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秀林鄉雪霸死亡地震大學墜樓427地震馬陸鴻海虧損訪中
  • 搜尋:

    太陽能發電 結果共169筆

  • FOCUS/澳洲伯斯外海 建全球首座海浪發電廠

    說到再生能源,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風力和太陽能發電,現在還有一項綠色能源值得關注,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四面環海,一家在西海岸大城伯斯的公司,研發出一種海浪發電技術,並在澳洲西岸建造第一座海浪發電廠。
    2016/06/10 20:07
  • FOCUS/廣州暴雨!馬路變河流 車輛路人涉水行

    中國大陸南方地區遭遇一波強降雨之後,從今天開始還會再遇上端午節令的龍舟水,官方最新統計今年這半年來全國已經有16省遭遇洪災,農作物超過810萬畝被淹掉,為了降低農業損失,山東即墨打造成為太陽能小鎮,全面興建太陽能大棚栽種蔬果,平均2畝地花費50萬人民幣的設備成本,2年的時間就能回本,而且除了種菜之外,整個城鎮光靠太陽能發電,一年2.2億度就足夠7萬個家庭全年的用電量。
    2016/06/09 20:09
  • FOCUS/英漂浮太陽能發電廠 綠能新趨勢

    太陽能發電新趨勢是把發電站蓋在水裡面,藉此保持機組冷卻提高發電效能,英國最近就在泰晤士河的水庫,蓋出一個歐洲最大的漂浮太陽能發電站,估計將提供鄰近自來水廠20%用電,至於同樣發展再生能源的丹麥,全國用電超過40%全靠風力發電,但海洋環境鹽分高以及戶外風吹雨打都加速扇葉的腐蝕,所以丹麥研發一種新的塗料可以延長扇葉壽命,進而降低風力發電成本。
    2016/05/26 20:59
  • 縣市拚翻轉/台南日照全台之冠!綠能經濟即將啟動

    台南不只是古都,更是台灣日照度一的區域,年平均日照時數達到2024小時,遠高於全國的1601個小時,而這樣的優越環境,特別適合發展綠能科技,尤其是太陽能發電的生產,而目前新政府也打算要在台南沙崙地區,成立綠能經濟園區,希望能夠以研發帶起綠能經濟,讓文化古都發展陽光經濟。
    2016/05/19 19:53
  • 岡山最牛違建 死灰復燃被抓包又得拆

    被形容為「岡山最牛的違建戶」,去年5月底才被強制拆除違建部分,最近又被民眾發現吳姓屋主竟然又在搭建,工務局拆除大隊到場了解,吳姓屋主說是要加裝能發電的太陽能板,但由於沒有事先向警方申請,而且大型吊車占用道路,屋主被開罰1千200元罰金,而且屋主要加裝太陽能板也沒向市府送件,工務局也將強制拆除。
    2016/05/04 12:20
  • 丹麥首款捲軸電源 太陽能發電輕巧時尚

    市面上不少行動電源,內建太陽能面板號稱能環保充電,但大多都厚重難攜帶,丹麥有設計團隊研發出可彎曲的太陽能板,裝入行動電源內,無論是充電或是攜帶都相當方便。
    2016/04/29 10:17
  • FOCUS/全球「最綠」商辦大樓 西雅圖誕生

    被譽為全世界最綠的辦公大樓,西雅圖「布利特中心」以生物模擬也就是仿生做為概念,打造了一棟有機大樓,就像樹木一樣,靠日光以及雨水就能自行運作,為了減少碳排,6層樓中甚至只有最下面2層是用水泥搭建,其他幾乎都是木材結構,這棟綠建築除了太陽能發電蒐集降雨供水,甚至還能就地堆肥。
    2015/12/25 21:06
  • 摩洛哥太陽能節 各大廠商搶推發電用品

    中東北非地區近來興起太陽能源產業,各國積極推動相關發漲,在摩洛哥甚至有「太陽能節」,讓各大廠商在展場上展示各種太陽能發電用品。
    2015/10/20 12:42
  • 點亮貧窮部落! 菲律賓太陽能阿嬤

    菲律賓的貧窮部落沒有電力設施,到晚上就會陷入一片黑暗,但最近當地開始學會用太陽能電燈,最大功臣是一名不識字的老婦人,她教導村民操作太陽能發電的電燈,但當地人現在都稱她是工程師,原來她幾個月前曾經到印度學習太陽能發電的技術,把技術帶回家鄉。
    2015/07/24 10:41
  • FOCUS新聞/3平方公里大玻璃屋 阿曼鑽油有新招

