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還會有大震? 專家:韓半島恐現地震骨牌


發佈時間:2017/11/16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7: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昨天(15日)發生規模5.4強震後,總計誘發超過40次餘震,這場地震造成62人受傷、超過1200棟建築受損,南韓大學聯考也被迫延期一週,專家今天提出警告,朝鮮半島恐怕會出現地震骨牌效應,隨時要防範有更大強震。


 

南韓浦項大震,震到土壤液化、震到地面出現裂痕,更震到各級學校建築受損,至少停課2天。

南韓記者:「從圍牆往下看去,可以發現建築物和地面之間有著巨大的裂痕,一道很長、很大的裂痕,感覺就像建築物已經離地一樣。」

原本今天舉行的大學聯考「修能」,因為浦項14個考場有10個受到地震破壞,只能被迫延期一個禮拜。
 

南韓大學生:「我去望彌撒,結束後我爸跟我說新聞報導聯考延後,所以我就來拿之前放在學校的參考書。」

學生回學校拿教科書,卻發現教室裡磚瓦散落一地,只能在瓦礫堆裡找課本。大震的影響,甚至連釜山廣安大橋也在地震中擺盪。

釜山大樓住戶:「本來以為是風吹造成大樓搖晃,可是後來卻是從腳底傳來震動。」

釜山的高樓住戶同樣感受地震威力,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數據,浦項地震前一個半小時印尼才發生規模4.6強震,另外關島、巴布亞紐幾內亞也在24小時前震過,佔了全球8成以上地震的太平洋火環帶,就在浦項半島旁,也讓南韓人發現地震威脅離他們其實並不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骨牌效應#防範#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739

0.335