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太空 結果共3,451筆

  • 「星艦」二度試飛失敗!進太空後失聯 SpaceX:仍重大成功

    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週六試射無人太空飛行器「星艦」,卻在爬升進入太空不久後失聯,最後啟動自毀功能,事實上這是第二次試射,儘管再度失敗收場,SpaceX仍視為一場重大成功,超越前一次試飛的成績。
    2023/11/19 14:35
  • SpaceX星艦第2度試射 順利脫離推進器後失聯爆炸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第2次試射無人太空飛行器「星艦」,但由於超重型推進器在抵達太空後爆炸,隨後太空船也失去訊號,因此並未完成原訂任務。
    2023/11/19 06:19
  • 蘇打綠曾被嫌棄!吳青峰揭入行辛酸 曝女巫店力挺內幕

    吳青峰最近剛結束與吳媽媽的家族旅遊,立刻切換成工作模式,昨(15)晚在女巫店舉辦「牧羊人的星期三」小型沙龍演出。首場演出裡,他對於觀眾就坐在腳跟前,直呼「離好近好可怕」,同時揭露之所以想開唱,是因為突然想唱幾首專輯《太空人》的歌,沒想到隔天就收到女巫店老闆的訊息邀請,讓他立刻秒回「我要唱」。
    2023/11/16 14:25
  • 夜空忽然多一顆星? NASA:是太空人不慎遺失的工具包

    一個太空人於國際太空站(ISS)執行例行性太空漫步任務期遺失的工具包,現正繞著地球軌道運行,且亮度或許足以讓眼尖的天文迷在觀測時一眼看中。
    2023/11/15 14:13
  • 台灣太空科技新里程!央大、鴻海低軌衛星「珍珠號」發射成功

    中央大學與鴻海集團共同研製的立方衛星「珍珠號」,於11月12日凌晨搭載SpaceX獵鷹9號發射成功,將執行1年的寬頻通訊實驗與太空環境探測任務,讓太空科技邁向新里程。
    2023/11/13 17:03
  • 馬斯克不管員工死活? SpaceX員工被迫「睡廠房、吞藥」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2002年共同創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以來,隨心所欲的創業精神與優於同業的福利吸引眾多員工加入,然而近日《路透社》卻爆料,該公司為如期完成馬斯克的火星移民計畫,使員工承受巨大壓力,不僅每周工時超過80小時,被迫服用藥物並吸入有毒物質,馬斯克忽視公安也導致工傷率遠高於同行。
    2023/11/13 15:26
  • 培育太空領域人才 逢大小型火箭發射成功

    逢甲大學團隊12號清晨成功在屏東旭海,發射首支小型火箭,成為中台灣學校首個踏進太空領域學校,計畫總主持人表示,這次試射是為了測試、驗證數據,為明年全型火箭做準備,推力和射程將會是小型火箭的三倍,國家太空中心補充,未來政策著重太空衛星發展,希望培育台灣太空領域人才,有朝一日台灣也有能力,自行發射衛星。
    2023/11/12 18:30
  • 逢甲大學SHSR-Aero1發射成功 旭海第5支科研火箭

    逢甲大學科研火箭SHSR-Aero1,今天清晨在屏東旭海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成功發射,驗證推進技術、導航遙測系統等;這也是場域啟用以來,發射的第5支科研探空火箭。
    2023/11/12 15:08
  • 非洲驚見「熊貓鬼臉」!詭異骷髏死亡凝視 竟藏神奇作用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最新空拍照顯示,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偏遠地區存在一處火山地質構造,包含3000英尺(約914公尺)深的火山坑和一旁的蘇打湖,兩者形成「熊貓鬼臉」,從太空中俯視形同一塊巨大頭骨狠瞪,讓網友頓時發毛。據悉,這個獨特地貌還有助地球釋放能量。
    2023/11/12 13:46
  • 中俄朝加緊合作 美韓日印同盟深化

    當前國際局勢持續動盪,國際間的合縱連橫也更加複雜。北京當局週三派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親赴俄羅斯與普欽會談,持續加強中俄軍事合作。而俄羅斯與北韓則在9月中、金正恩訪俄後,傳出北韓向俄方提供烏克蘭戰場上的武器,交換俄方協助北韓成功發射間諜衛星。這將進一步增添朝鮮半島與歐洲戰場的緊張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連續走訪日本與南韓,三國同聲譴責北韓助紂為虐,並呼籲中方發揮建設性作用,敦促北韓停止繼續破壞安理會決議。
    2023/11/10 19:52
  • 宇宙鬧靈異?NASA秀「幽靈鬼手、魔鬼臉」 神秘成因曝

    上周適逢一年一度的萬聖節(Halloween),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也秀出2張天文奇景照片,第一張是一團泛紫光的手狀星雲,如同抓住銀河系的「幽靈宇宙鬼手」(Ghostly Cosmic Hand),也像X光照射下的手掌;第二張則是木星大氣層拍下的「魔鬼之臉」照,讓小朋友討糖時也抬頭欣賞星空。
    2023/11/08 10:03
  • 人類史上首次「太空戰鬥」!  以色列在大氣層外擊落敵飛彈

    以色列上週使用「飛箭」(Arrow)防空系統在地球大氣層外擊落一枚彈道飛彈,被認為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太空中發生的戰鬥。
    2023/11/07 11:21
  • 馬斯克:SpaceX旗下星鏈 實現現金流損益兩平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於今天指出,旗下衛星網路事業星鏈(Starlink)已實現現金流損益兩平
    2023/11/03 12:00
  • 馬斯克剉咧等? 《辛普森》預言:火箭撞太空站「被迫賣X推特」

