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大陸官員 結果共271筆

  • 挺台承諾?!傳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翁履中:美國測試陸「一個中國」底線

    近日外媒指出,華府正在考慮將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飛到距離華府不遠的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與美國資深官員舉行特殊管道對話,對此,台美雙方沒有正面回應,但卻引來中國大陸不滿,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在拜習通話剛結束的時間點爆出,無非是美國在『試水溫』或打『兩手策略』,一方面稱不能再激化美中之間的競爭,一方面又打出台灣牌牽制大陸,但因阿富汗事件導致美國聲望受到質疑,所以這次無疑是美國想測試大陸『一個中國』的底線。」 另外,撤軍阿富汗引發的問題,讓大陸官媒趁機炒作「美國棄台論」,美國務卿布林肯13日也再次重申會履行「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承諾,翁履中認為,「雖然阿富汗撤軍是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共識,但拜登政府的撤軍手段卻讓美國民眾不滿意,這也讓在野黨看到抨擊執政黨的機會,對於國會議員在質詢上要求布林肯對台灣給出清楚的承諾,布林肯始終含糊帶過,但這也符合美國一直以來的政策,所以台灣應該要團結、自立自強,正視美中台之間的問題。」
    2021/09/14 16:46
  • 傳美國將為香港制裁大陸官員 示警局勢正惡化

    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說,美國準備於16日就北京鎮壓香港民主一事,對數名中國官員施以制裁,同時警告在香港營運的國際企業,局勢正轉趨惡化。
    2021/07/16 12:06
  • 美進行下階段對中戰略 有意與中高層會晤

    儘管拜登在G7和北約峰會上,一再強調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導致美中關係持續緊繃,但現在傳出拜登政府將啟動下一階段的對中政策,尋求與大陸官員展開會晤。
    2021/06/24 14:43
  • 被大陸制裁沒在拍 歐洲議會議員:中國霸凌民主世界

    美國歐洲因為新疆人權問題制裁大陸官員,北京反制裁歐洲議會成員,三名被大陸制裁的議員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的線上對話指出,歐洲對大陸的看法已經改變,他們也都認為歐洲對香港問題做得不夠多,表示不會讓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台灣。
    2021/04/09 16:09
  • 陸官員曾警告「承認台灣違法」 帛琉總統不甩

    台帛泡泡首發團在4/4返台後,帛琉總統惠恕仁也接受法新社專訪,重申挺台態度,甚至也爆料他曾和大陸官員打交道的經驗,批評他們說話口氣充滿威脅,聽起來相當不是滋味!
    2021/04/07 23:58
  • 快訊/美將公布人權報告 美中恐為新疆再交火

    美國國務院將在台灣時間明天凌晨兩點公布2020年度人權報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任命聽證會時表示,大陸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美國和盟友最近也針對新疆人權問題對大陸官員進行制裁,最新的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公布後,北京勢必將再進行另一波反擊。
    2021/03/30 07:43
  • 反擊國際制裁!中國大陸宣布反制裁英國9個人、4實體

    英國日前和美、加、歐盟聯手,因為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國大陸官員,大陸26號宣布反擊,將制裁英國9名個人和4個實體單位。
    2021/03/26 15:45
  • 快訊/新疆人權風暴延燒 陸宣布制裁英9人4實體

    英國日前和美國、歐盟等國聯手,以新疆人權問題為由制裁大陸官員,大陸外交部今天採取反擊,宣布制裁英國外交委員和前保守黨領袖等9人和4個實體,即日起將禁止相關人員及家屬入境包括港澳在內的大陸領土,並凍結他們在中國境內的帳戶。
    2021/03/26 08:24
  • 批男星化妝、戴耳環 大陸官員:偽娘化不良風氣! 網友反駁

    有大陸政協委員,看到男星打耳洞、化妝,公開表示要警惕「偽娘化」的現象、以及追捧小鮮肉的行為,會對年輕人有不良影響,不過影片一出,留言區掀起反對聲浪,認為外表和做事有無擔當,其實不相關。
    2021/03/25 17:03
  • 旅遊禁令+資產凍結  歐美為新疆人權議題制裁大陸

    針對大陸嚴重迫害新疆維吾爾極少數民族,美國和包括英國、歐盟、加拿大等盟友,在同一天宣布對大陸官員實施旅遊禁令與資產凍結制裁,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上星期的美中高層會談,跟今天的制裁無關,也不會改變美國和盟友對新疆人權現況的擔憂,這次也是歐盟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首次對大陸實施人權制裁。
    2021/03/23 10:21
  • 快訊/捍衛新疆人權 美財政部制裁2名大陸官員

    美國財政部為了新疆人權議題,宣布制裁兩名大陸官員,分別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委】王君正,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廳長】陳明國。美國財政部表示,只要新疆發生暴行,大陸當局就將持續面臨後果。
    2021/03/23 00:20
  • 歐盟將制裁中官員 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首見

    歐洲聯盟成員國大使,將以迫害人權為理由,同意對中國大陸官員實施制裁,這是將是歐盟從1989年天安門事件,對中國大陸武器禁運以來,首次對中實施制裁。
    2021/03/18 14:58
  • 美中高層首次會晤!聚焦人權議題 翁履中:效果不彰拜登恐遭美質疑

