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大陸官員 結果共270筆

  • 違背國家利益!菲律賓拒絕中國提出的南海提案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領土主權爭議不斷,最新指出,菲律賓針對中國大陸提出與南海領土糾紛有關的提案,因為違背國家主權利益,所以給予回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馬尼拉時報引述中國大陸官員說法報導,中國大陸向菲律賓提出的11份概念文件中,提議管理仁愛暗沙和黃岩島漁權問題的方法,但菲律賓表示,已經收到文件,但認為這些提案違背菲律賓的國家主權利益,因此不予考慮。」
    2024/03/14 14:10
  • 大選期間 李政宏:8成台商有意返鄉投票

    選舉倒數,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在台企聯主辦的活動上,沒有直接提到選舉話題,但表示希望台商堅決反對台獨。而大陸台企聯也透漏,長三角至少有八成台商,有意願返台投票,目前與十家大陸航空公司,談成團購方案,機票大約打對折。
    2023/12/20 18:30
  • 中美重啟核武會議 為拜習會打造友善氣氛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6日將罕見的就核武管制問題,和中國大陸官員在華府進行會談,美國官員表示,這是自歐巴馬政府以來,美中首度舉行這類會談,將聚焦降低誤判風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這次的核子武器會議,是否達成實質成果,也就是針對核子武器的擴散或核子武器的部署,是否會有實質限制或實質法案通過,恐怕達成的困難度很高,但在這個時間點要做這場核子武器會議,可能是中美雙方打算要堆疊『善意』,畢竟這時間點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APEC峰會見面之間,且核子武器會議已經這麼久沒舉辦,這個時間點舉辦,就是要表達象徵性的中美之間有意願坐上談判桌進行降溫。」
    2023/11/03 15:36
  • 華爾街日報:美中下周華府會談將商討核武管制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6日將罕見的就核武管制問題,和中國大陸官員在華府會談。
    2023/11/03 14:37
  • 美中露出緩和曙光 正規劃2陸高官訪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中兩國正在規劃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下個月初訪華府籌備拜習會,雙方也在討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前往美國訪問的行程,如果成行,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到訪層級最高的中國大陸官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各方媒體報導,在準備11月份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之前,近期美國官方和中國大陸官方釋出的消息都是朝向雙方關係稍微和緩一些,對於中美雙方要坐下來談,避免衝突和緊張情勢再升高,好像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畢竟對美國內部來說,拜登政府現階段非常急需改變美國國內的經濟壓力,加上美國原先就對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很重視,所以從8月以來美國不斷派出財經相關的官員,到北京拜訪並連續設立兩、三個經貿交流的工作小組,就是希望在劍拔弩張之餘,美國和中國大陸可以繼續維持經貿關係。」
    2023/09/29 17:49
  • 真茶壺風暴!英媒:英官發現陸贈茶具暗藏竊聽器

    英媒爆料,英國外交官近來意外摔破大陸官員贈送的茶具時,赫然發現裡面居然暗藏竊聽器,中國共諜疑雲再起,美國FBI就最新示警,北京間諜計畫規模龐大甚至超越美方,比例高達50比1,路透社也爆料,美國眾院共和黨人,要求拜登政府嚴查大陸公民,因為近年意圖竊取機密的行為,超過百起。
    2023/09/20 15:14
  • 國際分析/半年防長李尚福又紅又專 疑操守問題被拘軍方震撼

    上任半年的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傳出因為操守問題,遭到紀檢監察部門的軟禁,八名同案關係人也被一併被捕。儘管大陸官方三緘其口,不過大陸問題專家分析,短短半年時間外交和國防首長連續落馬,除了顯示大陸領導層操守問題依舊嚴重之外,也凸顯出習近平對重要官員的任用上,有識人不清的盲點。
    2023/09/19 19:41
  • 中國未開放陸客團來台 李彥秀踢爆:政府把觀光當意識形態戰場