    美國成人喜劇動畫《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因劇情曾多次預言世界重大事件發生,被網友戲稱編劇是未來人,29日播出的最新一集中,顯示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的火箭撞上國際太空站,重大意外導致他被迫出售社群平台X(推特)。
    2023/10/31 12:29
  • 蘋果MacBook Pro搭M3晶片「太空黑」美翻 7色iMac可選

    蘋果第2場秋季發表會在台灣時間今(31日)早8點登場,主題為「快得可怕(Scary Fast)」。執行長庫克(Tim Cook)開場便表示此次發表會的主角是Mac,蘋果推出了M3、M3 Pro、M3 Max三款全新晶片,新品包括搭載新晶片的14吋、16吋MacBook Pro及24吋iMac,其中MacBook Pro還有質感的「太空黑」新配色。
    2023/10/31 10:00
  • 50年前樣本成關鍵!月球真實年齡曝 比已知還老4000萬歲

    作為地球最大衛星的月球長期以來是人類敬畏和靈感的源泉、數千年來激發著藝術人士的想像力,同時月球引力也是海洋潮汐背後的力量,更是地球1天24小時的關鍵角色,不過至今仍有大量月球謎團未解,其中就包含「月球的真實年齡」,而早在1972年帶回的月球石頭近日竟成為突破謎團的關鍵。
    2023/10/30 12:24
  • 馬斯克:將向加薩走廊援助組織提供星鏈服務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今天宣布,SpaceX的星鏈(Starlink)服務將支持「國際認可援助組織」在加薩走廊的通訊聯繫。
    2023/10/29 06:35
  • 阻美介入台海爭端 美「2023中共軍力報告」揭解放軍擁500枚核彈

    美國國防部日前公布的2023中共軍力報告,最受各界關注的段落,就是解放軍的核彈數量,已經上看500枚;更評估到了2030年,將來到1000枚之譜。學者專家普遍認為,中共的核武,並非用來應對台海問題,而是企圖阻止美方介入。不過台灣依然要嚴防網路和太空戰造成的威脅。
    2023/10/26 22:39
  • 史上最年輕! 陸「神舟17」太空人平均未滿40歲

    中國大陸「神舟17號」載運3名太空人升空,飛往「天宮太空站」,特別的是這次太空人是大陸史上最年輕的組合,平均年齡不到40歲,指令長「湯洪波」還是史上第一位,重返天宮的太空人,他們也會執行首次太空維修任務,預計6個月後返回地球。
    2023/10/26 22:37
  • MLB/太空人教頭貝克將退休 職涯2183勝史上第7

    「今日美國報」報導,美職大聯盟MLB休士頓太空人總教練貝克計劃明天宣布離開教席。貝克在大聯盟數十年生涯曾兩度贏得世界大賽,一次是球員,另一次是去年帶領太空人奪冠。
    2023/10/26 14:17
  • 神舟17發射在即!酒泉連兩地震 最大規模5.5

    大陸神舟17號太空船,預計明天(26日)上午發射,三名執行任務的大陸太空人今天亮相,不過這兩天,甘肅酒泉接連發生,規模4.7以及5.5的地震,引起大陸民眾疑惑,地震會不會影響到發射任務。
    2023/10/25 18:55
  • MLB/太空人出局他最痛 鐵粉馬克2.5億化為烏有

    美國職棒(MLB)美聯冠軍戰已經落幕,德州遊騎兵成功在客場痛宰老對手太空人(Houston Astros),拿下冠軍獎盃並進軍世界大賽(World Series)。對於太空人球迷而言,在主場眼睜睜看著支持球隊連敗,心裡一定非常不好受。但眾多粉絲當中,最難過的人絕對是他:鐵粉馬克(Jim “Mattress Mack” McIngvale),賽前就高調砸重金支持太空人奪冠,被人拍到在現場看到輸球時落寞的神情,因為那個最後出局,讓他一口氣損失高達79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5538萬元)。
    2023/10/25 10:27
  • MLB/「日職棄將」翻身!賈西亞7戰15打點 獲頒美聯冠軍賽MVP

    遊騎兵在台灣時間今(24)日的美聯冠軍賽第7戰中,靠著兇猛的打擊火力,終場是以11:4擊敗衛冕軍太空人,睽違12年再度晉級世界大賽。值得一提的是,過去曾被日本職棒「退貨」的遊騎兵外野手賈西亞(Adolis Garcia),更是靠著系列戰5轟、灌進15分打點的史詩成績,榮獲美聯冠軍賽MVP。
    2023/10/24 15:49
  • 打瘋了!單場4轟灌11分 遊騎兵外卡重返世界大賽

    美國大聯盟(MLB)美聯冠軍賽進到殊死第7戰,德州遊騎兵隊(Texas Rangers)在休士頓太空人隊(Houston Astros)主場大發神威,在全場狂掃15支安打、其中包含4支全壘打下以11比4痛宰太空人,繼2010、2011後隊史第3度闖進世界大賽並有機會奪下隊史首冠。
    2023/10/24 12:07
  • MLB/賈西亞滿貫砲轟垮太空人 遊騎兵美聯冠軍賽扳平

    賈西亞今天在遊騎兵領先3分之際,在9上揮出一支石破天驚的滿貫全壘打,率隊9比2擊垮太空人,在美聯冠軍賽扳成3比3平手。
    2023/10/23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