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驚見「熊貓鬼臉」!詭異骷髏死亡凝視 竟藏神奇作用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7:52
非洲國家查德提貝斯提山脈(Tibesti Mountains)驚見「熊貓鬼臉」。(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非洲國家查德提貝斯提山脈(Tibesti Mountains)驚見「熊貓鬼臉」。(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最新空拍照顯示,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偏遠地區存在一處火山地質構造,包含3000英尺(約914公尺)深的火山坑和一旁的蘇打湖,兩者形成「熊貓鬼臉」,從太空中俯視形同一塊巨大頭骨狠瞪,讓網友頓時發毛。據悉,這個獨特地貌還有助地球釋放能量。
 
《紐約郵報》報導,NASA地球觀測站上週表示,這個骷髏般的詭異景象是國際太空站一名太空人今年2月在非洲國家查德提貝斯提山脈(Tibesti Mountains)的Trou au Natron地區拍攝,「看起來就像一張幽靈般的臉在盯著你。」

 

「熊貓鬼臉」其實是火山地質構造。(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熊貓鬼臉」的黑色眼窩和鼻子是「火山渣錐」(cinder cones,火山口周圍由火成岩屑或火山渣等火山噴出物質堆積而成的山丘),生長在通風口周圍,能有效幫助地球釋放能量。嘴部的白色部分則是稱為泡鹼(natron)的鹽形成的礦物外殼,由溫泉水在地表彙集蒸發後形成。

提貝斯提山脈是世界最偏遠地區之一,且查德長年政治動盪,使科學家難以研究Trou au Natron。該地區已顯示出人類生活跡象,是游牧民族圖布人(Toubou)的歷史家園。NASA表示,研究表明該地區在約1.4萬年前就滿佈冰川湖,而2015年收集的水生藻類化石樣本,更可追溯到約12萬年前。

 
提貝斯提山脈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偏遠地區之一。(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今年早些時候,有消息稱NASA已開始製定國際太空站「退役」計劃,計劃將其丟棄在太平洋中,而非作為危險太空垃圾在軌道上漂浮。人們認為國際太空站將於2030年退役,科學家預計則在2031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NASA#非洲#熊貓鬼臉#火山地質#查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59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