    中國大陸文化和旅遊部10日上午公布第三批大陸旅行社經營中國大陸公民組團赴有關國家和地區名單,日本、韓國、美國、英國、澳洲等都在開放名單中,台灣仍未入列,引發台灣旅遊業者憂慮。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揭內幕,指中國大陸官員及旅行業者上個月申請來台參加2023台北夏季旅展,但台灣卻把70多名大陸省級地方官員的名單駁回,理由是「兩岸觀光未開放,大陸官員沒有來台必要性」,痛批「把觀光當成意識形態角力戰場,民進黨執政下,台灣的觀光產業看不到明天」。
    2023/08/12 12:27
  • 近期第三位!美氣候特使凱瑞16日訪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才剛結束訪中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也預計將在這個月前往中國大陸,這會是繼國務卿布林肯、財長葉倫後,第三位訪中的拜登政府高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中國大陸官方宣布,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凱瑞將在7月16日至19日訪問中國大陸,就應對氣候變遷的議題來交換意見,這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財政部長葉倫訪問之後,近期第三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高級官員,而這次凱瑞訪中被視為兩國將會重啟氣候談判,因為自從去年八月裴洛西訪台之後,中方就片面取消跟美國的氣候談判會議。」
    2023/07/13 15:04
  • 拜登內閣成員再訪中 彭博:葉倫七月初將出訪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傳出計畫7月初訪問北京,和新任的中國大陸官員首度進行經濟會談。
    2023/06/27 15:32
  • 布林肯大陸行 與大陸高官談及台灣總統大選

    根據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訪問中國大陸期間,與中國大陸的高官談及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中國大陸官員向布林肯表達他們對台灣執政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擔憂。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華爾街日報揭露這個消息,顯示出北京不但對台灣問題最敏感,尤其對台灣到底明年誰來執政感到憂慮,這是基於對台灣某些人士和政黨的不信任,個人認為其實也是對台灣人民的不夠理解。」
    2023/06/27 15:17
  • 王毅會晤布林肯 要求美方「必須明確反對台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造訪中國大陸,與大陸外長秦剛長談超過5小時。今(19)與大陸最高外交政策官員王毅進行會談。大陸官媒指出,王毅在會談中,敦促美國停止炒作中國威脅論,不得干涉中國內政,並要求美方明確反對台獨。
    2023/06/19 14:52
  • 中日高級別海洋事務磋商 聚焦台海情勢

    就在中國大陸舉行三天環台軍演,日本與中國大陸官員,周一在東京舉行高級別海洋事務磋商,台海問題也成為焦點。
    2023/04/11 11:39
  • 中菲情勢再升溫! 博鰲論壇因「南海仲裁」爆口水戰

    菲律賓又發現,南海出現大陸船隻,中菲緊張情勢再度升高。而在博鰲論壇上,菲律賓前總統也與大陸官員,針對南海仲裁議題,爆發口水戰。大陸總理李強上任後,也首度在博鰲論壇演說,他說「中國是世界和平的支柱」,招手各國領袖,一起拚經濟。
    2023/03/31 22:22
  • 肯定陸抗疫成果 馬英九搖車窗邀武漢民眾到台灣玩

    馬前總統訪問大陸第四天,將正式與大陸中央級官員會面,儘管在中山陵的談話,以及與江蘇省委書記會面時,都技巧性地提到中華民國,以及自己的卸任元首身分,大陸官方仍安排,今晚(30日)在武漢,由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與馬前總統會面。
    2023/03/30 20:26
  • 特稿/上海團訪台北像玩「躲貓貓」?蔣萬安第一堂兩岸實務課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18日來台,展開3天拜會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這是兩岸因疫情邊境管制,睽違三年多後又有大陸官員訪台,北市政府對李的行程保密到家,與媒體大玩「躲貓貓」,北市府最終決定在每日行程結束後,於事後公開行程和照片,既想兼顧低調、安全的原則,又不願背負不透明的罵名,再再反映當前兩岸關係的脆弱與敏感。
    2023/02/20 17:38
  • 觀點/上海官員獲准來「中華民國台灣地區」賞花燈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日前率團抵達台北參觀台灣燈會,這是自民進黨政府營造「抗中保台」的氛圍後,首次批准大陸涉台且負責第一線統戰工作的官員來訪。儘管有獨派團體前往機場,向上海來客表達意見或抗議,但大陸官員踏上久違的台北土地,終究算是兩岸破冰的初嘗試。
    2023/02/20 13:28
  • 上海團行程躲貓貓 蔣萬安:跟陸委會共識

