擴大搜索,但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遺體。
    2022/11/04 23:32
  • 台中14期重劃區 工人「見白骨」!尋獲失蹤婦

    台中14期重劃區一處建地,工人除草整地發現一具白骨,馬上報警,清查失蹤人口特徵,發現疑似是一名66歲的張姓婦人,通知家屬做親子鑑定,確認身分,報警檢察官相驗後,並沒有外力介入,婦人兒子表示,媽媽早在8月20日離家後就失蹤,2個多月後再找到人,卻已經是冰冷遺體。
    2022/11/02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