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大陸解放軍 結果共478筆

  • 共軍密組「超音速無人機隊」!「無偵8」現身東部戰區

    美國外洩的軍機,當中有一份文件指出,大陸解放軍計畫打造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隊」,對台灣進行情蒐,這個無人機部隊,由負責對台作戰的「東部戰區」管轄。共軍近期的環台軍演,「無偵-7」就曾越過海峽中線,未來還會有更先進的「無偵-8」上場。
    2023/04/20 00:27
  • 溫水煮青蛙 陸軍演將台海「內海化」

    大陸解放軍在總統蔡英文返國後,宣布對台進行「環島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軍演,但相較於去年8月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軍演,台灣民眾對這次的環台軍演較為無感,對此,有軍事專家提醒,此次軍演具有「高危險」性質。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說明,「雖然大陸解放軍最近一次的軍演台灣人普遍認為,比起去年裴洛西訪台之後的圍台軍演,沒有那麼大的危險性,但是有軍事專家預警,這次的軍演可能是比去年更具有高危險的。」
    2023/04/19 15:00
  • 好忙!日本去年戰機緊急升空近800次 大陸威脅佔七成

    不只有台海上空非常忙碌,其實就連日本也面臨戰機騷擾次數爆量的困擾,根據防衛省統合幕僚部18日聲明,2022年全年度自衛隊因應敵機騷擾,緊急升空次數多達778次,雖然比2021年1004次減少許多,但過於頻繁的出動和壓力,卻讓飛行員吃不消。然而這些「威脅」的來源,大陸解放軍就佔7成,其次則是俄羅斯19%、其他國家只佔7%。
    2023/04/18 15:33
  • 共機嗆「有種開火不然挨揍」?陸媒揭原話:有種開火控雷達照我

    中國大陸解放軍本月8日到10日進行3天環台軍演,10日更出動破紀錄91架各型軍武進行軍事任務,其中54架戰機、12艘軍艦,侵門踏戶進入我國空域;關於日前我方網傳共機在西南空域6千公尺高空被我空軍驅離時,開嗆「有種開火不然挨揍」,陸媒今(13)在報導中聲稱,共機回話內容應是「有種開火控雷達照我。」
    2023/04/13 12:27
  • 美菲萬兵「肩並肩」演習 演練兩棲奪島、擊沉靶艦

    美國及菲律賓的「肩並肩」聯合軍演,規模號稱歷年最大,這次將首度進行「沈船演習」,另外還有「兩棲奪島」作戰。這些演習項目,明顯是針對大陸解放軍。菲律賓外長坦言,台灣就在隔壁,台海危機,他們無法置身事外。
    2023/04/12 22:30
  • 解放軍環台軍演秀實戰力 左正東:例行演訓

    中共環台軍演為期三天,第三天航空母艦「山東艦」也參加演習,還有公布4架次「殲-15」戰機起飛畫面,同時,轟-6K戰機也掛實彈操演,對此,大陸軍事專家指出,山東艦除了加強戰力外,更重要的作用是要阻止「外部勢力干涉」,劍指美國及日本。不過同一天,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也於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遭到解方軍跟監警戒,對此,美方重申在南海航行的權利與自由,並強調行動符合國際法。今(11)日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這次跟上次演訓不太一樣的地方是,航空母艦有具體的實際操作,通過海空同步演訓,過去解放軍很強調『反介入/區域拒止』的能力,可說是進一步發展海空一體的戰力,而海空一體的戰力是未來如果要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模擬,同時也可以提升反介入能力。」
    2023/04/11 14:53
  • 外媒問環台軍演卻被嗆 陸外交部發言人:你問得很荒謬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連續在台灣海峽週邊,進行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甚至不斷透過這種圖像、動畫和影片,投放至社群平臺上進行威嚇。大陸外交部10日例行記者會上,共軍演習、蔡英文訪美、兩岸關係再次成為各家媒體關注議題,但令人不解的是,發言人汪文斌卻在面對外媒記者詢問,北京要如何在舉行軍事演習的同時,贏得國際社會信任時動怒,反嗆對方提問毫無根據,這種問問題方式「非常荒謬」!
    2023/04/10 18:12
  • 解放軍3日環台軍演 演練切斷他國對台軍援

    蔡麥會後,共軍大動作環台軍演,不過相較去年裴洛西訪台後,這次軍演規模似乎減小,也沒有劃定演習區域。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聯合利劍演習進入第3天,對比去年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軍演,今年都沒有看到飛彈越過台灣上空、落入演習禁航區的狀況。儘管如此,許多專家都還是抱持觀望態度,加上國防部今天上午也證實,解放軍航母山東號在台灣東部外海有進行航訓,軌跡圖也證實,有4架殲-15戰機從山東艦起飛後,進入台灣東部防空識別區,這是首次有殲-15戰機從中共航母起飛進行擾台。」
    2023/04/10 17:00
  • 陸環台軍演!24小時70共機擾台 國軍岸置飛彈監控