    上任後首次出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下週走訪日本與南韓,並於18日返回華府前,在阿拉斯加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談,預計聚焦新疆人權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之所以選擇在本土與中國大陸官員會面,除了給大陸下馬威外,在外交上也具政治意涵,而這次會面是雙方首次將累積的籌碼攤牌,台灣應觀察兩國在會前、會後有無態度及行動上的改變。」 翁履中也強調「這次的談話對拜登來說很重要,若大陸不願做出退讓,亦或談判效果不彰,恐怕會引發國內民眾及各政黨對『競合政策』的質疑,台灣應把握時間,在美方政策還沒有很清楚的時候,率先凝聚共識,並靜觀其變。」
    2021/03/11 15:15
  • 美中未通話 布林肯先批陸透明度「不合格」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任至今還沒和大陸官員通話。只是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卻先透過和美國智庫視訊演說的機會,對美國嗆聲。楊潔篪除了批評川普政府,採取錯誤的對中政策,也表達北京期望在拜登政府下的美中關係有新的進展。只是當楊潔篪講到台灣的時候,因為視訊網路不穩,剛好被消音。
    2021/02/02 17:16
  • 快訊/川普政府才卸任 陸制裁龐佩奧等28人

    美國前總統川普才剛離開白宮,大陸官方就宣布對川普執政時的官員實施制裁,名單中包括龐佩奧等28人。中方指控龐佩奧等人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禁止他們入境中國、香港、澳門,也不能和中方企業進行商業往來。
    2021/01/21 08:36
  • 美國擴大制裁 禁止所有侵犯人權大陸官員入境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宣布,為了展現美方對中國壓迫行徑究責的決心,將對所有涉及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制裁。這些人士未來禁止入境美國,他們家人也可能面臨相同限制。
    2020/12/22 08:41
  • 美為法輪功制裁大陸官員 專家:深具象徵意義

    世界人權日當天,美國宣布制裁17名外國政府官員,其中包括因酷刑審訊法輪功學員的廈門市公安局一派出所主管。專家滕彪說,這是美方首次因法輪功人權問題而制裁中國官員,深具象徵意義。
    2020/12/12 14:35
  • 快訊/反制! 陸:取消美外交人員赴港澳免簽證

    美中關係不斷惡化,兩天前,美國才以破壞香港民主為由,宣布制裁14名大陸官員,禁止這些人與其親屬入境美國,現在大陸方面也祭出反制措施,大陸外交部宣布,取消美國外交人員赴港澳免簽證的待遇。
    2020/12/10 16:28
  • 拜登團隊首發文挺港 翁履中:減少對外爭議.保存國內美國實力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美國已對數名中國大陸官員,以破壞香港自治為由進行制裁。而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所提名的國安顧問蘇利文8日也於Twitter發文力挺香港,並承諾將協助受迫害者尋求庇護。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若以蘇利文在Twitter的貼文來解讀,拜登團隊並沒有打算要跟中國大陸進行正面的對抗,而是希望減少國外可能發生的爭議,讓美國保存實力於國內。 另外,美國眾議院通過「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重申支持台灣,並將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翁履中認為,未來四年美國是否會持續強烈支持台灣,須看明、後年拜登上任後,會不會在「太平洋威懾倡議」上加碼挺台。
    2020/12/09 16:26
  • 快訊/美擴大制裁陸官 14名人大副委員全上榜

    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剩下44天,但針對香港問題對大陸施壓的力道沒有減緩,宣布了新一輪大陸官員制裁名單,14名大陸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全部榜上有名,國務卿龐佩奧聲明指出,北京破壞香港民主程序,剝奪香港人民依據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選出民選代表的能力,美國要對那些無恥行為的人追究責任。美國制裁措施,包括這14人本人及直系親屬禁止入境美國,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也將遭到凍結。這也反應出川普政府制裁的中方官員,層級逐漸提高。​​​​​​​
    2020/12/08 08:22
  • 中澳緊繃! 陸官員列「反中14行為」嗆澳

    中國大陸跟澳洲的關係,持續緊繃,不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公開指責,還有大陸官員在澳洲媒體上,洋洋灑灑列出澳洲的14項「反中行為」,但澳洲總理也不客氣,公開回應說,他們會「做自己」,不接受任何國家的指令。
    2020/11/19 18:42
  • 拜登當選後 9年前訪中光顧的北京餐館爆紅

    拜登當選後會重塑怎樣的中美關係,成為討論焦點,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到現在還未向拜登發出勝選賀電,而大陸外交部則回應,已經關注到拜登宣布當選,至於中方的表態,會依照國際慣例。相較官方謹慎以對,這幾天大陸民眾則瘋迷造訪9年前拜登擔任美國副總統訪中時,光顧的北京餐館「姚記炒肝」。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發文表示,川普敗選現在一肚子氣,要中國人別挖苦他,以免川普將怨氣朝中美關係發洩。而美國政府則再發公告,制裁涉及港版國安法施行的4名中港官員。
    2020/11/10 20:00
  • 快訊/美國制裁中港官員 名單確定有林鄭月娥

    美國政府正式公布制裁香港和大陸官員的名單,11位受制裁人員中,確定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名字,以及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等,理由是他們破壞香港的自治權,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也發表推文證實這項消息,表示對於共產黨打壓香港人民,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2020/08/07 23:12
  • 快訊/陸官員擋外國人進西藏 美國務院限制簽證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7日發聲明表示,大陸持續阻礙美國外交官、記者及旅客前往西藏,雙邊待遇不對等,因此決定依2018年的西藏旅行對等法,對相關大陸官員實施簽證限制措施。
    2020/07/08 08:02
  • 抗港國安法 美「香港自治法案」等川普簽名

    針對港區國安法的施行,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大陸背叛自己簽訂的國際協議,讓人無法接受。美國除了已經祭出對大陸官員和香港貿易的制裁外,參眾兩院還火速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並已經將法案送往白宮,就等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
    2020/07/03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