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南寧號」驅逐艦開赴中東 中美軍演隔空尬場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22:57

美軍近期在亞洲動作頻頻,最近跟南韓演習後,下個月也將跟菲律賓,舉行代號「肩並肩」的聯合軍演,演習地點包括距南海最近的巴拉旺島。另外大陸解放軍從15日開始,在中東阿曼灣,和俄羅斯以及伊朗,進行海上聯合軍演,還派出南寧號驅逐艦。

圖/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派出「南寧號飛彈驅逐艦」,在浩瀚大海中行駛,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和伊朗,三國舉行「安全紐帶-2023」聯合演習。

央視主播:「安全紐帶-2023,由2019年2022年,先後兩次舉行的,中伊俄海上聯演發展而來。」

才剛剛促成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回復外交關係,大陸持續增加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15日開始在阿曼灣舉行軍演。

 
央視主播:「(中方)主要參加空中搜索,海上救援海上分列式等科目演練,此次演習有助於深化,參演國海軍務實合作,進一步展示共同維護海上安全,積極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的意願與能力。」

除了這場演習,大陸解放軍也準備派200多名官兵,前往柬埔寨,參加「金龍2023」軍演。

央視主播:「中柬金龍2023聯演,將於3月20日至4月8日,在柬埔寨某訓練基地舉行。」

央視記者:「此次演練內容包括,重大活動安保聯演,人道主義工作,和文化交流三大部分。」

根據央視報導大陸和柬埔寨,早在2016年春天,就開始這項聯合軍演,當年解放軍只派出97名官兵,隨後參與規模逐年擴大,但過去兩年因為新冠疫情演習中斷,這次再度聯手,預估參演人數將達到3000人。

央視記者:「參演裝備包含輪式車輛,各式軍械掃雷排爆等裝備300多台。」

面對中國在南海和台灣海峽的威脅,日益增加,美軍也將在下個月11日,跟菲律賓舉行「肩並肩」聯合演習。

 
CNN菲律賓記者DavidSantos:「30年歷史以來首次,美菲年度肩並肩聯合軍演,將著重在海軍演習,今年也創下參演人數紀錄,超過1.7萬名官兵,是2022年人數的將近3倍。」

「肩並肩」演習將在菲律賓呂宋島,還有最靠近南海的巴拉旺島,以及菲律賓中部的安蒂克省等地登場。

CNN菲律賓記者DavidSantos:「在想像假設敵的狀態下,美軍將對舊漁船,發射海馬斯多管火箭。」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MichaelLogico:「這些(舊漁船)目標,在自然資源部的要求下,都已經去除任何有毒物質。」

美國還將出動愛國者飛彈,以及短程的復仇者飛彈等先進防禦系統,這次更要針對日益猖獗的網路攻擊,進行防堵演練,目標很明顯是針對中國而來,不過美國印太司令卻說,美國無意與中國對抗。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我們不尋求遏制中華人民共和國,然而正如美國戰略所述,我們正在進行一場激烈的競爭。」

另外駐南韓的美國空軍,也釋出美韓聯合軍演「自由之盾」,最新熱騰騰的影片,南韓總統尹錫悅,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雙邊會談後,日韓關係破冰,雙方取得共識將重啟「穿梭外交」,這代表關係陷入冰點12年的日本跟南韓,元首將要定期互訪。

CNN特派MarcStewart:「穿梭外交這個術語,不僅只是在軍事上,還包括政治經濟文化,肯定是新時代的開始。」

當然對於日韓關係修復,大陸外交部氣得跳腳。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反對個別國家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

日本防衛大臣週四,也和英國、義大利國防部長舉行三邊會談,三國將一起研發新一代戰機,這也是日本自二戰後,第一次和美國以外的國家,進行國防工業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日韓#大陸#聯合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31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