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大陸官員 結果共271筆

  • 柯見上海台辦主任 僅談雙城未碰政治

    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赴台北市府見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會面三十分鐘,討論今年的雙城論壇,但李文輝這次來訪態度相對低調,對於陸委會要柯文哲跟韓國瑜努力打開大陸官員僵化的腦袋,柯文哲說要互相吧。
    2019/02/18 14:52
  • 快訊/加陸緊張升溫? 傳有加國男子在陸遭問話

    插播最新消息,11日傳出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在大陸被捕後,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12日向媒體透露,又有一名加拿大男性公民在大陸碰到麻煩。這名公民疑似在機場被大陸官員問話,還向加拿大方面要求諮詢幫助,但是截至目前為止,加拿大方面還沒有辦法和這名男子取得聯繫。
    2018/12/13 11:29
  • 快訊/3台男偽裝陸官員 在星詐騙3千多萬被捕

    3名年紀在24至26歲的台灣男子,涉嫌在新加坡假冒大陸官員詐騙,被害人報警後,3人已經被捕,警方指出嫌犯透過電話,指稱被害人涉及跨國詐騙,陸續騙走台幣超過3千萬元。警方提到,目前嫌犯已經被移送法院審理,如判有罪,可能處以5年徒刑跟罰金。
    2018/10/13 16:28
  • 超毒質詢! 立委罵陳明通是「鬼」、「恐怖情人」

    大陸官員若要來台,傳出得先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見面,陳明通到立法院備詢,被立委痛批根本是霸王硬上弓,陸方看到他就像看到鬼,陸委會研擬修法管制大陸居住證,也讓立委痛批,讓領證的民眾像犯罪一樣,夾在兩岸之間,變成夾心餅乾。
    2018/10/02 21:55
  • 陸對台頻出手 台灣因應作為一次看懂

    中國大陸近年對台統戰吸納、打壓限縮兩手策略愈趨頻繁。對此,政府持續檢討措施因應,包括嚴審大陸官員來台、擬對更改台灣名稱的外國航空公司採取法律行動等。
    2018/06/20 16:30
  • 6天6會台胞 朱立倫大陸行拉攏台商、台青

    朱立倫率市府團隊到大陸城市交流,首站就是南京的中山陵,接著他還要造訪上海,外界質疑的是在雙城論壇卡關之際,是不是有跟台北市較勁的意味?朱立倫此行要會晤的大陸官員,除了江蘇省委書記,接著到上海也將和上海市委書記會面,會不會有更高層級的大陸官方代表?朱立倫口風很緊。
    2018/03/22 19:13
  • 國台辦主任難為 大棚木瓜樹下的張志軍

    甫卸任的張志軍,是第一位以「國台辦主任」官銜造訪台灣的大陸官員,他性格內斂沈穩,那是原本任職的外交官工作養成,但卻在60歲時被要求學著和台灣人搏感情。
    2018/03/22 16:02
  • 傳陸恐暫停收購美債 引發牛市終結憂慮

    知情人士透露,負責審視國家外匯儲備的中國大陸官員,已建議減緩或暫停購買美國公債。這項消息引發投資人擔心美債30年牛市將會終結,美國基準公債殖利率應聲反彈。
    2018/01/10 22:54
  • 陸官員不得會晤原住民 陸委會:非事實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今天說,媒體報導陸委會要求大陸官員來台不得與原住民私下會晤,這是歧視?陸委會需說明清楚。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這不是事實,相關媒體已作出澄清。
    2017/12/14 12:28
  • 美軍艦若訪台 陸駐美公使嗆:武統台灣

    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針對台美軍艦有望互訪公開在華府嗆聲,要是美國軍艦真的抵達高雄港,大陸解放軍就會武統台灣。對此學者解讀這段話是要向美方喊話,但我國外交部與陸委會均發新聞稿強調,絕不會屈服於大陸官員的威脅。
    2017/12/10 15:02
  • APEC 沈榮津、陳美伶與陸官員握手寒暄

    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今天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雙部長活動時,與中國大陸官員握手寒暄。沈榮津說,雙方沒談到經貿議題,對方說「多交流」。
    2017/11/09 12:29
  • 向柯釋善意! 國台辦局長層級率團世大運

    大陸世大運代表團來到台灣,特別的是國台辦的交流局長特別以「團長顧問」身分隨團前來,成為蔡英文總統去年就職以來,國台辦訪台最高層級官員,外界就解讀,這次大陸官員來訪,不只是向柯文哲表達善意,也是希望透過世大運向蔡政府進行訊息交流。
    2017/08/21 13:06
  • 蘋果刪翻牆app 凸顯科技業兩難處境