    中國大陸解放軍宣布自8日起至10日進行環台軍演,國防部今(10)日公布共機動向,自昨天上午6點到今上午6點,高達70架共機擾台、其中35架跨越中線侵擾我西南空域,另有11艘共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3/04/10 09:35
  • 美智庫建議 這2種反艦飛彈台灣必須要有

    要預防戰爭發生,就必須要有足夠威力的武器,以嚇阻潛在敵人不要侵犯,而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升溫,華盛頓的智庫團隊指出,台灣需要的反艦飛彈包括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JASSM-ER), 及AGM-158C遠程反艦飛彈 (LRASM)等,但這個建議比起跟台灣政府說,到像是在跟白宮說,畢竟是否販售武器的決策者是美國政府。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近年常聽到『豪豬戰略』、『不對稱戰力』等名詞,基本上就是要把台灣武裝化,防止任何敵軍,尤其是大陸解放軍有意侵犯台灣,現在智庫就講明,台灣最需要的兩種武器分別是『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和『AGM-158C的遠程反艦飛彈』。」
    2023/03/23 15:16
  • 罕見!中共24日起展開為期38天的南海軍演

    大陸解放軍20日宣布,將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演習時間從24日開始,為期38天,相當罕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目前大陸官方已經公布要在海南島的西南方海域進行軍演,同時也發出整個演習範圍的禁行警告,要求船隻不能夠駛入相關海域,而這次演習從3月24日到4月30日,共長達38天,也因此這樣的時長引起各界關注。」
    2023/03/22 15:04
  • 陸「南寧號」驅逐艦開赴中東 中美軍演隔空尬場

    美軍近期在亞洲動作頻頻,最近跟南韓演習後,下個月也將跟菲律賓,舉行代號「肩並肩」的聯合軍演,演習地點包括距南海最近的巴拉旺島。另外大陸解放軍從15日開始,在中東阿曼灣,和俄羅斯以及伊朗,進行海上聯合軍演,還派出南寧號驅逐艦。
    2023/03/17 22:24
  • 飛彈部隊進駐石垣島 日本陸上自衛隊「西南防線」成形

    日本陸上自衛隊的「西南防線」配置計畫,終於完成最後拼圖!他們在週四啟用石垣島基地,而且預計這個週末,就會搬入彈藥軍備。因為這座基地,還配備的地對艦和地對空的飛彈部隊,將和與那國島基地一起負責圍堵大陸解放軍和北韓人民軍的任務。只是自衛隊的進駐,卻讓石垣島民相當不滿,舉牌抗議。
    2023/03/17 13:28
  • 美中因氣球事件緊張之際 解放軍渤海軍演1周

    中國大陸解放軍2月5日至12日在渤海舉行軍演,長達7天並不是小規模演習,軍事專家解讀,明顯是針對美韓聯合軍演而來,同時在美中關係因為氣球事件緊張之際,也別有用意。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中國大陸解放軍正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進行軍演,時間是自2月5日至12日的下午4點,時間長達整周,被認為不算是小規模的軍演。官方也發布公告,禁止任何船隻在這段時間駛入軍演海域,軍事專家根據公告分析,認為這次軍演是北京要對美韓近期的聯合軍演做出回應,此外引發美中紛擾的氣球事件也使兩國關係相當緊張,大陸也透過軍演以一貫手法來傳達『不畏強敵,敢於亮劍』的態度。」
    2023/02/08 16:35
  • 美智庫兵推「2026台海戰」 共軍攻台將以慘敗收場

    美國智庫「CSIS」,針對2026年爆發台海戰爭,模擬兵推。這次兵推,是假設日本會加入美國,連同台灣軍隊,一直對抗大陸解放軍。兵推結果顯示,大陸解放軍將以慘敗收場,陣亡人數高達上萬人,海空兩軍損失慘重。而美國也可能犧牲三千人,還有兩艘航母。
    2023/01/10 23:05
  • 共機57架次三面圍台 無人機恐成灰色地帶

    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又在台海周遭進行實戰化演練,根據國防部指出,有57架次的共機、4艘次的共艦,持續在台海活動,其中28架次逾越台海中線、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共機近日在台灣周邊非常猖狂,從8日至9日這24小時期間,有57架次的共機,其中28架次越過中線或入侵西南領空,而突然的擾台是有什麼原因,大陸解放軍特別點名,是為了訓練聯合作戰的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可以初步估算是在做戰備警巡的相關任務。」
    2023/01/10 16:38
  • 美智庫公布報告 2026年中若犯台恐兩敗俱傷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公布一份兵推報告,模擬中國大陸解放軍2026年入侵台灣。結果顯示,雖然中共解放軍可能有上萬人陣亡,但台灣也會被摧毀。
    2023/01/10 14:02
  • 應對大陸威脅 美陸戰隊傳在沖繩設濱海作戰團

