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大學聯考 結果共157筆

  • 早期聯考錄取率5成很難考?過來人:我那時只有25%

    每年的7月1日至3日,正是大學指考(以前稱大學聯考)的日子,除了指考之外,現在也可以透過推薦甄試申請學校,管道愈來愈多年。但早期台灣對於考生,就是「一試定生死」的聯考制度,而且錄取率很低,因此就有網友好奇地詢問「以前的大學聯考有多難考?」立刻引發許多資深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
    2020/02/21 20:20
  • 日本末代聯考登場 網傳癡漢「預告犯罪」

    相當於臺灣大學聯考的日本「中心試驗」,這個週末登場!往年考試的日子,也是癡漢大軍出沒的時機,為了預防電車癡漢影響考生心情,日本出現一款癡漢雷達的APP來提醒考生,癡漢容易出沒的地點,遠離危機。
    2020/01/19 12:03
  • 雙子星案簽約估2026年完工 許崑泰有信心提前

    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今天舉行簽約儀式,投資方代表台北雙星公司董事長許崑泰形容,得知遞補得標就像大學聯考沒考上,但是沒人去註冊,換他去讀書,並強調會盡力提前完工。
    2019/12/17 18:01
  • 11月低溫破紀錄 紐約零下5度、韓最冷聯考

    受到極地寒流來襲,美東11月低溫創紀錄,紐約就出現了攝氏負5度的氣溫新低;韓國大學聯考同樣碰上寒流來襲,讓考生度過5年來最冷的一次聯考。
    2019/11/14 20:18
  • 能紅不是靠運氣!Lulu「主持準備」當聯考拚

    從《大學生了沒》靠著模仿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Lulu黃路梓茵,出道八年就獨挑大梁主持金曲獎,除了拜師黃子佼,Lulu對主持很有熱情很努力,在接受訪問時,Lulu也秀出她的筆記本,每一場活動的筆記內容,都像要考大學聯考一樣,寫的密密麻麻,能有今天的一片天,真的是一點一點熬過來的。
    2019/08/04 12:16
  • 兒考完向母親下跪道謝 網友肉搜呼:媽媽好美好年輕

    這陣子正值大陸高考(大學聯考)期間,今年一共有超過1千萬名考生上陣應試。前幾天在安徽,一名男考生在結束最後一科英文科考試,步出考場的門口,突然間就下跪感謝媽媽,「媽,謝謝您,這些年您辛苦了!」母親十分欣慰地抱著兒子的頭且哭了出來,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事後有網友肉搜他們母子的資料,母子倆的互動就像朋友一般,更有人看到媽媽的樣貌後直呼「好年輕啊!」
    2019/06/12 10:16
  • 資優男情傷過不了 闖考場持刀當眾刺學霸前女友脖噴血亡

    男女交往後分手真的是一門大學問!最近大陸在舉行高考(大學聯考),考生人數超過1千萬,競爭十分激烈,但山東一名王姓男資優生,竟在考試期間,當著老師和眾人的面前,拿水果刀朝一名周姓女同學,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事後了解周女也是名資優生,2人過去曾交往一段時間,推測王男有可能是因為由愛生恨,才會憤而行兇,但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19/06/11 09:51
  • 男30歲想考醫學院來得及嗎 網:他35歲考上台大醫科

    對於許多自然組的學生來說,考上醫學院是他們的第一志願,因此每年總會有許多考生重考,只為了一圓進入醫學院的夢想。最近有網友發文,自己已經年過30歲,但內心一直都有「懸壺濟世」的夢,想去補習班補習,期盼能考上醫學院。不少網友鼓勵他,甚至還有人分享,有醫師35歲才考上醫學院的例子,要他千萬別放棄。
    2019/06/10 10:06
  • 陸高考嚴禁「金屬」  考生被迫拆褲子拉鍊

    在大陸被稱為高考的大學聯考,今年考生突破1000萬人,競爭激烈,為了維持絕對公平,祭出無聲入場的規定,也就是考生經過金屬探測器的時候,不能有任何聲音,甚至連金屬拉鍊、內衣鋼圈都不行,不少考生沒注意,被擋在考場外,等身上金屬物品確認都拿掉了,才能進場,但這作法也因為太嚴格,挨批矯枉過正。
    2019/06/09 13:34
  • 大陸高考登場!1031萬人參加 史上第二多

    大陸版的大學聯考「高考」登場!今年總計有1031萬大陸考生,參加高考,這也是史上第二次,考生突破千萬人。因為正逢端午連假,甚至有老師製作粽子首飾,希望能給學生帶來好運。
    2019/06/08 12:17
  • 大陸高考成績單6/24寄發 考生成果揭曉

    大陸的大學聯考也就是高考,23日開放考生上網查成績,24日後考生也將陸續收到成績單,今年最受矚目的高考學霸是一位視障生名叫王蘊,他拿到623分的好成績,僅比高考狀元差3分;不過在黑龍江的考生今年查分數卻辛苦點,因為當地查分網站遭到駭客入侵癱瘓,現在只能緊急用簡訊和電話查詢的方式讓考生得知成績,拿到成績後,考生也開始準備選填志願,受到大陸二胎化政策影響,幼教師資緊缺,也讓幼教科系成了考生志願熱門選項。
    2018/06/25 23:09
  • 陸高考遇暴雨交通斷 考生乘橡皮艇應試

    大陸廣東受颱風影響,連日來暴雨成災,多處交通中斷,偏偏這時又遇上一連3天的高考,也就是我們的大學聯考,不少通往考場的道路淹水,人車無法通行,當地警方和消防部門緊急出動橡皮艇載送考生應試。
    2018/06/09 13:35
  • 陸高考登場! 陪考家長穿旗袍:旗開得勝