    太陽能的應用最近又出現一個全新領域,位於中東的阿曼最近宣布,將在南部蓋一座太陽能廠,要用來幹嘛呢竟然是開採石油,原來阿曼出產的是一種相當黏稠的「重原油」,為了提高產量和效率,他們使用一種叫做EOR的強化增產技術,將蒸氣打入地底,再利用熱能降低原油黏稠度,接著進行抽取不過要產生大量蒸氣,必須使用天然氣作為燃料,現在改以太陽能取代,不只環保還能創造經濟效益,只不過這些綠色能源,卻已經衝擊到傳統電力公司利益,在夏威夷太陽能發電,就引發了一場新舊能源大戰。
    2015/07/09 21:39
  • FOCUS新聞/極熱日本 大阪創今年最高溫31.3度

    今天台灣各地白天高溫都有30度以上,台北中午最高溫來到35.5度,不過緯度比台灣高出許多的日本,竟然也同樣熱,不只京都、大阪飆破31度,東京也連續兩天超過攝氏30度,是11年來首見,現在東京擔心夏季的酷暑,會阻礙2020年東京舉辦奧運,於是開始想方設法,一跑至少2個小時的馬拉松賽事,東京打算在沿線路面鋪上設特殊材料,最多可以讓路面降溫8度,還有廠商提案設置涼爽休息站,利用太陽能發電在站內噴水霧,讓在戶外加油的觀眾不致過熱中暑。
    2015/05/28 20:28
  • 屋頂出租裝太陽能板 「農戶包租公」新現象

    台灣的太陽能發電起步較晚,近幾年在政策支持下,不少家庭會在屋頂架設太陽能板自行發電,還有很多業者,開始將資金投入大型太陽能電廠,自行發電、再回售給台電。在取得土地有困難的情況下,業者改為租用農舍屋頂來裝置太陽能板,也讓雲嘉南不少地方的農戶變身包租公,可多一筆「出租屋頂」的另類收入。不過,賣電給台電也不是穩賺不賠,太陽能板必須維護20年,如果設備損壞、影響發電效率,廠商可能就會虧
    2015/02/25 14:51
  • ​新觀念!日本「付費」回收家電 太陽能發電夯

    日本力行環保,家電回收也是重要一環,因為每年廢棄家電高達1800萬台,以冷氣和洗衣機來說,就有95%零件可以回收再利用,以整個日本來說共有49家家電回收廠,而九州可說是最密集地區,與台灣不同的是,回收廢棄物從丟棄者、到回收業者都得付費,每台回收費約1500到5000日元,秉持的就是「汙染者付費」原則,而日本正在轉變的觀念還有發電方式,九州因為日照充足,因此太陽能發電發達,從福島核災後,環境工程設備商九電工業績還因此暴增近一倍,政府預計到了2030年達成「零核電」目標
    2014/12/09 21:24
  • 「蝙蝠車」造型遊艇亮相 價值台幣7.7億

    能想像蝙蝠車航行在大海上嗎?瑞典就有汽車設計師,設計一艘外型如同蝙蝠車的豪華遊艇,不只內裝走奢華風,整艘遊艇還以太陽能發電,到了夜晚遊艇還能靠LED燈發光,不過一艘要價1600萬英鎊,相當於台幣7.7億元
    2014/12/06 11:41
  • 響灘開發計畫 北九州灰色城變身綠色鎮!

    北九州市過去是日本四大工業區之一,不過現在卻搖身一變成了「環保城」!北九州市政府規劃了響灘EcoTown開發計畫,利用廢棄物填海造地,一共廣達兩千公頃,還有各種廢棄物處理廠,甚至還因此形成天然生態棲息地,太陽能發電無所不在,風力發電沿海也看得到,完整的響灘EcoTown開發計畫,每年吸引超過十萬人來參觀,也讓北九州市順利從灰色城市變成綠色城鎮!
    2014/11/04 00:38
  • 【FOCUS新聞】多橋之都:倫敦 出現「太陽能發電橋」

    太陽能發電未來將普及化,但不是先出現在你我的家中,這樣的再生能源,現在已滲透到大眾運輸系統,英國有業者花了約4年時間對橫跨泰晤士河的倫敦黑衣修士橋火車站展開擴建,在屋頂裝設4千多個太陽能板,覆蓋面積相當於32個網球場,這座車站也因而成為全球第一個能自己製造電力的火車站,效率有多驚人,帶您去了解。
    2014/09/25 22:09
  • 「太陽能發電好貴」 李登輝驚嘆:不划算

    到日本東京參訪太陽能發電所取經,李前總統的心得是太貴了、不划算,但他強調,就算核能發電比較便宜,也不能放棄再生能源發電。看到大阪、東京的市政發展,李前總統認為,台灣比不上日本,是因為政府採購法的限制,低價錢競標的結果,不是有人「歪哥」,就是便宜沒好貨,還意有所指地說,要選首都市長的人應該來日本學習,不要打口水仗。
    2014/09/22 23:58
  • 【FOCUS新聞】45度高溫!水如救命甘霖 水罐車過時

