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大陸官員 結果共270筆

  • 疫情陷黑洞!北京通報兩死 火葬場卻排長隊

    中國大陸放鬆防疫管制後,官方直到周一(12月19日)才通報兩起新增的死亡病,但北京殯儀館卻出現冷凍櫃不夠、火化來不及等情況,不少沒有就醫在家中病故者,家屬更被迫只能自己用棉被包裹送到殯儀館。醫院內更傳出醫護確診,卻仍被要求繼續照顧病患,醫療體系瀕臨崩潰。而民眾接種追加劑的意願低,多半寧可自購藥物因應,也讓感冒藥缺貨,有海外代購業者就趁機加價7到9倍,賺取暴利。大陸官員超樂觀預估疫情在明年春天就會平緩,明年經濟增速有望來到8%。
    2022/12/20 08:56
  • 安撫民怨!大陸白紙運動後各地掀解封潮

    在白紙運動下為了安撫民怨,大陸各地現在掀起一波解封潮。在廣州原本被視為疫情最嚴峻的海珠區,宣布解除所有臨時管控區,雖然還劃定8千多的高風險區,但官方稱大部分民眾生活已經不受限;大陸的國務副總理孫春蘭,近日還跟國家衛健委官員開會,強調Omicron致病性減弱,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人民日報》也都跟進刊登相關論述,大陸對疫情態度大轉彎。
    2022/12/02 19:55
  • 好大官威!重慶軟封城 官員嗆外地人:滾遠點否則拘留

    中國大陸今天新增確診23132例,再創新高,雖然大陸官方日前才宣布新版的防疫措施,要求各地方政府不能層層加碼,但很多地方的官員顯然還是不敢放鬆,在重慶,一名官員甚至還對準備進城的外地民眾,大聲咆哮。
    2022/11/17 11:37
  • 奶茶店員喊「歡迎光臨」被停業 陸「釣魚執法」挨批:官如土匪

    大陸官方才宣布,要加大整治地方政府防疫層層加碼亂象後,黑龍江隨即爆發爭議,3名地方官隱瞞身分走進奶茶店,只因為員工第一句話是說「歡迎光臨」,而不是要顧客掃可以追蹤足跡的QRcode,就拿出封條要求停業一天。這樣的「釣魚執法」被網友痛罵,官員就像土匪。
    2022/11/12 14:37
  • 陸全面解封時機恐近明年底 港入境旅行團大解禁

    大陸清零政策帶來的影響越來越深,外界也持續關注防疫封控放寬時機,有美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官方目前尚未對此制定時間表,進程非常緩慢,另方面,香港倒是進一步放寬了海外團客入境旅遊限制。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放寬動態清零政策的進度,攸關全球生產供應鏈,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要恢復到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的狀態,可能得等到明年年底。《華爾街日報》根據消息來源表示,大陸在明年初會減少入境旅客檢疫天數,從目前的10天降到7天,至於核酸方面,大陸官員已經通知零售企業,最快在11月會逐步減少核酸檢測頻率,也會減少數千個核酸檢測站,因為大規模核酸檢測成本太高。若真如消息所言,大陸將在明年底放寬的話,過程也會與西方國家不同,《華爾街日報》指出,大陸可能會率先在主要商業中心城市進行適當放寬,過程將非常緩慢。大陸官員最近幾個月和世界衛生組織保持密切聯繫,關注新冠疫情是否會調降警戒級別,一旦調降,將有助大陸積極推動鬆綁,並調整疫情論述,宣布防控勝利。」
    2022/11/10 16:09
  • 誰這麼大牌? 大陸官員竟直接將黑頭車開上高鐵月台

    一張照片被網友從小紅書等平台,截圖轉發到推特上引起討論,照片中北京南站高鐵月台上,竟然出現三輛黑頭轎車,網友不免好奇提問,這到底什麼車輛、為什麼能直接開進高鐵月台?從照片中能看到,車輛上掛著「京AG6」開頭的車牌,查詢後才發現、疑似是大陸高層官員為了趕上高鐵,才會做出這種舉動。
    2022/11/10 09:39
  • 路透:GDP增速恐剩3% 陸:經濟比全球好

    中共20大今天(10/17)召開第一場記者會,主要討論議題,正是全球關注的經濟政策。大陸官員特別強調,開放大門會越開越大,替外資提供更多的機會。但包括台灣和國際上多位學者都表示,在清零政策下,投資人都認為大陸經商環境非常不友善。
    2022/10/17 22:43
  • 靈柩擺放英國會 陸官員傳遭禁入西敏宮謁靈