    今天(7日)開始一連3天大陸的高考,也就是大學聯考登場,今年總共有975萬名考生報考,人數創8年來新高,競爭非常激烈,考生戰戰兢兢,家長更緊張,不要說冒雨陪考了,還有不少媽媽特地添購行頭,穿上旗袍替自家寶貝打氣。
    2018/06/07 12:08
  • 陸高考975萬人登場應試 送考盛況上演

    6月7日、8日、9日一連3天是大陸的大學聯考,他們稱為「高考」,今年大陸將會有975萬考生上場應試,是近8年來高考人數最多人的一年;在江蘇的考場為了避免作弊假冒身分替考的狀況,今年考生入場前得先刷臉認證身分,而每年在安徽有著「亞洲最大高考工廠」的毛坦廠中學,在高考倒數時再度上演壯觀的家長送考隊伍。
    2018/06/06 21:40
  • 「最大高考工廠」出征 11輛「666」專車護送

    這幾天大陸最熱的話題,就是明天(7日)起一連3天登場的高考,類似台灣早期大學聯考,今年考生人數有975萬人,位在安徽的毛坦廠中學,考生的錄取率平均達到90%,有著亞洲最大高考工廠之稱,今年有1萬5000名考生出征考場,陪讀父母夾道歡送,上演萬人送考盛況。
    2018/06/06 12:06
  • 大學聯考考卷失竊 放榜後至今仍未尋獲

    新加坡驚傳大學聯考化學試卷遭失竊,有238名考生受影響!
    2018/02/26 17:23
  • 搞砸期末考...資優生被當 「流浪10年」不敢回家

    大陸福建省1名男子10多年前是縣內的高考(類似台灣的大學聯考)狀元,但他升上大學後,在某次期末考表現不理想,有好幾科都不及格;沒想到,因為怕會被父母責罵,他竟然從此不回家,還在街頭流浪了10年,靠著撿破爛維生,直到6日才終於被家人尋獲,終於能和父母團圓過年。
    2018/02/14 11:13
  • 「最強寒流」南下 日交通大亂聯考延後

    日本今天(13日)舉行大學聯考,不過入冬以來的最強寒流繼續發揮,讓部分地區宣佈延後1個小時考試。北海道最低溫零下25.2度、九州的福岡也只有零下6.2度。日本各地降下大雪,不只阻礙交通甚至讓不少店家連生意都無法做。
    2018/01/13 13:57
  • 因強震順延一週 南韓大學聯考今天登場

    南韓大學聯考原本在上週舉行,卻因為碰到大地震,大考順延到今天登場,考場外聚滿高中生來為學長姊加油,另外擔心可能還有餘震,大考中心也作好萬全準備。
    2017/11/23 17:18
  • 5.4地震衝擊效應 韓國大學聯考延一周

    南韓在15日發生了史上第二強地震,餘震頻頻之外,還有1200棟建築物受損,大學聯考的考場就是其中之一,為了顧及考生的安全,南韓教育部罕見的宣布大學聯考延後一周再舉行,有將近60萬的考生因此受到影響,很多學生都已經準備好要上考場了,卻又得再揹起書包,去補習班苦讀,有考生就說,簡直就像地獄一樣難熬。  
    2017/11/17 20:13
  • 南韓還會有大震? 專家:韓半島恐現地震骨牌

    南韓昨天發生規模5.4強震後,總計誘發超過40次餘震,這場地震造成62人受傷、超過1200棟建築受損,南韓大學聯考也被迫延期一週,專家今天提出警告,朝鮮半島恐怕會出現地震骨牌效應,隨時要防範有更大強震。
    2017/11/16 17:09
  • 南韓地震毀考場 破天荒宣布聯考延後

    南韓慶洲浦項市昨天下午發生5.4強震,是朝鮮半島有紀錄以來規模第二大的地震,因此南韓教育部破天荒宣布,大學聯考延期一週。
    2017/11/16 06:54
  • 朝鮮半島第二大震! 南韓大考破天荒延1周

    南韓慶州今天下午發生5.4強震,是朝鮮半島有紀錄以來第二大規模,從首爾一路到濟州島,都能感受到搖晃,也因為是淺層地震,搖晃程度特別劇烈,造成許多建築物外牆剝落,目前至少39人輕重傷,由於週四是南韓的大學聯考,許多考場被地震震壞南韓破天荒宣布,大學聯考延期1週。
    2017/11/15 22:51
  • 王小棣專訪/靈魂住在錯誤的性別裡

    學戲劇的王小棣回憶往事,比手畫腳,活靈活現。他說念淡江中學的時候,有個修女德姑娘說他既然這麼喜歡在課堂上耍寶、模仿老師,幹嘛不去考戲劇系?他聽完,心裡嘟噥著:「蛤?戲劇系,有沒有搞錯啊。反正我是壞學生,妳愛怎麼講,就怎麼講吧。」其時,藝術教育並不受社會重視,他以為修女在糗他,沒想到考大學聯考居然就考上了文化戲劇系。
    2017/10/03 07:02
  • 沖水柱、搬輪胎! 陸中學生接受「戰狼式」軍訓

    大陸電影「戰狼2」票房破紀錄,連帶也讓軍事化訓練,重新被外界重視,不少中學流行「戰狼式訓練營」,像河北以大學聯考聞名的中學,開學前集中新生訓練10天,包括打拳、摺被,動作整齊劃一就像當兵,也有其他學校讓學生被水柱沖,有家長覺得太過嚴厲,不過大陸媒體分析,訓練營已成為一種不可或缺的「磨練砥礪」教育。
    2017/09/04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