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手作田馥甄鴻海宇宙人規模7強震地震畜牲義大利麵本土劇男星下海
  • 搜尋:

    太陽能發電 結果共169筆

  • 永續生活超前部署!澳洲「太陽能村」40年來回歸自然

    氣候變遷正導致大自然兇猛的反撲,這時候有科學家運用交叉配對,在實驗室孕育出「超級珊瑚」,希望能對抗海水升溫;此外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近期發出警告,全球的蜻蜓數量已經銳減16%,因為牠們棲息的濕地,正因為非永續性農業的擴張而大量減少。在各界都關注氣候變遷,我們能做些什麼的時候,在澳洲有一座村莊,40多年來都取之自然,靠太陽能發電做為生活必須,孩子不用電腦,更沒有電玩或手機,回歸自然的生活模式、知足常樂,也對環境少一分傷害。
    2021/12/13 20:00
  • 全球首座「漂浮城市」將在釜山現身 最快2025年實現

    雖然聽起來像天方夜譚,但最快到2025年,世界上首座「漂浮城市」可能將有幸在南韓釜山見到!「漂浮城市」是人類因應海平面上升的一種生存方式,南韓將斥資2億美元(約台幣55億元)打造幾個人工島嶼,並利用太陽能發電自給自足,這個未來都市將能抵禦洪水、海嘯和颶風等災害。
    2021/11/26 18:10
  • 太陽能板底下養魚種稻 大陸減排也想拚經濟

    中國大陸出現缺電危機,加上喊出2030之後開始減排的口號,再生能源發電的綠色商機正夯,現在大陸各地不斷推廣農電或是漁電共生的模式,在太陽能板下方養魚、種稻。既不影響農漁業生產,又能增加太陽能發電面積,減碳的同時也能夠拚經濟。
    2021/11/19 11:26
  • 印度煤炭供應緊張 近3/5燃煤電廠庫存撐不過3天

    路透社分析印度政府數據顯示,儘管燃煤發電量增長了3.2%、太陽能發電量成長30%,但10月上半月的電力需求增加4.9%,電力供應吃緊,近3/5燃煤電廠煤炭庫存撐不過3天。
    2021/10/18 17:35
  • 日本進化「儲氫合金」結合太陽能 雙綠能發電

    2050年實現碳中和是日本環境重大目標,政府加速擬訂綠能發展計劃,許多企業也探討永續發展方針。日本也進行官產合作,實測太陽能結合氫氣的發電系統,電解水製氫的能源來自太陽能板蒐集的能源,製成的氫氣則儲存在日本全新開發的「儲氫合金」中。進化的儲氫合金能存下比體積多1千倍的氫,而且防火力高,實現輕量、安全的綠能發電系統。
    2021/09/16 19:52
  • 鬼怪合體!金高銀出演綜藝狀況連連 突大哭嚇壞李棟旭

    南韓再推療癒綜藝節目《盼望的大海》,透過太陽能發電,以不傷害大自然的方式與大海共存,打造出永續性酒吧,主持群由《上流戰爭》女主角李智雅,《鬼怪》演員李棟旭、金高銀,「SHINee」溫流,「樂童音樂家」妹妹李秀賢以及知名音樂人尹鍾信擔任。不料首集狀況連連,金高銀更意外落淚,嚇壞所有人。
    2021/07/01 05:30
  • VW打造電動車天堂 愛琴海小島成歐洲脫碳實驗室

    位處希臘愛琴海東南方群島中的Astypalea是該地區最美麗的島嶼之一,相比聖托里尼……等熱門的島嶼,由連綿的白色房子、古老風車和山頂城堡所構成的Astypalea更顯靜謐而美好。不過,這座純樸的迷人小島與其居民們近期將迎來生活上極大的改變:VW集團將在Astypalea島上啟動一個大型電動車實驗計畫,透過各種可持續與碳中和生活方式,將整座島嶼的交通系統由傳統內燃機轉為電動車—從計程車、警車到摩托車,同時也利用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取代既有的柴油發電機,目的要Astypalea打造成為歐洲綠色出行的典範。
    2021/06/07 16:01
  • 產油國卻用核電 阿聯核電商轉.減排之外另有算盤