    民眾大排長龍,等著瞻仰女王靈柩,不過今天傳出,大陸駐英大使鄭澤光,遭禁止進入西敏宮謁靈。因為靈柩擺放地點的西敏宮,屬於國會大廈,大陸官員先前被下令禁止進入。此外女王國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雖然有獲邀,不過大陸方面可能指派副主席王岐山參加。
    2022/09/16 17:04
  • 傳習近平計劃近3年來首度外國之行 並與拜登面會

    根據知情人士,中國大陸官員正在規劃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出訪東南亞,並與美國總統拜登面會。
    2022/08/13 06:16
  • 《新華社》: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

    今(2022)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且是香港新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宣誓就任的日子,讓外界相當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會赴港出席相關活動。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於今(25)日報導,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6屆政府就職典禮,但並未透露習近平是否會親自赴港,或是以線上方式出席。
    2022/06/25 10:44
  • 經濟或清零?習李政策不同調 陸官員曝兩難「癱瘓中國」

    現在中國大陸恐怕陷入「一國兩制」?疫情下總理李克強敦促疫情防控與經濟增長間應取得更佳平衡,然而這卻與習近平高呼的「人民戰爭」防新冠背道而馳,彭博社就引述8名大陸官員說法,指出習近平與李克強「不和」(discord),一個喊清零、一個要經濟,讓負責的官員無所適從,使得大陸幾乎陷入癱瘓。
    2022/05/27 10:03
  • 美國在拜習通話後制裁大陸官員 陸宣布:對等反制

    拜習視訊通話後,美國21日宣布對壓迫異議與維權人士的中國官員祭出簽證限制。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中方決定對在中國人權問題上炮製謊言、推動對中制裁的美方官員對等反制。
    2022/03/31 17:42
  • 拜習通話剛落幕!美宣布對「施加壓迫中國官員」祭簽證限制

    美中領導人近日才通話商討俄烏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隨即宣布,對試圖恫嚇、騷擾、壓迫異議與維權人士與的中國大陸官員祭出簽證限制措施,敦促北京停止跨國壓迫行徑。
    2022/03/22 09:42
  • 烏俄烽火+本土疫情!陸面臨「內憂外患」 經濟成長恐受阻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蔓延,根據大陸官方表示,此波疫情主要是由Omicron亞型病毒BA.2所引起,從月初至今,已超過1.5萬人染疫,範圍波及28個省級行政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可說是2020年武漢疫情爆發後,大陸最嚴重的一波本土疫情,台商密集的深圳等地也面臨地鐵及公車停運,部分工廠停工的情況。而此波疫情傳播速度十分快速,根據陸媒報導,目前已有至少5個省、60位官員遭問責,當中部分官員甚至因此被免職。」 而本土疫情的擴散加上烏俄烽火延燒,中國大陸經濟也面臨挑戰,林閔榛說明「先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經濟成長目標設為5.5%,專家認為蠻保守的,不過根據路透報導,許多國際投資公司認為大陸目前面臨『內憂外患』,在戰爭及疫情皆不確定何時能平緩的情況下,要達到5.5%可能有點難度。」
    2022/03/16 15:36
  • 范冰冰躺著也中槍! 《太空部隊》尬聊提她逃漏稅

    大陸女星范冰冰2018年因為涉嫌逃漏稅遭封殺,這幾年幾乎沒出現在大陸影視作品!不過在美劇《太空部隊》中,裡頭角色想要與大陸官員開話題,聊起范冰冰,被說「我們政府不容許這件事」,反而讓氣氛變得更尷尬,網友看到這幕都笑翻,認為嘲諷值滿點。
    2022/02/23 12:23
  • 北京冬奧發言人稱台灣屬大陸 外交部怒斥:不實陳述

    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昨天在記者會聲稱「台灣是中國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外交部今天嚴正駁斥嚴家蓉的說法是不實陳述,中國大陸官員公然利用奧運場域做不當政治宣傳,已嚴重違背奧會憲章「奧運不得政治化」規定。
    2022/02/18 22:29
  • 冬奧防賽事失焦 陸:單膝跪地等抗議皆受罰

    北京冬奧進入倒數,大陸官員發出警告,選手如果在賽事期間做出違反大陸法律的抗議和行為,都將受到懲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進一步指出,包括近來盛行於體育賽事抗議種族主義的「單膝跪地」,在冬奧也被禁止。
    2022/01/20 11:41
  • 歐盟延長制裁大陸官員 歐洲議員:習近平誤判