    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一個多月,面臨的挑戰一籮筐,夏天到來加劇缺水危機,在政府提供的水源供不應求下,很多民眾只好抽取地下水,根據統計,印度有1.5億人沒有乾淨的水源可用,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首都新德里出現了一種新科技自動取水機,只要一張充值卡在手,取4公升的水只花你台幣3分錢,而且它還能靠太陽能發電24小時都能運作。然而除了水資源議題引起關注外,印度沒廁所用的誇張程度,連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也特地為印度拍攝宣傳廣告,呼籲當局大量興建廁所,改善衛生,因為這人口12億的大國,7成的人有手機家中卻沒廁所可用,衍生出一堆後遺症。
    2014/07/07 22:18
  • 台灣溫泉鄉 無「核能」發展「地熱」?

    台灣除了發展「核能」發電,其實還有許多大自然賦予我們的「再生能源」可以有效利用,不過學者表示,火力發電容易造成空氣污染,水力發電又因為台灣降雨水量不足,而太陽能發電,則是因台灣腹地不夠大,加上成本過高,無法普遍應用,而目前最有可行性的「風力」發電以及「地熱」發電,又受限於氣候以及地質條件,發電量似乎無法供應全台民眾的龐大用電量。
    2014/04/28 22:05
  • 【中國進行式】經濟主力 寧夏大賺「新能源」財

    大陸邁向新能源的前線寧夏,銀川市區已經可以看到安靜無聲仿如科幻電影中開出來的電動車,行駛在街道上,雖然一天要充電3、4次,但這種清潔能源計程車,還是讓人覺得很新奇,而就在銀川市區外不遠處,更加讓人寄以厚望的新能源,是號稱「太陽升起就賺錢」、「風颳來鈔票」的太陽能發電與風力發電,過去的荒地變成了電廠,甚至還能向其他省賣電。
    2014/04/13 20:28
  • 瞎!高價太陽能LED標誌 竟置陰涼處

    台北市環河南路堤外便道晚上燈光昏暗,經常發生車禍,當地里長和居民和市府爭取增設6支LED警示牌,不過裝好了卻都不亮,原來這6支LED警示牌是比一般反光板貴10倍的太陽能LED警示牌,卻設在橋下,不見天日,太陽能電板毫無用武之地,當然不會亮,全台北市一共有131面靠太陽能發電的LED警示牌,還有多少是裝好看的,市府推給地方里長,說裝設地點都是里長選的。
    2013/11/21 17:23
  • 【中國進行式】衝世界第一 中國大陸新能源之困

    陸官方為了改善環保問題,從幾年前就把新能源項目列入國家5年計畫當中,積極推動包括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以及新能源汽車等,都在官方扶持下積極推動,但如今看來,這些項目的發展卻也都面臨不同程度的瓶頸,其中最嚴重的就是產能過剩,還有發展失衡,如何持續推動,考驗著大陸官方跟民間業者的智慧。
    2013/10/19 20:46
  • 【FOCUS新聞】踢到鐵板!日再生能源 2年成長0.5%

    要不要核能發電,自從日本福島核災後,包括台灣在內,各國紛紛重新省思,但日本一度高漲的反核情緒,似乎有緩和的跡象,民間原本也一窩蜂要投資再生能源,計畫大舉買地,設置太陽能板,卻因為相關配套措施無法配合,導致再生能源難以送上電網,成了投資泡沫,至今日本再生能源的比例也依然不到2%。
    2013/09/12 20:56
  • 火星種菠菜 希臘大學生設計太空溫室

    最近有人出資提供單程太空票,徵求自願移民火星的旅客,不過火星上沒食物吃該怎麼辦? 希臘一群大學生設計出一套太空溫室系統,能夠透過太陽能發電來種菠菜,即使沒有人照顧,也能自動進行菠菜生長週期的循環,這項研究獲得NASA「最佳概念獎」。
    2013/08/07 21:38
  • 未來廁所很科技 太陽能發電不用水

    全世界有2.6億的人沒有廁所可用,為改善開發中國家的衛生環境,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基金會,花了110億台幣改善這些國家的衛生系統,他們還舉辦了馬桶創新比賽,以10萬美元(約300萬台幣)獎金,獎勵傑出的創新馬桶設計,吸引全球的科學家來參賽,第一名由加州理工學院奪得,他們設計的太陽能廁所,不僅可以分解排泄物,還可以產生氫氣用來發電。
    2013/05/22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