    產油大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008年開始建造核電廠,如今終於正式商轉啟用,電廠共有4座核反應爐,全部運作後將提供全國25%的電力。阿聯最不缺的就是石化能源,而且又有太陽能發電的優厚條件,但是卻選擇發展核電,也引發外界的臆測,在能源轉型和減排之外,另有動機。一般認為,這是阿聯的能源戰略考量,要在以色列和伊朗之後,成為中東第三個核能國。
    2021/04/08 20:00
  • Volvo太陽能耶誕樹落腳新北 5億元旗艦展廳同步開幕

    隨著銷售屢創新高,Volvo與各經銷夥伴亦持續拓展銷售與服務網路,選定新北市新一代汽車一級戰區新莊中正路,Volvo與凱銳汽車共同斥資新臺幣5億元打造亞洲首座符合Volvo原廠VRE 5.0規範之Volvo Retail Experience旗艦展示中心。同時,更結合凱銳汽車母集團新美齊集團近年致力發展的太陽能光電技術,於凱銳汽車新莊旗艦展示中心樹立創新太陽能耶誕樹,共同迎接耶誕節到來。
    2020/12/22 00:59
  • 直線加速對決大PK! 電動車居然贏「大牛」跑車

    電動車是未來的主流,傳聞蘋果也準備加入戰局,已經秘密展開「泰坦計畫」,另外有新創公司,研發出透過太陽能發電的電動車,另外網路媒體也找來保時捷電動車,跟藍寶堅尼的招牌「大牛」,進行直線加速對決,結果電動車居然贏了跑車。
    2020/12/14 20:15
  • 上面種電.下面種田 太陽能發電兼顧農業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公開宣示 要全力推動綠能經濟, 其實美國農業已經開始逐步推廣 農電共生的經營模式, 不少瀕臨破產的美國農場為了求生, 在田地上架起太陽能板, 上面種電,下面種田, 不但有助於農作物生長, 還能增加收入, 太陽能場和農業可以兼顧, 一點都不衝突。
    2020/11/26 16:00
  • 打著綠能反環保 太陽光電入侵良田、生態熱區惹議

    政府目標2025年要讓再生能源占比達到20%,其中太陽能光電是發展主力。不過近幾年來全台陸續出現光電板入侵生態濕地、良田、候鳥棲地等亂象,環保團體呼籲,政府應該先盤點各縣市公家機關和閒置空間,先進行爭議較小的屋頂型光電,才能降低太陽能發電的負面形象,重拾民眾對光電的信任。
    2020/11/16 12:42
  • 決戰白宮能源政策 「黑與綠」的對決

    2020總統大選的最後一場辯論會,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在氣候變遷和能源議題上,意見南轅北轍;川普鼓勵大量生產石油,拜登則是要全力發展綠能,因此這場總統之爭,也被形容為是「黑與綠」的能源之爭。辯論會上,川普抨擊拜登反頁岩油,計畫關閉石油產業,會對產油的州造成經濟災難。目前拜登的民調持續領先,因此他的能源政策也備受市場關注;上個月,美國最大的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公司「新世紀能源」,就超越了「埃克森美孚」石油,成為市值最大的能源企業。
    2020/10/23 20:00
  • 衝不跳票!?非核家園被批荒腔走板! 楊瓊瓔:策略方向離譜

    蔡政府為實現2025非核家園承諾,風力、太陽能光電如火如荼推進,綠能發電看似轉型有成,卻也造成各種亂象。對此,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原本我們都很期待2025綠能政策,台灣有很好的光照條件,但現今政策看來卻是荒腔走板!種電過程中,更顯出政策的目標並不明確,光電的擺設離奇,照理講光電拉高的目標要多,結果放在地面上的光電板卻一路向上衝,衝到大家都覺得霧煞煞、出來抗議。尤其是看到農委會一路開綠燈,配合經濟部,讓所有人都在搶地、種電!連『生態』濕地都同意種電,環保署的肩膀不知道在哪裡?真的非常離譜」。
    2020/10/16 17:35
  • 台鐵減碳 高雄機廠屋頂推太陽能發電

    台鐵配合政府減碳及再生能源政策,繼潮州車輛基地後,也規劃在高雄機廠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今天上網公開招標。
    2020/09/30 17:52
  • 2020年上半風力太陽能發電占全球10% 創新高

