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大陸制裁沒在拍 歐洲議會議員:中國霸凌民主世界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6:09

美國歐洲因為新疆人權問題制裁大陸官員,北京反制裁歐洲議會成員,三名被大陸制裁的議員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的線上對話指出,歐洲對大陸的看法已經改變,他們也都認為歐洲對香港問題做得不夠多,表示不會讓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台灣。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歐盟、英國和加拿大,因為新疆問題聯合制裁大陸官員,北京報復反制,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歐洲議會議員萊克斯曼,和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三人都在大陸的報復制裁名單上。

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中國說我們是華盛頓的小弟,如果我沒說錯的話,我把這視為是榮譽勳章。」

歐洲議會議員萊克斯曼:「中國霸凌民主世界。」

 
三人都表示歐洲對大陸的態度已經和過去不一樣,包瑞翰表示台灣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不在歐洲政治雷達上,他自己所屬的德國綠黨,將主張歐洲應該清楚反對大陸武統台灣,而萊克斯曼和薩卡利埃內則疾呼,不要讓今日的香港,變成明日的台灣。

歐洲議會議員萊克斯曼:「我們知道香港會變成怎樣,我們一而再再而三表達我們的擔憂,更大擔憂再更大的擔憂,但我們還是無法阻止,我們歐盟甚至沒有施加制裁,至於台灣,我們知道正如同包瑞翰所說,我們必須假設同樣的事,也會發生(在台灣),一定要確保這不會發生(在台灣),因為(中國)會付出代價。」

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我們沒能為香港做的,我希望我們肯定會採取行動,確保這不會發生在台灣。」

無懼大陸的制裁和施壓,薩卡利埃內在立陶宛國會提出決議案,譴責大陸在新疆種族滅絕,她說立陶宛雖然是個小國家,但別忘了當年蘇聯解體就是從立陶宛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疆#人權#香港#霸凌#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38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