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周玉蔻花蓮地震地震馬陸彰化花蓮嘉明衛生紙大學生墜樓車禍
  • 搜尋:

    太陽能發電 結果共169筆

  • 【FOCUS新聞】太陽能產業求生 面板廠投入發電

    股神巴菲特,眾所皆知,他買了加州的第一太陽能發電廠,今年初又加台幣700億再買一個,而巴菲特顯然也成為中國第一季宣布破產的太陽能企業「尚德」的救世主,當他有意收購的關愛眼神一飄出,尚德和賽維2家公司的股價立刻由黑轉紅,到現在還沒有走跌,太陽能產業因為產能過剩,導致經營困難,但現在太陽能面板廠的做法是,開向下游發展,利用自身的成本優勢直接投資太陽能電廠,不僅能去化多餘的產能,發電賣錢,還可以獲得更高的投資報酬率。
    2013/04/29 22:09
  • 菲律賓馬尼拉 打造亞洲綠能環保城

    菲律賓環保概念越來越發達,位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南部小城,現在興起一股環保風,不但要運用太陽能發電節能,社區還規劃腳踏車自行步道,利用廢紙製作手工藝,並強力推廣水土保持工作,要成功開創亞洲綠能城市。
    2013/04/19 10:35
  • 陸媒傳 鴻海百億人民幣打造太陽能電廠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將砸下上百億人民幣,與廣西政府合作打造太陽能發電廠,卻遭鴻海方面嚴正否認,表示這次與廣西政府的合作案,其實是屬於太陽能的應用開發,加強農業栽種效益,而非投入太陽能產業,大陸媒體報導的金額和投資內容都是誤傳,不過這次鴻海的動作,仍被外界解讀為三度投入太陽能產業,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打對台,對低迷已久的太陽能產業來說,恐怕又是另一顆震撼彈。
    2013/04/17 15:14
  • 十勝日照時間長 太陽能發電掀熱潮

    太陽能是目前最受矚目的永續能源之一,北海道的十勝地區,日照時間很長,所以當地也掀起了太陽能熱潮,不只大企業想把握太陽能商機,連民宅都裝上太陽能發電板,除了自家可以使用,還可以出售剩餘的電力,甚至有民眾買下土地,自己開設小型發電廠,用大自然的恩惠,為人類提供更多電力資源。
    2013/04/12 09:42
  • 仁誼專案/馬走訪非洲村無電夜! 台灣燈燃希望

    就在台灣電價高漲的時刻,馬總統這趟出訪非洲,到入夜後全部沒電,一片漆黑的布吉納法索小村落,看到孩子們靠著一把微弱燈光認真寫作業,而這把燈光就是台灣創意太陽能發電的「非洲一盞燈」,孩子要上學才能充電;總統看了好感動,也提起台灣真的很幸福,電價就是太便宜,更要「珍惜資源,節約用電」。
    2012/04/11 10:34
  • 【重建希望‧311】海嘯引核災危機 日開發替代能源

    東京電力公司的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因為311大海嘯引發核污染危機,儘管福島核一廠的事故還沒有解決,不過東京電力已經著手開發替代發電措施,東電在去年8月和12月,在神奈川的川崎市,陸續啟用兩座大型太陽能發電廠,為「去核」時代預作準備。
    2012/03/10 19:26
  • 產業結合綠能 蘭花城8成電自足

    台灣的蘭花產業在國際上頗具盛名,現在有業者還特地請來設計台北101的名建築師,量身打造一個蘭花的未來城鎮,結合雲端科技、太陽能發電及蘭花花卉,生產合而為一綠能建築,社區裡還打造市集、禮堂及休閒場所,如此夢幻的空間全是為了解決蘭花花卉的工人居住問題。
    2012/03/09 23:42
  • 垃圾掩埋場重生 變太陽能發電站

    美國有多達10萬座的垃圾掩埋場,這些掩埋場在完成垃圾的掩埋後,幾乎完全失去作用,美國喬治亞州想出一個新方法,在掩埋場上頭鋪上薄膜太陽能板,多達7千條,足夠產生1百萬瓦電力,同時還能收集掩埋場所散發出來的甲烷,轉換成能源,可以說一舉二得。
    2011/12/01 22:39
  • 南韓打造綠色島 濟州島低碳生活

