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有事最易捲戰火! 日智庫:沖繩機場、港灣將遭共軍摧毀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10:03
今年5月,日本自衛隊與美國空軍的戰機飛越日本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5月,日本自衛隊與美國空軍的戰機飛越日本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內閣2022年底通過新版安保3文件,聚焦在台灣議題、中國軍情動向;據日媒《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防衛省智庫「防衛研究所」防衛政策研究室室長高橋杉雄表示,最可能讓日本捲入戰火的就是「台灣有事」,當中國解放軍武力犯台,日本國土距離台灣最近的南西諸島(琉球群島)很可能被波及,沖繩周邊的機場、港口都將被破壞。
 
2022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中國解放軍發射的5枚導彈,首次落在了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台海的緊張局勢也讓日本政府產生了危機感,多次要求中國自我克制,以免事態升級。

 
 
高橋杉雄指出,如果「台灣有事(台灣陷入緊急狀況)」,對日本造成的影響可能有2種模式。倘若解放軍想要登陸台灣,想必會企圖阻止美軍來支援,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摧毀沖繩周邊島鏈上的機場、港灣。

日本最南端的沖繩縣內有許多空軍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橋杉雄解釋,「中國有接近2000枚導彈,用這個就能破壞機場和港口了。也就是說,不論日軍、美軍、民間用途,只要是機場就都破壞掉。」
 
 
另一種模式則是當琉球群島的防守變弱,共軍將直接奪取島嶼,阻止美軍靠近;日本也很可能會被捲入戰火。高橋認為,中方會先讓美、日軍隊無力干預,接著一步一步奪取美軍和自衛隊的據點,這些可說是「台灣有事」的「套餐」。

高橋認為,美國雖會出手幫助,但前提是日本必須要認真對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高橋也被記者問到,如果中國欲奪取日本領土,美國會站在前線捍衛日本嗎?高橋直言,根據美日安保條約,兩國要「共同應對」,並不是由美國代替日本保衛家園,重要的是日本要認真對待,這樣美國才會出手幫助。高橋強調,尤其現在局勢變得像是美、中在爭奪世界霸主地位,「美國作為(日本的)盟友是不能輸的。」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防衛省#台海戰爭#解放軍#中國大陸#美國#美軍#自衛隊#沖繩#琉球群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66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