    蘋果公司(Apple)決定向中國大陸官員低頭,移除能繞過網路審查的app。這凸顯美國科技公司在擴大事業版圖的同時,若還想堅持原則,將陷入兩難處境。
    2017/08/06 23:37
  • 中國派出國務院副總理 美出財長對話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第一輪,中美全面經濟對話,在會議桌上多項議題,像是要求大陸削減鋼材產能過剩,降低汽車關稅,美方都展現強勢立場,正當美國財政部長等官員,都還在致詞時,美方就率先取消會後記者會,也沒有共同聯合聲明,一系列的動作,各界解讀這場對話「不歡而散」,但中國大陸官方媒體獨排眾議,聲稱這次對話「獲得重要成果」。
    2017/07/21 19:42
  • UN人權專員尋求見陸官員 促劉霞獲自由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拉阿德‧胡笙(Zeid Ra'ad Al-Hussein)今天表示,他計劃與中國大陸官員會面,催促陸方保證劉曉波的遺孀劉霞能獲准出國。
    2017/07/21 10:11
  • G20峰會前 陸:盼氣候議題形成共識

    20國集團(G20)漢堡峰會今天登場。中國大陸官員在峰會開幕前重申陸方反對保護主義,並期待與會各方就因應氣候變遷達成共識,形成一致政策。
    2017/07/07 11:11
  • 推進美中關係 傳中國力邀川普女兒造訪

    彭博報導,中國大陸邀請美國總統川普女兒伊凡卡與女婿庫許納在今年下半年訪問中國大陸,兩國官員正在商談具體細節。外媒指出,北京希望加強與伊凡卡夫婦往來,推進美中關係。 彭博(Bloomberg)20日引述不具名的美國與中國大陸官員的話指出,中國大陸已經發出邀請,歡迎伊凡卡(Ivanka Trump)與夫婿、白宮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在今年稍晚訪問中國大陸。這項邀請再次證明伊凡卡夫婦對川普在外交事務的影響力。
    2017/06/21 10:43
  • 新加坡遭陸施壓!星國拒絕李翔宙入境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計畫要到新加坡參加活動,不過出發前被星國拒絕入境,外交委員會的立委就說,關鍵是台陸緊張關係,加上新加坡裝甲車在香港被扣留,使得星國對於台灣官員入境有壓力,民進黨立委更直言,這明顯看得出來就是大陸官方在施壓。
    2016/12/22 20:43
  • 2020年 陸失智老人達4200萬

    中國大陸官員表示,據估計,2020年大陸80歲以上老年人口將達到2900萬人,而失智老年人數更將達4200萬人。
    2016/10/27 15:05
  • 上海市長代表抵台 520後陸訪台最高層級

    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今天首度以「上海市長代表」身分率團訪台,這也是520後,大陸官員訪台最高層級!訪問團今天中午抵達松山機場,碰到台聯青年軍當面嗆聲抗議,不過北市出動137名警力層層戒護,控制現場狀況;沙海林下午將出席學生體育節開幕式,要到晚上歡迎晚宴才會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碰頭。
    2016/08/22 14:13
  • 陸媒報導蔡英文新聞 畫面處理「遮國旗」

    外媒指出,相較於前總統馬英九,大陸官媒和黨媒對蔡英文鮮少報導,不過近日卻有一段蔡英文接見外賓的畫面,引發陸媒熱議。中國大陸媒體諷刺,蔡總統在會見美國官員時講話卡卡,就是因為太想取悅美國人而出醜;而在畫面處理方面,中國大陸媒體也依照過去的作法,將台灣的國旗打上馬賽克。
    2016/05/31 13:20
  • 岳父登陸投資惹議! 黃國昌:誰說我反中

    太陽花學運當中被學生封為戰神的黃國昌投入立委選戰,被爆料他的岳父到大陸投資!黃國昌現身,他說自己從來沒有「反中」,他是反共產黨跟到對岸抱大腿的商人,他澄清自己的岳父只是到山東花2千萬元買地養雞種果菜,至於媒體問他,他岳父是不是有招待大陸官員?他只說不清楚。
    2015/12/24 17:27
  • 軟墊牆、軟湯匙吃飯 陸貪官「雙規」地曝光

    大陸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2年前因為涉嫌殺人遭到判處死刑緩期執行,下午北京高等法院宣布她符合減刑條件,將刑期減到無期徒刑,就在同一天大陸新浪網曝光一組照片,直擊大陸官員接受調查時被安排的臨時居住地,裡面包含牆壁、桌椅甚至水龍頭都做特殊防護,防止被調查的官員尋短。
    2015/12/14 19:41
  • 「你是兄我是弟!」 童仲彥改搭陸官員肩

    2010年在台北市初次登場的雙城論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帶頭抗議來台參加的上海市長韓正,更高喊一邊一國!但這回他卻跟著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塊到上海參加論壇,童仲彥就自爆出發前遭對岸關切,不過也因為他再三保證不鬧事,大陸才放行!而這回童仲彥和對岸關係確實沒那麼緊張,有人就目擊童仲彥和大陸官員相擁稱兄道弟!
    2015/08/18 17:29
  • 宣示不「打乾親」 四川官員具結!避免腐化

    無論拜把乾兄弟,或是乾爹乾媽,本來都是傳統的人際關係,不過最近大陸官方打貪反腐的過程中,卻發現在四川有不少官員,就是藉由在當地叫做「打乾親」的方式,拉幫結派,滋長貪腐,所以這2天,四川青神縣高調舉辦宣誓大會,有求所有官員簽字具結,不准「打乾親」。
    2015/07/26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