    歐盟通過決議,針對嚴重侵犯人權的個人和實體,延長制裁一年,制裁名單上一共有14人和4個實體,其中包括中國大陸官員。
    2021/12/07 15:58
  • 歐盟延長制裁中國大陸官員 歐洲議員:習近平誤判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今天表示,歐洲聯盟延長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至2022年底,顯示中國領導人認為歐盟會向北京屈服是幻想,布魯塞爾證明獨裁者習近平的團隊評估錯誤。
    2021/12/07 10:07
  • 歐盟將延續對大陸官員制裁 可能危及雙邊投資協定

    兩名外交官透露,歐洲聯盟各國代表今天同意延長全球人權制裁對象清單,包括延續對4名中國官員與1個中國實體的制裁。這項決定可能危及去年12月簽署的中歐投資協定。
    2021/11/25 09:18
  • 陳時中酒宴影片 郭台強首現身:「是偶遇」

    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今天參與(11/15)在子公司上市記者會,這也是陳時中酒宴影片流出後,首度公開露面,被問到同桌的陳曉蓁,被起底有「大陸官員身分」,郭台強幫忙緩頰,強調陳時中是忽然到場,大家都是偶遇,至於陳時中自己,被藍營立委問到怎麼不避嫌?他回嗆「就避不了啊!」
    2021/11/15 18:21
  • 上海染疫夫妻趴趴走 感染鏈擴及七省市!北京嚴陣以待

    中國大陸再度出現本土疫情,單日新增17例本土個案,而這波疫情感染源為一對自駕遊上海夫婦,且傳播鏈已擴及陝西、甘肅、內蒙古、寧夏、貴州、湖南,及北京七省市。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時說明,「該對夫妻相關接觸者,除了與其一同從上海出發的五人外,還有一名是西安的地陪,而北京豐台區雖然目前僅一人確診,但該個案社區已進駐防疫人員,進行封閉管理,官方也下令該區民眾非必要禁止離開北京,且要求政府官員取消休假、返回崗位,大陸如此嚴陣以待,就是深怕疫情會再度蔓延。」 另外,大陸官方公布最新數據,大陸第三季GDP年增4.9%,低於各界專家所預期的5%,陳韻雯說明「目前投資機構情況不太樂觀,認為第四季GDP恐怕會持續下跌,甚至低於4%。而經濟數字下滑原因,外界分析是歸咎於疫情、洪水災情、拉閘限電,與缺乏晶片等,雖然官員強調限電令所造成的經濟衝擊屬『階段性』,且『可防可控』,但以數據來看,大陸的工業及企業的確出現倒退趨勢。」
    2021/10/20 15:03
  • 美軍秘密駐台?環球總編怒嗆發動空襲 網友酸:解放軍塑膠做的

    《華爾街日報》7日報導,美國官員透露,面對中國大陸武力脅迫台灣,美軍特種作戰部隊及陸戰隊,已經秘密駐台訓練國軍至少1年,協助台灣提升防衛能力。不過,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卻公開PO文,稱美軍應該公布駐地,看解放軍會不會發動空襲。
    2021/10/08 18:37
  • 「茅台咖啡」月餅8粒7300 陸媒:都進官員餐桌

    大陸官方這幾年頻頻打貪並整頓奢華送禮風氣,但今年中秋,市面上還是出現許多「天價月餅」。上海半島酒店推出的「茅台咖啡」月餅,聲稱使用30年陳釀茅台製作,8粒月餅要價約合台幣7300元。大陸媒體新華社報導,這種昂貴的月餅,多半都送到了官員手上,這樣的情況,根本就是變相的賄賂。
    2021/09/21 14:23
  • 挺台承諾?!傳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翁履中:美國測試陸「一個中國」底線

    近日外媒指出,華府正在考慮將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飛到距離華府不遠的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與美國資深官員舉行特殊管道對話,對此,台美雙方沒有正面回應,但卻引來中國大陸不滿,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在拜習通話剛結束的時間點爆出,無非是美國在『試水溫』或打『兩手策略』,一方面稱不能再激化美中之間的競爭,一方面又打出台灣牌牽制大陸,但因阿富汗事件導致美國聲望受到質疑,所以這次無疑是美國想測試大陸『一個中國』的底線。」 另外,撤軍阿富汗引發的問題,讓大陸官媒趁機炒作「美國棄台論」,美國務卿布林肯13日也再次重申會履行「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承諾,翁履中認為,「雖然阿富汗撤軍是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共識,但拜登政府的撤軍手段卻讓美國民眾不滿意,這也讓在野黨看到抨擊執政黨的機會,對於國會議員在質詢上要求布林肯對台灣給出清楚的承諾,布林肯始終含糊帶過,但這也符合美國一直以來的政策,所以台灣應該要團結、自立自強,正視美中台之間的問題。」
    2021/09/14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