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間諜王立強投誠 澳洲拒政治庇護將遣返中國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09:08
中國間諜王立強。(圖/擷取自 60 Minutes Australia Youtube)
中國間諜王立強。(圖/擷取自 60 Minutes Australia Youtube)

中國間諜王立強多年前向澳洲投誠,曾對澳媒揭露中國海外間諜活動範圍引發轟動,但英國媒體報導,澳洲當局拒絕讓王立強繼續留在當地,不會為他核發難民簽證給予庇護。

王立強曾在2019年對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節目「60分鐘」(60 Minutes)揭露中國間諜活動內幕,自稱身為中國特務的他曾在香港及台灣臥底從事諜報工作,而他在向澳洲投誠後就留在當地。

 

但英國媒體最近報導,在澳洲法院裁定王立強對雪梨商人舒信(Xin Filip Shu,音譯)犯下嚴重詐欺罪後,他的難民庇護申請已無法過關。

基於上述原因,即便王立強聲稱如果自己被遣返回中國,將會遭到殺害,澳洲當局仍拒絕將他的旅遊簽證轉換成難民簽證。

這使得王立強可能被驅逐出境。澳洲法院曾指稱,王立強有「充分理由」擔心自己回到祖國可能發生不測。(中央社)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間諜#中國#遣返#政治庇護#王立強#60 Minute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424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