    各國積極發展綠色經濟,南韓也要把濟州島,打造成「綠色島」,因為濟州島的天然環境,相當適合發展風力以及太陽能發電,當地有3千戶居民,率先體驗低碳生活,駕駛環保電動車、開設節能旅館。
    2011/11/04 22:42
  • 國際發明展發光 太陽能捕蚊燈奪金

    台灣之光又添一筆,來自基隆二信高中學生,上週在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以「太陽能滅蚊燈」和「主動感應式反光三角板」作品,在青少年組雙雙得獎,其中太陽能捕蚊燈是採用太陽能發電技術,以LED燈管取代傳統燈泡,再利用蚊蟲的向光性,達到捕蚊效果,由於近年環保議題發燒,節能省碳的滅蚊燈受到評審肯定,一舉拿下金牌。
    2011/05/25 16:58
  • 最迷你環保屋 僅2.72坪超省電屋

    英國出現了一間面積不到3坪的超級迷你環保屋,空間雖然小,不過臥室、廚房、淋浴間應有盡有,這間環保屋,靠太陽能發電,剩餘電力還可以賣錢,相當適合單身貴族入住。
    2011/05/09 22:24
  • 拉升起飛 台灣迎頭邁向太陽能島

    太陽能發電正在全世界處於拉升起飛的階段,根據歐洲太陽能工業協會的數字,成長率卻是翻了3倍,台灣沒有自外於這股拉升力道,迎頭邁向「太陽能島」。
    2010/12/02 22:45
  • 26小時晝夜飛 太陽動力飛機返航

    26小時多的飛行,全球第一架由太陽能發動的飛機「太陽動力號」,終於成功完成試飛,返回瑞士,這架太陽能動力飛機,挑戰夜晚沒有太陽光的輔助,成功在天空遨翔一天一夜,顯示未來的飛機,有可能靠著太陽能發電,就能夠飛行到任何地方。
    2010/07/08 22:44
  • 漁塭不養魚!太陽能發電 月入3萬

    屏東縣一些耗水耗電的非法漁塭,以及蓮霧園,在八八風災後,面臨無法復養或枯死的慘境,現在屏東縣政府和業者合作,漁塭及果園要拿來發電,利用業者研發出來的浮動式小型太陽能電廠,不但不怕水淹,以2分半的土地來計算,租金加管理費,農漁民一個月可以輕鬆賺進3萬元!
    2010/05/14 09:36
  • 太陽能發電窗 防風、防塵、可充電

    工研院最新研發出一款太陽能窗,不但像傳統的窗戶能夠防風、防塵,還有發電的功能,秘訣就是出在2層玻璃之間,研究人員在裡頭放了奈米級的塑膠微粒,光線照射到奈米粒子,會折射到旁邊的太陽能電池,1平方公尺的太陽能窗,一天的日照時間,就可以提供2支手機充電,現在研究人員打算將技術轉移量產,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2010/04/08 00:17
  • 能源新商機 太陽能塔供電6千戶

    太陽能發電,走出實驗示範階段,在歐洲達到商業應用層次,位於西班牙南部的第一座商用太陽能發電廠,每年的發電量可供6千戶家庭使用;倫敦的太陽能業者,也開發出新型太陽能收集器,僅管英國多半是陰天,只要加裝太陽能收集器的住戶數夠多,1年也可以產生85萬瓦的電量,佔原本英國人年平均用電量的4成!
    2010/04/01 22:39
  • 城市採礦! 廢棄物成金資源再利用

    預防地球暖化,如何節能減碳,資源永續使用,是目前環保產業的發展重點,環保署針對太陽能發電、城市採礦等產業也多給予支持鼓勵,以台南柳營環保科學園區來說,有廠商研發出追日型太陽光發電系統,成天追逐角度轉移的太陽,或者也有專門回收手機、甚至石化觸媒渣的業者,能從這些「廢棄物」中提煉比礦砂還要多的貴重金屬!發揮最大功效、資源再利用,已經成為先前產業關注焦點!
    2010/02/27 21:54
  • 【地球有難】啟動太陽引擎 沙漠蓋太陽能電廠

