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極熱日本 大阪創今年最高溫31.3度


發佈時間:2015/05/28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天台灣各地白天高溫都有30度以上,台北中午最高溫來到35.5度,不過緯度比台灣高出許多的日本,竟然也同樣熱,不只京都、大阪飆破31度,東京也連續兩天超過攝氏30度,是11年來首見,現在東京擔心夏季的酷暑,會阻礙2020年東京舉辦奧運,於是開始想方設法,一跑至少2個小時的馬拉松賽事,東京打算在沿線路面鋪上設特殊材料,最多可以讓路面降溫8度,還有廠商提案設置涼爽休息站,利用太陽能發電在站內噴水霧,讓在戶外加油的觀眾不致過熱中暑。


才5月下旬,日本各地已經熱得不像話,關西的大阪,27日創下今年以來最熱31.3度。日本民眾:「熱到鳥都好像要烤熟,變串燒掉下來,這太異常了吧,才5月,辦公室冷氣也還沒開,就算回去也像地獄般。」

外國觀光客常去的京都更高達33.6度,是一般7月下旬的氣溫。中國大陸觀光客:「感覺會越來越熱,我都流了好多汗,到32度還可以忍受,但38度以上就受不了了。」

不過這一天最高溫出現在九州的大分,達34.6度,東京都心也有30.2度。全日本1/4多達250個觀測點都衝破攝氏30度,5月以來,東京已有19天超過25度,創1876年統計以來最多。

天氣這麼熱,超商立刻嗅到夏日商機。超商店員:「涼麵進貨大概增加了3倍,涼麵只要超過25度,就賣得很好。」

不只涼麵熱賣,一杯杯沁涼的冰咖啡,更讓店員手忙腳亂。

消費者:「實在是太熱了,如果不補充水分,真的受不了。」

東京有多熱,5月份連續兩天超過30度,是2004年以來首見,讓台灣進軍東京表參道的冰店也跟著受惠。

日本記者:「下午2點半在東京原宿,為了吃到人氣剉冰,這麼多人大排長龍。」

天熱不只要吃冰,兵庫縣的海水浴場吸引小朋友們大打水仗,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vs.記者:「海邊好玩嗎?好好玩。」

日本氣象廳表示,這個星期因為高氣壓籠罩,加上日本上空1500公尺的地方,暖空氣比往年高上5度,導致地面熱氣無法上升,加上沒有風,讓氣溫直線攀升,外國觀光客也紛紛喊苦。

墨西哥觀光客:「很熱,東京比墨西哥還熱一點。」

義大利觀光客:「沒想到會是這種氣溫,我們要去買更輕便的衣服,今天相當悶熱,如果你沒有準備,就不太好受。」

根據東京消防局統計,過去幾年,酷暑也讓10到20名外國人中暑送醫,因此今年預防中暑海報特別加上英文,貼在車站或商店。現在東京也開始擔心5年後的奧運,比賽是在最熱的7、8月,東京高溫肯定超過30度,路面溫度更可能達50度以上,東京計畫在路面鋪上特殊材料降溫。

NHK記者田中泉:「這邊的柏油路一摸就好燙,但這邊不會燙到無法觸碰。」

用紅外線攝影機確認功效,紅白色代表高溫,鋪設特殊材料的路面呈現藍綠色,溫度相對低,最多可以降溫8度。目前東京都已經鋪設84公里特殊路面,5年後將延長到136公里,計畫馬拉松沿線都要鋪設。

NHK記者vs.展售人員:「這邊就是涼爽休息站,是說這邊會製造涼意嗎?會從上面釋放微霧,讓周遭變涼爽。」

對抗酷暑,也有廠商開發出這款涼爽休息站,利用太陽能發電,讓在戶外為選手加油的人,有個乘涼休息的地方,還有這個外型像一棵樹,能遮蔽太陽光、還會噴水霧的設施。

NHK記者田中泉:「好涼喔!」

研發的製造商打算向東京都提案,在奧運沿線設置。

Panasonic董事井戶正弘:「2020年很多外國人來日本的時候,要讓他們看到日本最尖端的技術,我們要創造更舒適、不破壞環境的方式。」

距離奧運7月24日開幕式還有5年2個月,東京已經動起來,為炎夏的賽事做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東京#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90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