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大陸零食 結果共13筆

  • 大陸零食包裝「高學歷」  遭揭穿為「造假」

    大陸零食界現在也流行用「高學歷」當賣點,但多款食品被爆「學歷造假」,這種蹭名人、蹭名校的風氣,應該怎麼面對?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最近上海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對一款90農大蔬菜捲的零食展開調查,這款零食在網路銷售上是標有『東北農業大學』的字樣,包裝上也印有『農大』兩個字,似乎和東北農業大學的關係相當密切,那麼南方都市報報導,這款零食在多家電商平台銷售,最高的一家銷售總量是超過了三萬件,不過對此,東北農業大學對外回覆,學校與商品的製造商並沒有任何的合作,上海官方也表示東北農業大學是一所高等學校,不會對外生產、經營工作,因此蔬菜捲並不是學校生產的產品,產品的宣傳為不屬實的。」
    2024/01/08 15:12
  • 躲廁所也要吃!孩童瘋「魔芋爽」 醫:小心高鈉

    除了蘿蔔刀玩具在小學生族群間蔚為風潮,近期還有個大陸零食「魔芋爽」也很夯,主要成分是蒟蒻,但大量添加物讓許多家長憂心不已,有國小老師直言,雖然禁止學生吃,但他們會偷偷躲進廁所吃。醫師就示警,孩童吃太多高鈉食物,有過動、學習力下降的潛在風險,也會導致腎臟負擔過重,對大人來說也可能引發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
    2023/12/04 23:45
  • 直擊!夜市擺攤賣大陸零食 衛生局沒收.開罰

    收到舉報,8日晚上新北市衛生局同步出擊,板橋湳雅夜市,永和樂華夜市等等都被查獲,販售大陸製零食,疑似沒有向食藥署申請輸入查驗,私下走私違法販賣,業者不僅遭到開罰,商品也都被沒入,當下馬上被要求停止販售。
    2023/11/09 12:41
  • 疑跑單幫亂象再起 男車載滿大陸零食自撞

    金門恢復小三通後,似乎有出現跑單幫亂象,不少人利用邊境貿易之便,運送金門廈門等物品,賺取中間價差,其中有民眾疑似就是跑單幫,在補貨途中,開車自撞燈桿,車上留下大量來自大陸的零食。
    2023/06/17 22:08
  • 爆紅被盯上!陸零食超涮嘴 營養師提醒這件事

    過年看劇、打牌少不了零食,近來一些大陸零食在台灣成為新寵,在台灣小學生間也風行,譬如「魔芋爽」、「風吃海帶」、「黃飛紅麻辣花生」等,評價都不錯,但近期大陸螺獅粉出現包裝爭議,經濟部表示,大陸的粉條本來就沒有准許進出口,現在進來的不是走私就是虛報,要求下架,此外,「黃飛紅麻辣花生」也被要求下架,「魔芋爽」則是有條件進口,引發討論。陸零食在台風靡已久,撇開其他因素,從營養角度分析,因為多數零食非常重口味,也讓家長擔心,營養提醒,這些零食多屬於高鈉食品,吃太多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2023/01/27 09:00
  • 高雄新樂街夜市賣「魔芋爽」 遭衛生局開罰最高3百萬

    大陸零食在台灣超級夯,連高雄春節限定的新樂街夜市都有賣,各式各樣的零食,吸引大批顧客上門,但在初二晚間衛生局人卻突然大動作前往稽查,把魔芋爽、螺螄粉等各式各樣的零嘴通通查扣帶走,查驗後針對三個外包裝沒有中文標示的品項開罰,最高可處台幣300萬元罰鍰。
    2023/01/24 14:06
  • 政府喊「下架陸製螺螄粉」高雄新樂街夜市 陸零食攤超夯

    上週經濟部要求通路商全面下架大陸製螺螄粉,很夯的「魔芋爽」也採原則禁止。但在高雄春節限定的新樂街夜市,有一攤專賣大陸零食,卻超級熱銷,有各種廠牌螺螄粉、麻辣花生、魔芋爽,各種大陸零嘴都有,價錢不算便宜,現場幾乎都是年輕人搶購。
    2023/01/23 19:37
  • 螺螄粉後 經部:黃飛紅不准輸台、魔芋爽要查

    繼大陸製螺螄粉後,又有兩款大陸零食被盯上!經濟部晚間(17號)表示,黃飛紅麻辣花生,確定不准輸台,另外很夯的大陸零嘴「魔芋爽」,則是有條件進口,經濟部將查進口商,是否透過專案申請,如果沒有經過許可,國內主要電商平台,相關產品都必須下架、不得販售。
    2023/01/17 23:35
  • 賓士模特兒瞇瞇眼 陸網友痛批:故意辱華

    繼Dior辱華事件後,賓士和大陸零食品牌,也因為廣告模特兒都是「瞇瞇眼」,被質疑辱華。一直收到辱罵信件的大陸模特兒實在氣不過,跳出來替自己平反,表示自己眼睛就是小,如果每件事都無限上綱很病態。
    2021/12/28 17:50
  • 零食界小米「三隻松鼠」 連收六個交易日漲停

    大陸一家名叫「三隻松鼠」的零食企業,2012年成立,最初靠在線上銷售打出市場,主力商品堅果,每年平均能賣出1.9億袋。這個月12日,三隻松鼠在A股創業板上市,當天股價就直奔漲停,接著總共六個交易日都漲停,股價從原本發行價人民幣14.68元,翻倍到人民幣34.05元,現在公司市值達到136.5億元,迅速拉升的股價,引發市場上對大陸零食產業的關注。
    2019/07/19 19:55
  • 「吃」出市場! 大陸零食年銷售額2兆RMB 

    糖果、餅乾這類零食,能締造人民幣2兆的銷售額,大陸零食產業正迎接爆發式的增長,各種網紅零食,出現在市面上,像是零食組合包取名叫「豬飼料」,還有包裝寫著「單身狗糧」的洋芋片,噱頭十足加上網路「吃播」影片宣傳,引發購買熱潮,而大陸的懷舊零食大白兔奶糖,則大玩跨界合作,最新推出的大白兔奶茶,一杯售價台幣80元左右,想喝起碼要排隊3個小時。
    2019/06/05 20:06
  • 陸零食年消費達9兆! 「網紅零食」最熱銷

    大陸零食行業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成長,根據大陸商務部的報告,去年零食產業銷售額達到9.1兆台幣,專家分析因為「網紅零食」崛起,年輕人受到「抖音」短影音的影響,或者包裝夠特別就能帶來買氣。
    2019/06/03 13:28
  • 把零食「辣條」當飯吃 24歲男大生腸穿孔險喪命

    大陸零食「辣條」因為口味辛辣易上癮,受到不少民眾歡迎,但日前大陸一名24歲的男大生小林(化名),卻經常把「辣條」當正餐來吃,結果因過量食用,被診斷出腸穿孔,差一點失去寶貴性命。
    2018/04/17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