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智庫兵推「2026台海戰」 共軍攻台將以慘敗收場

記者 許岱軒 莊鎧毓 / 攝影 鄭勝為 倪嘉徽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23:05

美國智庫「CSIS」,針對2026年爆發台海戰爭,模擬兵推。這次兵推,是假設日本會加入美國,連同台灣軍隊,一直對抗大陸解放軍。兵推結果顯示,大陸解放軍將以慘敗收場,陣亡人數高達上萬人,海空兩軍損失慘重。而美國也可能犧牲三千人,還有兩艘航母。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解放軍殲16戰機全速升空,目的地海峽中線。

8日解放軍再度於台海周邊軍演,出動戰機騷擾海峽中線。

東部軍區武裝直升機火力支援。

 
更重要的任務就是,投放部署空降部隊。

解放軍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直升機能直接在兩棲攻擊艦上起降,解放軍整合三軍演練搶灘攻島。

大陸央視主播:「(兩棲攻擊艦)設有大型物艙,具有降強的戰略投送和搶灘能力。」

台海門前張牙舞爪,真的這麼有把握攻台必勝嗎,美國智庫CSIS模擬24套劇本兵推,假想2026年台海戰爭爆發,美國日本捲入戰爭與北京交戰。

CNN記者Oren Liebermann:「美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兵推模擬,2026開戰之始解放軍會發動,飛彈轟炸台灣的軍事目標,摧毀台灣的空軍與海軍,接著跨越台海兩棲登陸作戰。」

在第一波打擊下,我國國軍試圖以愛國者飛彈保衛領空。

 
海軍發射反艦飛彈以魚雷,阻止解放軍封鎖台海。

陸軍則全面固守灘頭堡。

反登陸作戰是最後一道防線,因為幾乎所有兵推劇本中,解放軍都會試圖登島,在美日聯軍的猛擊下,最終只會鎩羽而歸。

華府智庫CSIS負責人Mark Cancian:「好消息是解放軍無法征服台灣,台灣作為民主國家得以倖存。」

CSIS模擬開戰三周後,解放軍陣亡多達1萬人,折損155架戰機與138艘水面艦艇,葬送精心打造的海軍,兩棲部隊遭毀滅打擊,幾乎毫無勝算。

 
MIT國際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何理凱:「在大部分的情況下,解放軍的行動目標不太可能成功,也就是佔領台北,第二對牽涉其中的各方戰爭的代價都很高。」

代價就是玉石俱焚,美軍自己也會陣亡3200人,2艘航艦與近30戰艦沉入海底,日本自衛隊損失100架戰機26艘戰艦,本土的美軍基地承受嚴重打擊,我國國軍則陣亡3500人,海軍26艘戰艦全軍覆沒,慘勝保住的是一座失去電力的荒蕪之島。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部主任宋玉寧:「可能(兵推)在設定上來講,整個戰爭大概是在海空戰的部分,打完大概就結束了。」

不過兵推中有個很重要的前提,美軍必須能使用日本基地作戰,日本勢必無法置身事外。

海上自衛隊第三艘最上級護衛艦「能代號」,升上海軍旭日旗正式服役。

第六艘最上艦「阿賀野號」,去年底也完工下水。

水下還有全新的大鯨級潛艦,同時配置反艦與對地飛彈,都是為了台海有事時制衡解放軍。

巧合的是日前日本第一空降團,與美軍聯合軍演,就是模擬離島遭敵軍佔領,出動空降部隊奪還作戰。

這回英國與澳洲傘兵團也首度參加,與西方盟國聯手圍堵解放軍海洋擴張。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我相信展示出與盟友間,緊密關係以及強大的合作。」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只要美軍軍力保持第一,我們就能阻止戰爭爆發。」

秣馬厲兵是為以戰止戰,一旦踏上煙硝不歸路,只剩下慘輸或慘贏的零和遊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CSIS#智庫#台海戰爭#兵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80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