    疫情後首批大陸官員「上海訪問團」來台,第一天行程大調動,北市府挨批玩躲貓貓,市長蔣萬安重申都跟陸委會都有共識,倒是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被問到兩岸是否春暖花開,他回應「我們期待」。
    2023/02/19 19:17
  • 疫後3年 首陸訪團抵台 統、獨派松機對峙

    大陸上海訪問團應台北市府之邀參加台灣燈會,18日上午抵達,這也是三年多來首批訪台的大陸官員,統、獨兩派一早就到松山機場,上百位警力戒備,而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一行人抵達,也向歡迎的民眾揮手致意,沒有回應任何問題。
    2023/02/18 14:15
  • 上海訪團來了!3天訪台行程曝光 逛燈會、這天會見蔣萬安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今(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訪團三天行程曝光,預計20日上午由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林奕華接待參訪團,而這也是睽違三年多,中國大陸官員再次踏上台灣土地。
    2023/02/18 13:02
  • 陸委會准上海團訪台參加燈會 遭曝禁外出吃宵夜

    趕在台灣燈會閉幕前,陸委會批准上海市府率團參加燈會,將在18到20日訪台,這也是疫情後首次有大陸官員來訪,只是有國民黨議員批評,上海團不能外出吃宵夜,根本是限制住居令,因為他們呈報給陸委會的行程,沒有吃宵夜這項安排。
    2023/02/15 23:45
  • 陸官員可來台悼唁星雲大師? 陸委會給答案了

    星雲大師5日辭世,佛光山雲居樓自6日至12日,每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開放信眾追思,並預定於13日上午9點,為星雲大師舉行圓寂讚頌典禮。對於大陸官員是否可來台弔唁,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9)日回應, 若陸官員確實有來台意願,我方要請陸方尋著國台辦 、陸委會雙方往來既有機制,先聯繫陸委會,針對相關事宜照會、商討,以利後續處理。
    2023/02/09 17:45
  • 前CIA局長曝金正恩稱北京是騙子 北韓怕被陸併吞

    雖然不再是國務卿或政府官員,轉任智庫研究員的龐佩奧(Mike Pompeo)近來仍然動作頻頻,日前還發行《為了我愛的美國、絕不輕易退讓》(Never Give an Inch, Fighting for the America I Love)的自傳,引述韓國媒體報導,該自傳中爆料許多他參與川金會時,直接從金正恩(Kim Jong-un)聽取的內幕消息。其中之一包含,金正恩曾批評中國大陸官方像一群騙子,與外界看法顛倒、他反倒希望駐韓美軍(USFK)留在首爾,「因為那能保護他和北韓,不被中國大陸併吞。」
    2023/01/28 17:31
  • CNN直擊陸鄉村疫情 控官方干擾監控

    春節期間,CNN記者直擊大陸貴州,了解鄉村疫情發展情況。但從民宅到醫院,整個採訪過程,大陸官員都派人緊盯。看到CNN記者隨機訪問路人,還粗暴打斷,直接把人拉走。
    2023/01/27 18:49
  • 「警察打人」廣州機場強制隔離 民眾與警爆衝突

    中國大陸1月8日起邊境大解封,引發國際高度關注,然而大陸內部確診數似乎快速增加,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大陸官員似乎對醫生和殯儀館施壓,要求只要是跟呼吸道死亡相關案例,都不要分類。另外廣州則是持續強制執行隔離政策,警方與民眾爆發激烈衝突。
    2022/12/31 1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