    日本媒體《共同社》引述外交內部人士消息,指出美國陸戰隊(USMC)正在與日本政府討論,有意在2025財政年度時,將駐紮在沖繩的陸戰隊進行重組,增加一隻「濱海作戰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來協助日本因應來自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一旦日本週邊離島地區出現緊急事態時,得以快速派遣和處置。外媒提到,有鑑於沖繩和台灣外海,目前都處在大陸解放軍威脅範圍,美軍此舉明顯就是為了反制北京,要對方不要輕舉妄動。
    2023/01/10 11:23
  • 夜襲?解放軍殲16、殲20半夜演訓 深入台海中線東側

    中國大陸解放軍在2023年持續擾台,元旦期間出動殲16、殲10、殲20等多型戰機飛越台海中線,「史無前例」迫近我國桃竹外海24浬鄰接空域,2日甚至在半夜2點進行超視距空戰,預警了未來「夜襲」的可能。因應共軍擾台,北部臨海三芝天弓飛彈、愛國者飛彈基地出現「紅點」目標警訊大響,我國空軍也緊急出動戰機攔截。
    2023/01/03 10:14
  • 宣稱此無人機可繞台一圈 陸「無偵-7」元旦擾日

    2023年第一天,日本就偵測到,一架大陸解放軍「無偵-7」無人偵察機,穿越宮古海峽。這是「無偵-7」首度擾日,去年九月,大陸也曾派這種偵查機,飛越台灣海峽。「無偵-7」飛行速度快又遠,可以一定程度迴避雷達偵測,大陸軍事專家說,「無偵-7」有能力繞台灣一圈。
    2023/01/02 22:47
  • 元旦就出動 陸新型無人機首飛越宮古海峽 日急派戰鬥機升空

    日本防衛省宣布,中國大陸解放軍的無人偵察機「無偵-7(WZ-7)」在元旦當日飛越日本沖繩和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航空自衛隊緊急則起飛警戒。中國無人機在宮古島以南上空盤旋後,原路返回,朝中國大陸本土方向飛去。
    2023/01/02 09:58
  • 共機殲-11逼近美軍機僅3m 南海危機恐擦槍走火

    美國印太司令部最新聲明指出,在本月21日,一架大陸解放軍的殲-11戰鬥機,和美軍的RC-135偵察機在南海相遇,當時,共機不斷逼近美機,兩機機翼僅相距不到3公尺,機鼻距離則約6公尺,導致美國軍機緊急閃避拉開距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事件發生在21日,但美方29日才釋出消息,可見美方在背後收集非常多的情資,且抓住重要時刻公布,這可以從兩方態度分析,從陸方態度分析,比較擔心的是中方這次不只是秀肌肉,還在劃界線,因為若是雙方秀肌肉,不需要有任何互動,也不會有擦槍走火的可能,但這次大陸殲-11升空,攔截或嚇阻美方RC-135偵察機,按照美國空軍的編組安全條例,安全距離是在300英尺到1000英尺,也就是90公尺到300公尺左右的距離才算安全,顯然這次3到6公尺的距離非常不安全,所以大陸想要的是,強勢的劃清界線,用驅趕的方式把美方RC-135偵察機驅離到中方所認定的空域範圍中。」
    2022/12/30 16:34
  • 北韓無人機飛入首爾! 解放軍耶誕節大舉擾台

    即將邁入2023年,東亞緊張局勢,再度升溫!北韓今天有5架無人機,入侵南韓領空,還一度飛越首爾上空,南韓派出戰機試圖擊落,其中一架攻擊機不幸墜毀。另外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耶誕節當天對台舉行海空演習,七艘軍艦、71架共機,24小時輪番擾台。
    2022/12/26 22:28
  • 今年最多!71架次共機擾台 回應「台美勾連」

    就在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之後,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昨天晚間宣布,他們昨天在台灣周邊海空域舉行軍演,截至今天清晨6點,國防部在24小時內,監測到71架次共機擾台,是今年以來最多的一次。
    2022/12/26 12:33
  • 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兵役延長有譜?

    大陸解放軍近日動作頻頻,21日更有高達30架次的共機,踰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和東南空域,大批快、慢速機隊由西向東穿越巴士海峽,顯然在從事突破島鏈的操演。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在美國議長裴洛西八月訪台之後,基本上已經漠視海峽中線的存在,近期除了在台灣的西南防空識別區進行長途飛航演訓外,還有越中線的情形發生,而21日的軍演甚至派出運油-20,表示對於未來若要對台灣進行更進一步的侵略行為,恐怕可以確保其他戰機跟軍機長時間的滯留在空中。」
    2022/12/23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