    全球能源不斷被消耗,尋找新能源成為迫切的問題,美國工程師看上太陽能的潛力,在內華達州的沙漠,要打造一個全世界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透過我們跟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的「地球有難」系列報導,一起來看看人類如何利用太陽來發電。
    2009/12/16 22:31
  • 白粉末加水攪拌 逼真白雪降你家

    耶誕節快到了,想在家裡裝飾點耶誕味,日本有很多新發明,保證讓您心動;包括聖誕樹,可以堆出超級逼真的白雪,還有用太陽能發電的耶誕燈,就連耶誕樹在用完後,還可以拿到森林種植,延續樹木的生命。
    2009/12/15 22:40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生態城馬爾摩 瑞典太陽能之都

    從哥本哈根過個橋,就可以跨越國界,來到瑞典的第三大城馬爾摩市,馬爾摩是瑞典的太陽能之都,全市大量使用太陽能板,全市有超過十幾座太陽能發電廠,不少學校和醫院都運用太陽能發電,市內有座著名的綠建築「扭轉大樓」,大樓造型扭轉了90度,讓每層樓都可以有足夠的陽光;請看記者楊樺和蕭應強,來自瑞典的獨家報導。
    2009/12/15 19:16
  • 【泰不一樣】遠離城市 環保渡假城華欣正HOT

    距離首都曼谷只要2小時車程的華欣,從20年代以來,華欣就是泰國皇家鍾愛的渡假聖地,皇室成員也習慣在治安良好的華欣邊渡假邊辦公,崇拜皇室的曼谷市民追隨皇家的腳步,在華欣度過週末假日;由於旅客人數日漸成長,也讓當地對於保護華欣的生態環境充滿警覺,新增的建築物沿著地形建造,民間業者更全面開發太陽能發電,現在的華欣,目標是成為亞洲的環保觀光城。
    2009/11/13 22:45
  • 會發電的磚塊 美發明太陽能磚

    為了善用天然資源,太陽能板有了創新革命!以色列發明了一種彩色的太陽能板,不僅太陽能轉換成電力,效率高過傳統的2倍,而且它不用正對太陽,就能吸收陽光發電,另外在美國,有業者發明了能用太陽能發電的磚瓦,直接拿來蓋房子,不需要再買太陽能板。
    2009/10/06 22:34
  • 好萊塢「23號舞台」 拍片也很環保

    好萊塢片廠一向被批坪不環保,紙用的多,電用的也多,現在有知名片廠,率先投資環保拍片,還搭蓋了一個綠色片廠,叫「23號舞臺」,一進入片場搭乘的小高球車,是由太陽能 驅動,而拍片現場除了架設太陽能發電機,建築也採用環保素材,使用自然採光,甚至連大明星要讀的劇本,也用雙面影印的回收紙張。
    2009/09/22 22:24
  • 手提包裝太陽能板 筆電可隨時充電

    環保節能,慢慢運用到日常生活的新發明!日本最近推出了很多,使用太陽能發電的小物品,包括可以用太陽能發電的電腦手提包,還有安裝了太陽能板,晚間當探照燈使用的帽子,甚至還有一種新產品,可以邊騎腳踏車邊發電。
    2009/07/28 22:29
  • 拆屋衝突! 澆汽油開瓦斯住戶死守

    高雄縣政府為了執行台鹽舊宿舍徵收,闢建成太陽能發電廠,和最後一戶堅持不肯離開的住戶發生嚴重的衝突!根據住戶說法,他們在今年3月19日才正式接到通知,4月1日得搬家,結果1個月內,拆除大隊就開著怪手來拆房子,這種做法太土匪,住戶難以接受,甚至還潑汽油揚言自焚,最後是在優勢警力衝入屋內,不斷灑水防止意外發生的強制手段下,把住戶架離,房子全部拆光光。
    2009/04/27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