    根據今天發表的分析報告,風力發電與太陽能板在2020年上半年創下全球電力10%的新高紀錄,即使燃煤發電量下降,但要達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的目標尚需更嚴苛的變革。
    2020/08/13 14:29
  • 夏威夷可愛島太陽能.鋰電池 減碳排救地球

    氣候變遷嚴重影響全球,減碳成為國際社會共同目標,也促使今年諾貝爾化學獎頒發給鋰電池發明者。而發明人之一的日籍得主「吉野彰」強調,鋰電池將成為能源革命的核心。美國夏威夷可愛島就建造了太陽能發電廠,搭配巨型鋰電池儲電,一年成功減少50萬噸的碳排放;而哥倫比亞大學則研究替換電極,以「錳」取代鈷,降低大型鋰電池成本。
    2019/12/11 20:04
  • 光電發展里程碑 彰濱太陽能發電破1億度

    台電彰濱光電區是全台最大地面型光電場,從去年10月發出第1度電後,至今已發逾1.17億度電,台電預估,每年可發近1.4億度電,約可供4萬家戶一年用電量,創下光電發展新里程碑。
    2019/12/03 16:47
  • 集太陽「熱度」升高溫.變能源 新太陽能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慈善基金會,致力於投資綠能新創企業,最近他投資的一家公司,推出了全新的太陽能概念;不是用太陽能板轉換電力,而是用國小就學過的鏡子折射原理,讓用一千面鏡子將陽光折射在同一個點上,產生超過攝氏一千度的高溫。這個溫度是太陽表面溫度的1/4,也達到了工業用等級;未來鋼鐵業、水泥和玻璃業,這些需要用到高溫的工業,如果使用了這項新技術,將可以節省60%的石化燃料費用,大幅降低碳排放。
    2019/11/20 20:01
  • 免費理財課程被洗腦 他們看谷歌地圖就投資逾億

    政府為提倡綠能,近年力推太陽能發電,不料卻成為不肖人士詐騙的題材。本刊接獲投訴,有詐騙集團以「太陽能種電計畫」名義,吸金逾億元,卻虛晃一招,數十名被害人發現被騙後提告,拖了近2年,檢調卻沒任何動作。
    2019/11/04 08:08
  • 大陸綠能時代將至 太陽能首低於燃煤電價

    大陸太陽能發電產業,佔全球市場達七成,但過去太陽能發電的電價昂貴,是始終讓它無法與傳統燃煤發電競爭的原因。隨著大陸太陽能產業鏈成本大幅降低,現在大陸青海格爾木的一個大型太陽能發電項目,已經能做到太陽能電價比燃煤發電電價還便宜,平均每度人民幣0.316元,合台幣1.4元。
    2019/09/20 20:03
  • 廢棄太陽能電板 工研院專利回收再利用

    這幾年環保意識高漲、太陽能發電與再生能源等,受到政府大力推行,值得注意的是,當太陽能電板壽命結束後,這龐大廢棄太陽能板,是否會造成環境汙染?TVBS調查發現,現在工研院和民間廢棄回收業者,發明新技術,可將廢棄太陽能電板回收,重新再利用,帶您來看!
    2019/09/13 23:08
  • 綠能發電「這一項」最強! 業者籲「適法性」跟上腳步

    近年台灣大力推廣再生能源先前設立2025年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20萬瓩目標,而目前屋頂型太陽能發展最有成效,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屋頂型裝置已達2.4萬瓩有望提前達標,目前也研議在總裝置目標不變的前提下,提升屋頂型比例,今年七月桃園第二大屋頂型太陽發電廠落成,總發電量可供17萬戶家庭使用。
    2019/09/03 23:10
  • 回應朱立倫批綠電 經濟部:數據錯誤

    前新北市朱立倫表示,政黨輪替後,太陽能、風力發電貢獻不如預期,致綠能發電占比下降。經濟部今天說,水力發電因逢枯水期減少發電,但風力及太陽光電的發電量持續增加。
    2019/03/13 12:44
  • 快訊/台南中選! Google亞洲首次購買「純綠電」

    Google宣布將在台灣購買再生能源電力,選上的是永鑫、雲豹以及台鹽共同開發的太陽光電案場,光電來源是台南市的一座太陽能電廠,預計2020年能發電,而這也是Google第一次在亞洲成功購買純再生能源電力,同時也是台灣第一起企業購買純綠電的案例。
    2019/01/24 0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